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AI人工智慧演算法

AI人工智慧演算法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AI人工智慧演算法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0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0%,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3/20 13:16

104 x GOLF實習專區上線!完課有機會獲得優先面試機會
大三大四生照過來📣104 x GOLF實習專區正式開張!
合作企業包含:緯創、仁寶、友達、志聖、工研院、國泰金控、力成、均豪精密等,超過 100 個實習職缺等你來探索👀
GOLF (Gap of Learning Field) 學用接軌聯盟
是由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緯創資通,三大企業聯合發起號召成立,
⭐大專院校學生線上完成企業指定課程或學程修習,
投履歷時附上完課截圖,就有機會優先取得面試機會⭐
⬇️小編同步整理企業職缺,心動不如馬上應徵職缺⬇️
均豪精密工業 💼 https://students104.pse.is/5q5kzl
【提醒】完成指定線上課程,就有機會獲得優先面試機會唷!
0 0 1884 1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3131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緯育TibaMe

2022/12/07

企業如果想導入AI瑕疵檢測技術該怎麼做?三大產業成功案例分享
▍專家認為,製造業是 AI 在台灣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領域
製造業的產品檢測,搭配高解析度的攝影機與光學元件配置進行機器視覺系統的建置,結合自動化流程設定,即得自動光學檢測辨識 ( 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 , AOI ),可輕鬆檢測小到人眼無法看到的物件細節、兼具高效辨識穩定性。
• 搭配AI建模的瑕疵檢測,有效提升辨識精準度、生產力、效率。
• 檢測漏檢率僅0.1%,超過人眼辨識10倍以上。因此在生產線上,機器視覺系統每分鐘能快速且精確的檢測數百個,甚至數千個物件,遠勝於人工的檢測能力。
• 應用產業:PCB、半導體產業、手機零件、醫療器材、各製造業(ex: 相機光學鏡片、高爾夫球、紡織業..等)高單價商品,AI建模提升辨識良率精準度外,提升產線的良率也非常重要。
• AOI不僅是篩檢瑕疵品的剔除者,也蒐集不良品資料,由瑕疵檢測細項數據分析、歸納找出每階段製程不良的原因,減低不良品生成,提升產線良率。
▍產業檢測必備,AI 優化 AOI 影像辨識率
AI深度學習技術利用神經網路,將需辨識的圖像類型加上標示,進而從這些圖像中辨識物件已知的功能特徵,異常和類別進行系統模型的訓練。
在訓練期間,訓練系統 AI模型辨識明確的缺陷瑕疵、存在多種形式的缺陷、和學習物件的正常外觀,包括顯著但可容許的變化。將 AI 助攻 AOI用於產品外觀檢測,涵蓋人工檢測的靈活度、機器檢測所具備的高可靠性,錯誤率更低,辨識速度更快的特性。
AOI自動光學檢測辨識系統,以非接觸式運用機器視覺擷取影像進行分析,應用層面遍及高科技產業研發、製造品管、電子機械業、醫療業等多種產業。
因AOI為非接觸式擷取影像進行分析,為業界廣泛應用於半成品或製程不影響產能的影像抽檢,特別是部分產業,例如印刷電路板(PCB)在極高良率要求,以AI智慧化檢測系統來減低AOI過篩誤判的現象,更能優化後續篩檢,提增影像辨識精確度。
▍如果想學習AI瑕疵檢測並導入企業該怎麼做
AOI 搭配 AI深度學習技術,已成功部署於產業進行實務運用,讓深度學習更普及於市場上各產業優化的必備技術。
TibaMe的「AI產品瑕疵檢測-應用CNN物件偵測實作班」,能讓學員瞭解常見產品瑕疵影像任務種類與深度學習如何應用在產品瑕疵影像辨識的整體概念,使學員在應用與研發相關系統時,能充分瞭解須注意的重點。
授課講師具有台大資工所背景,曾參與多項知名公司AI專案開發經驗,並於科技軟體公司擔任工程師,具備豐富的AI專案實務開發與軟體整合經驗。
這堂課,你將學會:
一、業界專業視角定義瑕疵影像分類,確認每個瑕疵影像邊緣
二、以物件偵測找出瑕疵並標註範圍與各瑕疵類別比對
三、AI建模學習瑕疵類別與範圍
四、以實際影像進行檢驗,比對模型辨識準確度(Accuracy)與辨識位置
五、AI影像辨識建模的基本功
六、了解各類經典AI模型
七、實作AI建模分析
產學接軌,榮獲2022年AIGO金質培訓課程
🏭 培訓成果亮點企業(一):正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療器材讀數智慧辨識 MEOCR」是一個結合了物件偵測以及 OCR 技術的服務,可將量測完的醫療器材照片自動轉換成對應的量測讀數。此服務讓 APP 使用者透過手機拍攝照片完成健康數據的紀錄 ,改善原本使用者判讀不正確、輸入錯誤、輸入流程費時等使用者體驗不佳的問題。
🏭 培訓成果亮點企業(二):新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AI檢測連結器卡榫」使用 YOLO 物件偵測的技術,利用產品卡榫特徵/顏色進行區隔並進行模型訓練,將攝像頭抓取到的圖像擷取,送入CNN網路處理預測結果得到檢測的目標,最後進行網絡預測判斷連結器是否安裝卡榫,結合 Kneron dongle 提升運算速率外可節省硬體(主機)成本金額花費。
🏭 培訓成果亮點企業(三):東鄉工業有限公司
「原材表面缺陷檢查系統」適用於鋼捲、銅鋁箔、軟式電路板、PET膜等電子化工原材表面檢查,自動光學檢測領域結合了光學、機械、電機和資訊等多種技術領域,廣泛應用於各種產業或相關的產品。
想得到的實際應用影像檢測分析技術,都在「AI產品瑕疵檢測-應用CNN物件偵測實作班」這門課,培訓成果看得見,結訓後將課堂所學直接導入企業,創造最大商業價值!
立即了解課程內容>> https://bit.ly/3UI3fvy
0 0 2322 1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5小時前

產品經理怎麼看?競爭對手的四種類型
競爭對手的類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直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直接提供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同或非常相似的產品或服務,並且在同一目標市場上競爭。他們可能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與你的直接競爭,顧客須在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做選擇。
2. 間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能與你的相似,但並非直接競爭。它們可能滿足相同的客戶需求,但以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市場定位,雖然不直接競爭,但它們仍然可以影響你的業務。
3. 替代品競爭對手:這些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但滿足了相同的客戶需求。當客戶發現有替代品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時,他們可能會轉向這些替代品,從而影響你的業務。
4. 新進入者:這些是新進入市場的公司,可能對你的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他們可能帶來新的技術、創新或競爭策略,挑戰現有競爭者的地位。
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可以幫助你制定更全面和有效的競爭策略,並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須確保我們在直接競爭者面前保有競爭力、不會因間接競爭者而失去過多客群以即確保自己是潛能替代品競爭者。
0 0 128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