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 為國際級證書,獲印度國家電子資訊科技學院(NIELIT)採認。 ● 以「專業設計領域任職必備能力」為認證標準。 ● 認證內容涵蓋「工程設計」、「視傳設計」、「軟體設計」、「電路設計」、「建築設計」、「跨域設計」等六大專業領域。 ● 擁有整合知識體系與專業技能的認證架構,是最貼近實際使用環境與就業需求的證照。

電腦繪圖概論與數位色彩配色 | Computer Graphic Concept & Digital Colors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人員證書無期限限制,單科成績效力為五年期,逾時重新應考。
因應知識經濟與文創產業的時代來臨,各產業均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設計」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與影響也日趨明顯。為了不淹沒在此一浪潮中,台灣產業界對於設計能力的提升,產生了迫切的需求。優秀而充足的人力是企業提升設計能力的根基,為提供產業界符合新時代的專業人才,本會推動「TQC+ 專業設計人才認證」,藉由嚴謹的認證職能體系架構與專業完善的考試服務,培育出符合企業職場需要的人才。 ● 為國際級證書,獲印度國家電子資訊科技學院(NIELIT)採認。 ● 以「專業設計領域任職必備能力」為認證標準。 ● 認證內容涵蓋「工程設計」、「視傳設計」、「軟體設計」、「電路設計」、「建築設計」、「跨域設計」等六大專業領域。 ● 擁有整合知識體系與專業技能的認證架構,是最貼近實際使用環境與就業需求的證照。 更多
證照資訊 題庫專區 延伸資訊 相關學習
證照資訊

報考資格

各報考項目資格,請參閱網站。

報名方式

採用線上報名,請至TQC+ 考生服務網,查詢線上報名

考試費用

各報考項目費用,請參閱網站。

考試內容

各報考項目內容,請參閱網站。

考試地點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收合
題庫專區
暫無測驗 目前暫無相關測驗內容,若有合作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繫!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商業設計、平面設計/美編等3種職類
Top 1 商業設計 33.3%
Top 2 平面設計/美編 33.3%
Top 3 廣告設計 33.3%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光學工程師
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AB21446 2024校園徵才-工業設計師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SMR2- ) 機構工程師/高級工程師--智能系統事業部
新漢股份有限公司
【台南區】影音剪輯後製電腦講師
聯成電腦有限公司(聯成電腦/聯成外語)
RD11473 工業設計師(IPC)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機構工程師
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證照
包含網頁設計專業人員、室內設計專業人員等5項證照
網頁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室內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建築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 C#程式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 ASP.NET網站程式開發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相關學習
共學教室 尋找考證夥伴 x 分享考證資源 x 聊聊考證歷程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8/23

