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數位轉型煉金所-先行智庫

數位轉型煉金所-先行智庫
公開教室關注者 43 人
關注教室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2/05/11

用Google Data Studio建立你的第1個儀表板
現在,數據分析已經是許多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必備技能。也許我們都會用Excel的各項函數、樞紐分析就能解決80%的工作問題。再加上市面上推出了Tableau、微軟的Power BI等,讓數據分析視覺化的工作越來越方便。其中Google的Data Studio更是Mac、Windows作業系統皆能使用的超方便工具!本篇將為大家來介紹Google Data Studio的優勢。文末還有一系列的情境式操作文章教學,快來一起學習吧!
3 0 1322 4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2/05/11

中小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必經的4個階段,如何避免可能的問題與挑戰
臺灣中小企業有154萬家以上,就業人數達931萬人,這幾年因為疫情與險峻的經濟與國際情勢,直接改變消費者行為與工作型態,也間接改變產業商業模式,讓全球企業不得不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也逼迫中小企業必須重新改變過去習慣的營運管理方法。
全球供應鏈從長鏈變短鏈,低人力成本不再是優勢,採購、生產、製造、銷售開始從全球化轉為區域化,仰賴進出口貿易的中小企業接單與備料壓力增加,加上產品生命週期變得更短,客製化品項變多,也增加銷售預測與庫存管理難度。 但是中小企業相較於大型上市公司與國際企業,規模小而資源也較缺乏,要如何透過數位轉型快速應變,降低大環境改變的衝擊。
筆者過去因為長期擔任新創與中小企業商業轉型的顧問,發現這類型的企業常常因為本身資金與預算有限,加上很難馬上看到投資成效,所以在數位轉型上很容易裹足不前,好不容易走出了第一步,卻因為希望快速看到結果,結果一次發動太多項改變,或者因為在幾個月內看不到成果,就把轉型的計畫暫停或喊卡,這反而在未來錯失更多的機會,業務轉型往往需要關注很多執行細節,在調整轉型的過程中都需要時間,不是一夜之間就可以完成。
參考更多內容 https://pse.is/464w95
1 0 362 0
3 0 458 1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2/01/12

量子計算到底厲害在哪?發展到哪?不懂資訊工程看這1本就懂!
第一代電腦是手工編程的,起先是將開關和燈重新布線,然後是在卡片上打孔。今天,程式人員不太需要考慮實際執行命令的微型電晶體。在物理學家和工程師努力解決量子硬體問題的同時,電腦科學家也在爭先恐後開發軟體程式和基礎設備,而這些程式和基礎設備將在嘈雜中型量子時代以及未來以量子設備為中心時運作。微軟的切坦.納亞克表示:「內燃機不等於汽車。汽車需有輪子、方向盤以及儀表板,顯然還要配備衛星定位系統。汽車由很多東西組成,只有百分之五十或七十五的汽車零件,仍稱不上是一台汽車。」
所以,現在Google、微軟、IBM和其他公司(包括總部設在伯克萊的Rigetti公司)都在研究位於量子電腦之上的那一層,就像編譯器和操作系統讓你免於直接解譯電腦中0、1組合的電腦語言。Google的瑪麗莎.朱斯蒂娜表示:「現在我們編寫的量子電腦程式幾乎是機器代碼,非常接近硬體。我們沒有任何可以將硬體抽象化的進階工具。」
在微軟公司裡,具有電腦科學背景的克里斯塔.斯沃爾協助開發了Q#(發音為「q-sharp」),這是首批特殊編程語言中的一套,其設計專為處理所有類型的量子電腦的怪癖。它能在離子阱量子電腦上運作,也能在使用傳統硬體的虛擬量子電腦上運作,更能在微軟無從捉摸的拓撲量子位元的量子電腦上運作,且可以在這些狀態中輕鬆切換。斯沃爾說:「我們知道量子電腦還會一直發展,但這套程式碼會繼續使用下去。」
2 0 380 1
關於教室
為了轉型,你也許已自學了數據儀表板,主動在內部推行許多轉型計畫,更自費參加許多海內外學者的分享。但為何企業的數位轉型這麼多阻礙?
例如:組織對於轉型的定義不明確、每個部門對於數位轉型的認知不盡相同。其中最大的阻礙就是——舊有的思維和習慣,導致人員抗拒的心態。
如何有效地將數位轉型計劃「落地實踐」?
我們分享的不只是工具的轉型、更是思維上的革命!先行智庫針對企業痛點,提供聚焦、討論、提案與模組化訓練,結合數據與自動化科技平台。
豐富的產官學導入經驗,更透過七大輔導手法,協助企業規劃數位轉型專案,培養轉型人才。歡迎你加入我們的數位轉型煉金所,創造新的第二成長曲線!
學習發起人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 回答 85 分享 3 教室
發起人簡介
博客來2020年暢銷書TOP100 作者 為你而讀創辦人 前Microsoft 資深業務應用經理 前VMware 資深通路業務商業開發經理和資深技術顧問 前中菲電腦 產品技術經理 創業經驗5年,過去也曾在高科技製造和資訊業服務18年,歷練包含業務、通路、產品行銷、業務支援、專案管理及技術研發等不同部門,現在是企業講師與顧問,服務過的企業超過300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