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消防專業人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消防專業人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消防專業人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4.5萬
P25 3.5萬
P75 5.2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特考消防設備士
消防安全
消防設計
消防檢修
維修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特考消防設備士
TOP 2
消防安全
TOP 3
消防設計
TOP 4
消防檢修
TOP 5
維修
TOP 6
消防機電
TOP 7
水電
TOP 8
消防系統
TOP 9
AutoCAD
TOP 10
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工作指導
認真負責
適變能力
工作管理
壓力承受
團隊合作

消防專業人員 學習推薦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職涯診所

04/25 21:30

0 0 477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232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11/22 00:00

226 0
職涯診所

04/18 15:37

0 0 1448 0
學習精靈

01/18 00:00

58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3小時前

【英文文章學習】美國新法律,TikTok被迫出售,還是被禁?
這篇文章講述了美國通過法律迫使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或面臨在美國被禁的情況,但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此外,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對外宣稱不會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並對報導其正在探索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潛力一事予以否認。這一行動在美國引起關注,因擔心中國共產黨對字節跳動的控制程度以及所持有的數據。最後,文章指出根據新法律,字節跳動有九個月的時間出售TikTok業務,並在可能被禁之前有三個月的緩衝期,預計出售期限將在2025年。
Abstract:
The article discusses how the US passed a law to force ByteDance to sell TikTok or face a ban in the US, but ByteDance explicitly stated that it has no plans to sell TikTok. Additionally, it mentions ByteDance's refusal to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and denial of reports suggesting it was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sale of TikTok's operations in the US. This action has raised concerns in the US about the extent of control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over ByteDance and the data it holds. Finally, the article points out that under the new law, ByteDance has nine months to sell TikTok's business and a three-month grace period before a potential ban can be enforced, with the sale deadline expected to be in 2025.
我們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學習到:
1. 否定形式的使用:
在文章中,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這展示了如何使用否定形式來表達拒絕或否認某事,這對於表達立場或回應傳聞是非常有用的。例如,當你需要否定一個陳述或假設時,可以使用這種結構。例如:"ByteDance doesn't have any plans to sell TikTok."
2. 拒絕評論請求的方式:
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拒絕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這突顯了在面對媒體查詢時,公司如何選擇不立即作出回應或拒絕評論,這可能是因為需要時間進行充分的準備或因為公司尚未做好準備就不希望就某一問題發表評論。例如:"TikTok did not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3. 解釋傳聞的否認:
文章中提到字節跳動否認了關於其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傳聞。這展示了如何針對傳聞或錯誤報導做出回應,強調公司的立場並澄清事實。這種做法對於維護公司形象和解釋誤解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面對公眾關注時。例如:"ByteDance denied the report on a social media site it owns."
加入共學、關注我們,一起學英文 !
    0 0 42 0
    職場力

    04/15 15:28

    0 0 562 0
    學習精靈

    02/08 00:00

    36 0
    鍾文雄 知識長

    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

    03/31 15:50

    2024年經理人動向與職涯調查的十大洞察觀點
    隨著全球企業面臨永續發展、公司治理與數位轉型的浪潮下,企業主管除了要能自我驅策,迎向內外部環境的改變以外,更需要引領部屬接受組織與人才的轉型,因此高階、中階與基層主管通常要承受經營主管的策略實踐,以及帶領同仁迎頭趕上,不能脫隊的管理壓力。
    關於企業主管的相關調查,大都從經營層級,如董事會、執行長與總經理的觀點來看企業主管,較少從企業主管本身的觀點,來觀察自己所面臨的挑戰、心境,以及如何成功面對困難,找到適當的調適與解決方法。104獵才事業群在今年的「經理人動向與職涯大調查」,彙整出十大洞察觀點,提供企業主、主管與從業人員參考。
    從中高階與基層主管的調查報告中,可以整理出經理人在工作與主管的壓力、面臨的挑戰、公司的健康照顧、工作與生活平衡狀態,以及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好方法。
    2 0 283 0
    學習精靈