20大QA整理:Procreate常見問題解答
如果你是一位數位藝術愛好者或設計師,你可能已經聽過Procreate這款優秀的數位繪畫軟體。然而,即使你對這個軟體有基本的了解,仍然可能遇到一些疑惑和挑戰。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解答一些常見的Procreate問題,讓你更順利地使用這款軟體來創作你的藝術品。
Q1:Procreate是什麼?
Procreate是一款專業的數位繪畫軟體,專為iPad設計,讓藝術家和設計師能夠創建高品質的數位繪畫作品。
Q2:我在哪裡可以購買Procreate?
你可以在App Store中購買Procreate。它是付費應用,價格通常會因地區而略有不同。
Q3:Procreate是否支援多種文件格式?
是的,Procreate支援多種常見的文件格式,包括JPEG、PNG、PSD等,方便你在不同平台間進行順暢的文件交換。
Q4:我需要專業的繪畫經驗嗎?
不需要,Procreate適用於各種繪畫程度。從初學者到專業人士,都可以在軟體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工具和功能。
Q5:我該如何建立新畫布?
在主畫面上,點擊左上角的「+」符號,你可以選擇畫布尺寸和其他設定,然後點擊「Create」即可建立新畫布。
Q6:如何使用分層功能?
在畫布下方的工具欄中,點擊「Layers」進入分層視窗。你可以新增、刪除、合併和調整不同圖層,以便更好地控制你的作品。
Q7:Procreate是否有筆壓敏感功能?
是的,Procreate支援筆壓敏感,這意味著你可以根據畫筆壓力的變化來調整線條的粗細和濃淡。
Q8:能否將我的作品匯出到其他軟體進行後期處理?
可以的,你可以將作品匯出為PSD格式,然後在Photoshop或其他軟體中進行後期處理和編輯。
Q9:我可以在Procreate中使用文字嗎?
是的,Procreate支援文字工具,你可以添加文字元素到你的繪畫作品中。
Q10:如何進行錄製過程或創建時間動畫?
在主畫面上,點擊左上角的箭頭符號,然後選擇「Video」。你可以選擇錄製整個過程或者創建時間動畫,方便分享你的創作過程。
Q11:Procreate是否有自動儲存功能?
是的,Procreate具有自動儲存功能,但最好還是經常手動儲存以避免意外丟失。
Q12:我可以在不同的設備間同步我的作品嗎?
可以的,你可以通過iCloud等方式在不同的設備間同步和存取你的作品。
Q13:如何學習更多關於Procreate的技巧與技巧?
你可以參考Procreate官方網站上的教學資源,或者在網上尋找社群和教程,這將有助於你更深入地了解這款軟體的功能和應用。
Q14:我可以使用第三方筆觸嗎?
是的,Procreate允許你匯入和使用第三方製作的筆觸,這擴展了你的繪畫工具選擇。
Q15:Procreate是否支援壓感筆以外的輸入方式?
Procreate主要設計用於壓感筆,但也可以使用手指繪畫。然而,壓感筆通常可以提供更多精確度和控制。
Q16:我該如何調整畫筆的屬性?
在畫筆選擇器中,你可以點擊畫筆預覽以訪問畫筆設定。在這裡,你可以調整畫筆的大小、透明度、流量和其他屬性。
Q17:Procreate是否有撤消和重做功能?
是的,你可以在畫布下方的工具欄中找到撤消和重做按鈕,以方便在創作過程中進行更正。
Q18:如何使用色彩選擇器來選取顏色?
在畫布下方的工具欄中,點擊「Color」進入色彩選擇器。你可以在色彩環上選擇顏色,並在左側的調色板中進一步調整。
Q19:我可以在Procreate中使用濾鏡和特效嗎?
是的,Procreate提供了各種濾鏡和特效,你可以在圖層上應用它們來改變你的作品外觀。
Q20:我應該如何備份我的作品?
為了確保你的作品安全,你可以定期將它們匯出到雲端服務或外部儲存設備,如硬碟或隨身碟。此外,也可以使用Procreate的備份功能來保存你的作品。
Procreate常見問題的解答,幫助你更好地使用這款強大的數位繪畫軟體。
1 0 1321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李建緯 知識長

Manager

2023/05/08

ChatGPT & Midjourney AI人工智能應用
今起開放報名
誠摯敬邀大家報名「中文最大ChatGPT-AI詠唱研究院版主親授」的線上課程!
本課程是在104學習精靈平台上舉辦
邀請了ChatGPT-AI詠唱研究院的專業版主親授
ChatGPT & Midjourney AI人工智能應用限時限額線上課程
讓您快速了解並掌握最新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透過本課程,您將能夠學習到如何有效地運用ChatGPT & Midjourney 進行文本生成、對話生成、語言翻譯等多種應用
本課程特點:
專業的課程規劃,由經驗豐富的版主親自授課
實用的技能學習,讓您能夠輕鬆掌握最新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豐富的應用場景,包括文本生成、對話生成、語言翻譯等多種實用應用
從透過AI輔助學習掌握知已知彼的技巧
AI個人運用到商業化應用等變現方式
獲得ChatGPT-AI詠唱研究院/Midjourney證書,證明您已經掌握了最新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本課程適合對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有興趣的學生、老師、工程師、研究人員等。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有一定基礎的學生,本課程都能夠幫助您快速提升技能,讓您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立即報名「中文最大ChatGPT-AI詠唱研究院版主親授」的線上課程,掌握最新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讓您更快地實現職業發展!
報名網址
1 0 1838 0
李建緯 知識長

Manager

2023/03/22

教你使用ChatGPT與微軟Bing免費AI繪圖技巧大公開
「AI繪圖零基礎也能玩轉!」一個小秘技讓ChatGPT畫圖! 另外也分享微軟Bing最新推出免費AI繪圖功能!,2分鐘教你快速學習上手,30秒創造驚豔作品!跟著我們手把手教學,輕鬆學會ChatGPT與Bing在AI繪圖的運用,讓你的創意不再受限!
0 0 4073 1
黃家慶

