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Nabi 學習精靈讀書會

Nabi 學習精靈讀書會
共學教室關注者 160 人共學者 4 人
關注教室
加入共學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10/18

【現在直播中】黃皮膚、黑頭髮的人於美國職場的三大心理瓶頸!
這一次週三早八讀書會邀請了美國婚姻與家庭諮商師Michelle張家寧獨家分享「黃皮膚於美國職場的3大心理瓶頸」,適合想為自己或下一代追求事業上的全球發展的各位,一次瞭解所需要注意的事──到底是怎樣的「心理瓶頸」會成為我們這些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在歐美世界發展的限制呢?Michelle以專業心理師的眼睛,觀察矽谷華人與印度人之個案,會是一場非常難得的知識分享會。
就在Nabi學習精靈讀書會,10/19與10/26(皆為週三)早上8:00-9:00,請點擊這裡使用Teams直接加入聆聽:
講者:Michelle Chia-Ning Chang 張家寧, MA, RDT, LMFT (#101610) (She/They)
Registered drama therapist, Licensed marriage and family therapist
7 0 1206 1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10/18

Spring王榮春博士:成為快樂、持久、有影響力的GIVER
104學習精靈週三早八讀書會獨家鉅獻,Spring老師/王榮春博士震撼分享如何成為快樂、持久又有影響力的Giver?線上影音Teams串流直播,第一季分4篇章,首映時間表如下:
10/19 G、T、M
10/26 心/廣/利/辨
11/02 陷 阱
11/09 最 終 章
對此主題有興趣的Giver們或想成為Giver的各界賢達,歡迎準時加入104學習精靈週三早八讀書會,每週三早上8:00-9:00絕不超時,Teams連結為:https://pse.is/knowledgeclub
7 2 604 2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9/07

印度企業家建議社會新鮮人應該「每天工作18小時」,網友罵翻了
本週印度有一位企業家建議,畢業後工作頭四年的社會新鮮人,應該「每天工作18個小時」,才不浪費青春。一天只有24小時,工作18個小時就表示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在工作、且一天只能睡6小時。網友罵翻了,這位企業家卻老神在在的說明他的「背後原因」:
原來,社會新鮮人的「新人心態」會讓他學到一輩子用的上的東西,所以才盡量工作,盡量吸收,可吃一輩子。但他忘記一件事──
即便已工作10年、20年,只要叫回「新人心態」,仍然可以回春。每個人心中都仍然住著一個很有活力的「孩子」,只要將自己丟進一個全新的環境,他就會自動再次跑出來,讓你自己都重新感受到自己青春的熱情!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進步1%,就在104的今日頭條知識,帶你一起吸收全球各地的職場奇聞、新知、軼事,每天都有新鮮貨,全部都在104。
1 0 324 1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9/06

高科技公司上班一天好爽,有吃又有玩?網友的公憤,教我們什麼?
有一位在高科技公司芝加哥辦公室的員工,只用了1分鐘40秒錄下了她上班一天受到公司多少「款待」上傳抖音,看!她一進門有免費毛巾和橘子飲料,早餐午餐全免費,還送特調咖啡與泰式奶茶,下午可以看同事打乒乓球及找地方睡午覺……網友就炸裂了,抗議她應該被fire掉、根本沒在上班!
到底這是正義,還是嫉妒?
職場真的有的很高,有的很低,但和人生其他跑道比起來,這條跑道還算是公平的!Keep Walking、繼續奮鬥,寶藏是存在的,它在等你!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進步1%,就在104的今日頭條知識,每天與你一起寫下新的故事、創造新的歷史。
6 0 3264 0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9/05

首富貼出一張在麥當勞大啖漢堡的照片,教了大家職涯什麼事?
世界第二首富、亞馬遜Amazon的老闆貝佐斯(Jeff Bezos)週末貼出他在吃麥當勞的照片,告訴大家當年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麥當勞打工的。貝佐斯對「麥當勞打工」這件事有一套很獨特的看法,教了我們職涯一件重要的事:
年少時的打工經驗,教了我們「學校沒教的事」,讓我們對這世界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那麼,到了今天,我們已在職場,還有沒有一個「麥當勞」,可以給我們「上班沒教的事」?
讓我們繼續對這個世界,再多些更全面的認識呢?
讓我們保持初心,繼續找「麥當勞」(比喻),繼續好奇、認識新世界。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進步1%,就在104的今日頭條知識,與104學習精靈的其他10分鐘節目們,和您一起創造有趣的職涯新故事。
4 2 1350 0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9/03

職涯深or寬較好?如何將行銷、業務、爆紅三件事「一次學足」?
INC雜誌本周有一篇神文,短短的文章點出三種不一樣的商品為何會選擇「行銷為重」、「業務為重」、「爆紅為重」,而你只要去這三家商品的公司(或部門),就可以將以上三點「一次全部學到」。另外,只要看了這支影片,您還可以學到了第四件事情:「如何輕鬆的確認你這個商品應該怎麼賣?」
那麼,這又給了我們職場上什麼啟示呢?
待在原處,累積同一樣東西的專業,可以愈來愈深耕,然而,有時候故意「轉行」,卻可以愈走愈寬廣!在現代瞬息萬變的職場,有時候,「寬」比「深」還有用呢!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進步1%,就在104的今日頭條知識,週末也可以學習一點點,讓我們更是青春活力的樣子!
6 0 5038 7
劉威麟 知識長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022/09/02

「職場雞湯文產生器」爆紅網路,反而暗示了真正的職場成功之道?
知名職場社群網站Linkedin上面寫出一篇好文章的「套路」被一位行銷人破解,他弄了一個職場雞湯文產生器,只要問你兩個問題,立刻產出一篇令你無話可說的精彩短文,讀了之後熱血澎湃、激動不已。原來職場故事亂寫都像真的,怎麼辦?
職場成功的關鍵可能不在職場雞湯文中,因為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成功之道」,只有相信自己可以,不需要學別人,才能快快「得道」(找到)!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進步1%,就在104的今日頭條知識,與104學習精靈其他10分鐘節目們,透過學習,我們都變成了最美、最帥的樣子!
7 0 2902 1
關於教室
此讀書會創辦於國內疫情初始,每個星期三早上8:00固定線上聚會,至今【從未間斷】!凝聚我們的是一股對知識的純粹渴望,讓我們見到除了同事與家人之外的「活人」,卻不需要換名片與談生意(也不必開鏡頭)。每週一次的濃郁知識與問候打氣,給了我們一整週的正能量,充電滿格了。
持續每週一次的活動帶來了國外、國內的各界講者,就在這讀書會,獻出他們第一次的專業演講,或第一次分享他們摸索過來的點點滴滴;隨便聽個10分鐘,可能就不小心聽見了一條只有資深高管才知道的業界八卦,學到了買完整棟誠品的書都學不到的神秘智慧。104學習精靈互動教室上線後,本教室將成為讀書會的主要互動場域,就在這裡,我們的緣份繼續走下去
教室標籤
學習發起人
劉威麟
nabi總知識長 / Mr. 6
29 回答 382 分享 1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被媒體譽為「網路趨勢觀察家」,早期的網路文字blogger,美國史丹佛大學電機、管理雙碩士,於藝電、AltaVista、Oracle等矽谷企業當過軟體工程師後,返台創立台灣第一間社群行銷公司「米斯特六公司」,曾為超過200個品牌客戶操刀,另外出版過16本書,在網路上發表超過4200篇文章。人生經歷多種角色,從工程師轉做行銷,從學界轉成商界,從上班族成為小公司經營者,不變的是對網路創新的熱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