    04/09 00:00

    23 0
    工作機會

    消防設備士

    偉盛豐貿易有限公司

    新北市汐止區 1年以上 高中

    月薪45,000~70,000元

    消防設備士

    西利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新北市淡水區 經歷不拘 學歷不拘

    月薪40,000~60,000元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3小時前

    打敗 Gemini Pro:Meta AI 正式上線!
    Meta 在幾天前宣布 Llama3 正式上線,它是目前最強大的開源語言模型之一,尤其在針對 8B 和 70B 參數模型的優化上表現出色。
    這次的更新除了增強性能外,還有以下 3 個特色:
    ❶ 資料擴充:Llama3 的資料量是前代的 7 倍,其中包含大量的非英文資料,支援超過 30 種以上的語言。
    ❷ 平台廣泛:將在 AWS、Google Cloud 等主流雲端平台上開放使用,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
    ❸ 安全增強:推出 Llama Guard 2、Code Shield 等工具,用來過濾和控制模型的輸出結果,以避免生成危險內容。
    此外,Meta 也提到 Llama3 將保持【開源風格】,並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持續更新,包括提升多模態能力、擴大輸入空間等功能。
    ≣≣≣≣≣≣≣≣≣≣≣≣≣≣≣≣≣≣≣≣≣≣≣≣≣≣≣≣≣≣≣≣≣≣≣≣≣≣≣≣≣≣≣≣≣≣≣≣≣≣≣≣≣≣≣≣≣≣≣≣≣≣≣≣≣≣≣
    Llama 3 是 Meta AI 開發的一種多模態語言模型。多模態語言模型是一種能夠理解和生成多種格式數據的模型,例如文字、代碼和圖像。Llama 3在大量文字、代碼和圖像數據集上進行了訓練,這使其能夠執行多種任務,例如:
    ▶ 機器翻譯:Llama 3 可以將文本從一種語言翻譯成另一種語言。
    ▶ 圖像標題:Llama 3 可以為圖像生成描述。
    ▶ 編碼:Llama 3 可以生成代碼。
    Llama 3 是 Meta Al 的一項重大技術突破。它有可能在多個領域產生重大影響,包括機器翻譯、自然語言處理和計算機視覺。
    ≣≣≣≣≣≣≣≣≣≣≣≣≣≣≣≣≣≣≣≣≣≣≣≣≣≣≣≣≣≣≣≣≣≣≣≣≣≣≣≣≣≣≣≣≣≣≣≣≣≣≣≣≣≣≣≣≣≣≣≣≣≣≣≣≣≣≣
    LMSYS Chatbot Arena 是一個公開的評分平台,透過 Bradley-Terry 模型比較現有的大型語言模型,並依照 Elo-scale 進行排名。
    最新公佈的排名顯示,剛推出不久的開源模型 Llama3 已經提升至第 6 名,在 Elo 分數上甚至超越了 Google 的 Gemini Pro 模型。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3 0 44 2
    江錦樺

    人資主管

    2022/12/04

    企業最重視新鮮人的軟實力 怎麼獲得&提升?!
    常有機會跟大學生們分享「職場競爭力」,都會引用104調查「企業最重視新鮮人軟實力(註1)」,其中所提的五大軟實力,我認為只要是職場工作者就都該具備,但難的是如何做到或提升?
    傾聽後善用比喻「溝通表達」
    對商管職類的工作,溝通表達力應該是基本,但就算是工程職,若能有好的溝通力,相信就會與眾不同。我認為在「說」之前,首重「聽」,專注傾聽才能正確的回應,接著表達想法時,若能善用舉例、譬喻來溝通,則對方一定能懂你所說。我曾聽過一個前端工程師,要跟網站企劃員介紹網頁設計架構常用語言,他用蓋房子來比喻,HTML就像房子的建築設計、CSS則是裝潢設備圖,而JavaScript就是家中各項設備的開關,這樣的溝通相信每個人都能秒懂三者的用途及差異。
    找到抒壓法就有好「抗壓性」
    工作上難免遇到壓力,可能是工作負荷、犯了錯誤(註2)、主管高壓管理等。在職場走跳不會每天晴空萬里,偶有陰霾下雨,措不及防淋一身雨,有些人擦干就好不以為意,但有些人讓雨淋進心裡,心就漸漸冷了。如何讓一時的壓力不會常久,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的抒壓法,也許是旅行運動、看書追劇、找人聊聊等,若能轉移化解每次壓力,則我們的恢復力、韌性就愈來愈強,不要像水庫般總在滿水位時才一次洩洪。
    熱愛就能「主動積極有活力」
    有些人天生就主動、有活力,但有些人像樹懶般總慢半拍,若是後者則建議三種方式來改變別人對你的「慢」印象。其一,當主管分配新任務或同事找人協助時,三次中總要有一次主動舉手承擔;其二,設定工作回報鬧鐘,負責的專案/工作,至少以「週」為期,跟主管、團隊告知進度; 其三,找到你熱愛的事,那自然會「主動積極有活力」,若現在還找不到,那至少從前兩項先下手。
    不只報告問題而要「解決問題」
    許多企業會把「問題解決」當做員工的核心職能,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過: 「員工要秉持<解決問題,報告成果>的原則,千萬不要變成<報告問題,解釋原因>。」要能有效解決,則不能只看到表面現象,我認為最簡單的問題解決法是「5 WHY」,一個問題問5次為什麼,真因就會浮現,才有機會對症下藥,如果自己問「5 WHY」有困難,建議找同事一起腦力激盪,接著思考解方的時間、成本及影響性,那就會知道是不是最佳解。
    不計較時間也樂於「團隊合作」
    職場工作型態常見就是「團隊合作」,像是專案團隊中彼此協作支援,或流程作業中上下游部門接力任務,但絕不僅於此。如果部門中某同事明日一早須完成報表提供給各部主管,眼看下班時間已到,他依然焦頭爛額,而完成今日事的我們,是否願意留下來幫他呢? 如果回答「Yes」,則定是重視「團隊」且樂於「幫助」者。
    每項軟實力皆非一蹴可及,就算進入職場後也要持續修練。建議先「覺察」自己哪項尚不足,然後開始「刻意練習」以上建議,若能找到同事共同精進,彼此觀察回饋,那「軟」實力也能硬起來,支稜起我們的職涯!
    4 3 3865 2
    學習精靈

    07/17 00:00

    11 0
    職涯診所

    03/21 13:34

    0 0 2834 1
    學習精靈

    03/29 00:00

    9 2
    職場力

    03/15 11:37

    0 0 633 0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