顧問 講師 教練

2022/12/10

#書籍推薦 #NFT狂潮:進入元宇宙最關鍵的入口,擁抱千億
#書籍推薦
#NFT狂潮:進入元宇宙最關鍵的入口,擁抱千億商機的數位經濟革命
The NFT Handbook: How to Create, Sell and Buy Non-Fungible Tokens
作者: 麥特.福特諾, 屈哈里森.泰瑞
原文作者: Matt Fortnow, QuHarrison Terry
譯者: 許可欣, 張明心, 李立心, 楊雅筑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2/03/12
目錄
推薦序 一本即將改變 #創作 與 #內容產業 的NFT聖經
第一章 進入NFT的世界
超越投機的真正商機
現在是加入NFT狂潮的最佳時機
第二章 全面解讀NFT
#洞悉人類的收藏心理
NFT究竟是什麼?
NFT的七大種類
NFT的八大面向
NFT裡面到底有什麼?
讓NFT吸引人的外在要素
第三章 NFT為什麼有價值?
收藏品為什麼有價值?
傳統藝術品面臨的問題
收藏品和紀念品面臨的問題
NFT的六大優勢
NFT的六大缺點
影響NFT價值的外在力量
第四章 NFT的發展起源
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
當Beeple的賽博龐克遇上NFT
數位藝術的故事
第五章 NFT的交易平台
OpenSea
Rarible
Nifty Gateway
SuperRare
WAX(Atomic Hub)
Foundation
NBA Top Shot
VeVe
Known Origin
Myth Market
第六章 創建和鑄造你的第一個NFT
創建你的NFT
創建加密貨幣錢包
創建OpenSea帳號
創建一個NFT系列
開始鑄造NFT
第七章 銷售你的NFT
擁有你的交易帳戶
開始購買加密貨幣
加值MetaMask錢包
銷售你的NFT
行銷你的NFT,讓更多人看見
成功的NFT不是一蹴可幾
第八章 購買你想要的NFT
為什麼要買NFT?
購買NFT的詳細步驟
建立NFT收藏
第九章 NFT的相關法律問題
加密貨幣是否遵從證券交易規範?
NFT的智慧財產權
NFT的公開權
NFT的隱私權
NFT的契約
NFT的稅務問題
第十章 NFT的未來
#元宇宙裡的NFT應用
銀行無法承兌的資產
每個人都將擁有數位錢包
NFT潛力無限的發展
...
0 0 420 0
Cherry

繪圖工程師

2022/10/23

面試行銷企劃,作品集超重要!分享~
面試行銷企劃,作品集超重要!
ELLE國際中文版- 集團資深數位發展總監Harry分享他在面試行銷企劃時人選的幾個重點,其中一項很重要的觀察指標就是「企劃力」。企劃力是一種整合能力,包含了想像力、執行能力、思考邏輯,建議大家在投履歷時可以準備企劃作品集,讓面試官可以看出你是否具備企劃能力,包含構思企劃案的過程是否有顧慮到TA、是否了解活動目、思維邏輯是否清楚,藉此觀察你是否能獨立企劃以及對數位行銷的概念和精準度。
作品集的案例挑選也很重要,你放進作品集的Show case會證明你的能力跟程度,如果新鮮人要準備的話,可以放一些大學辦過的活動,透過作品集幫助面試官確認你的企劃能力,比口說無憑更有力!
-------------------------------
想聽更多?請到青春通識課Podcast收聽完整內容
EP16 行銷5.0降落?大型路跑帶你看懂數位行銷!ft.ELLE
🎧收聽連結:
1 0 603 1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商業設計、平面設計/美編等3種職類
Top 1 商業設計 33.3%
Top 2 平面設計/美編 33.3%
Top 3 廣告設計 33.3%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光學工程師
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AB21446 2024校園徵才-工業設計師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SMR2- ) 機構工程師/高級工程師--智能系統事業部
新漢股份有限公司
【台南區】影音剪輯後製電腦講師
聯成電腦有限公司(聯成電腦/聯成外語)
RD11473 工業設計師(IPC)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機構工程師
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證照
包含網頁設計專業人員、室內設計專業人員等5項證照
網頁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室內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建築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 C#程式設計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TQC+ ASP.NET網站程式開發專業人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看過這張證照的人也在看: 參加課程為自己加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