104學習精靈

外語

外語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1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1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外語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Anita Chili

創辦人

2023/06/27

新鮮人履歷秘笈!!5大秘訣寫出吸睛履歷獲得面試機會 (下篇)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應屆畢業生也開始找工作;然而,大學這4年好像沒有人教我們要怎麼寫履歷誒!你是否感到有些緊張而不知所措呢?別擔心!今天Anita就來手把手教你寫出吸睛的履歷吧!要記得先閱讀上篇的內容喔!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b947a91f-e4a2-4ae0-b8db-46dc04ef07d3?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3. 善用競賽和研討會替自己的學歷加分
課外活動表現完成後,再來就是教育背景囉!如果你想要投遞的職缺和你的主修或輔修專業相符(ex. 資工系應徵軟體工程師),那麼你的履歷在這個部分非常容易完成!如果再放上系上的研討會參與經驗,就會更加分!然而,我相信非常多的你想申請的職缺和自己的專業並不是完全相符,甚至有很大的差異。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找出兩者之間都具備的核心能力(例如:溝通力),並放上相關的競賽表現,讓自己的學歷更亮眼。
假如我想應徵的職缺是行銷顧問,我的履歷可以是這兩種....
(1)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Brisbane, Australia
Master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 (2023-2025)
Outstanding Award of Social Media Seminar 2024
第1種類型履歷的主修背景數位傳播和應徵職缺行銷顧問相符
(2) Private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 Taipei, Taiwan
Bachelor of Japanese Language (2018-2022)
Excellent Award of L'OREAL Brandstorm 2022
第2種類型型履歷的主修背景日文和應徵職缺行銷顧問不相符, 不過「溝通」能力是兩者之間的共同核心能力。
4. 善用網路學習資源提升你的技能
在這個千變萬化的社會,唯有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技能,才能夠維持競爭力。除了excel, word 和自己的主修專業之外,可以使用Coursera、Edex等線上課程學習平台獲得新的技能,也讓公司認為我們是個持續學習的人喔!在撰寫履歷之前,可以先想想這份職缺需要具備哪些軟硬技能呢?再把自己擁有的技能分為這兩種列出喔!BTW, 如果具備外語能力,附上證照會更好喔!
例如:
*Soft Skills(軟技能):Leadership(領導力), Teamwork(團隊合作力), Negotiation(談判力)
*Hard Skills(硬技能):Data Analytics(數據分析), Video Editing(影片剪輯), Code Writing(編寫程式), Japanese Language (N2)
5. 履歷表送出之前需要注意的事.....
★為每份職缺客製履歷
★履歷表維持一頁A4
★任何字都不能寫錯
文法檢查工具推薦:Grammarly
以上就是履歷撰寫教學啦!如果你喜歡的話,歡迎按讚分享喔!
BTW, 得到一份工作就如同獲得一張「入場券」。如果你是擁有工作經驗的朋友,也想要試著提升工作收入來提高人生的選擇權,歡迎你點進下方的連結獲得理想的待遇吧!
1 0 645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3365 0
學習精靈

08/08 00:00

100 0
蕭翔太

電商客服專員

2023/06/24

112年 領隊&導遊末代國考 專技雙榜經驗大公開!(蕭翔太)
從高中階段一路選擇走技職路線的我,大學畢業之後順利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研究所,雖然說這段時間以來挑戰過各種不同領域的國際和國內證照,但本次報考的外語領隊&導遊人員考試,卻是我人生當中首次參加的國家考試。
  首先必須坦承,我會拚在這次考過是因為112年(2023)今年的領隊導遊考試是「最後一屆的國家考試」從113年(2024)起將不再是考選部辦理,而是回歸交通部觀光署自行辦理。既然是末代國家考試,無論花多少時間下去讀、花再貴的費用報名補習,努力及格之後回頭一看,這段磨練過程絕對是非常值得且非常有意義的。
  另外就是在2019年秋冬季的時候有兼職擔任小導遊帶日本高中旅遊團到雙北觀光勝地遊玩並介紹在地美食,短短3個月的時間帶了20場以上的日本團,累積不少帶團經驗覺得非常開心,這也是我本次參加領隊導遊國家考試的主要動機。
  由於我高中、大學和研究所專攻的都不是觀光相關領域,因此對國際航空票務、觀光行政與法規這些剛開始都完全沒有概念,於是決定購買相關考試書籍之外,另外報名了領隊導遊證照衝刺班,按照課程安排的進度準時出席上課。
  從12月開始研讀考試書籍、1月起搭配報名的課程及影片加深觀念及印象、2月參加證照衝刺班進行模擬測驗、領取重點講義回家之後到考試前一天,每天都在房間讀12小時以上做考前最後的衝刺,甚至每天滑手機的時間絕對不超過30分鐘(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到了考試前一天晚上8點才願意收拾桌上所有書籍講義和文具,準備迎接3/11(六)、3/12(日)領隊導遊「末代國家考試」
  即使每天花這麼多的時間看書、看了幾十遍的重點整理及筆記,考試當天依然會緊張,甚至拿到考卷第一件事並不是檢查答案卡的號碼是否正確,而是先把所有腦海中的表格和公式都寫在考卷空白處,深怕自己一緊張就腦袋空白或完全失憶。寫完考卷之後也利用剩餘的時間反覆檢查是否有劃錯答案卡或其他粗心的錯誤,分分秒秒都是非常緊繃的狀態,因為本次的考試結果將會深深影響學業及個人成就。
  考完試的1.5個月後(4/25)考選部針對筆試的結果正式放榜,仔細一看發現自己榮獲日語領隊全國第48名的佳績,經過短短3個月的全力衝刺,成功打出這一場漂亮的勝仗,真的非常感動!
  至於在5/28(日)舉行的外語導遊第二試(口試) 其實就是在考驗外語表達能力以及對於台灣觀光景點和產業是否深入了解,相信這幾個月有花時間與心思準備考試的國考戰士們,只要外語溝通能力足夠、口試當天與考官積極展現領隊導遊的服務熱忱,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到了6/6(二)下午考選部針對外語導遊第二試(口試)的結果正式放榜,人生首次挑戰的國家考試不僅順利取得雙榜之佳績,同時也成功創下人生的奇蹟,劃下非常完美的句點。
  雖然學習過程可能會遇到挫折、會覺得疲憊辛苦,其實本人曾經也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最後還是堅持完成任務。透過本次成功取得專技普考雙榜並榮獲佳績的經驗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只要願意付出時間並努力不懈地學習,必定會有好的成果,凡事能堅持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研究所 - 蕭翔太 2023.06.24
3 0 1454 1
學習精靈

03/28 00:00

180 3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8小時前

產品經理怎麼看?競爭對手的四種類型
競爭對手的類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直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直接提供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同或非常相似的產品或服務,並且在同一目標市場上競爭。他們可能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與你的直接競爭,顧客須在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做選擇。
2. 間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能與你的相似,但並非直接競爭。它們可能滿足相同的客戶需求,但以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市場定位,雖然不直接競爭,但它們仍然可以影響你的業務。
3. 替代品競爭對手:這些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但滿足了相同的客戶需求。當客戶發現有替代品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時,他們可能會轉向這些替代品,從而影響你的業務。
4. 新進入者:這些是新進入市場的公司,可能對你的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他們可能帶來新的技術、創新或競爭策略,挑戰現有競爭者的地位。
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可以幫助你制定更全面和有效的競爭策略,並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須確保我們在直接競爭者面前保有競爭力、不會因間接競爭者而失去過多客群以即確保自己是潛能替代品競爭者。
0 0 166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