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投資人關係門裡,門外

投資人關係門裡,門外
公開教室關注者 45 人
關注教室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5/10

人工智能:2023 年投資者關係的重要工具
IR 是任何上市公司的關鍵職能,負責管理與投資者和分析師的溝通和關係。已經有公司開始用人工智能來增強他們的 IR 能力.
根據"全球銀行與金融評論"的報導,AI 的優點包含
1. 自動化洞察
人工智能在 IR 中的主要優勢之一是能夠自動分析和解釋大量數據。通過利用這些見解,公司可以做出更明智的決策並更有效地與投資者溝通。
2. 實時監控
人工智能工具還可以幫助公司實時監控和響應市場事件。這可以幫助公司保持領先地位,並在面對不確定性時做出更好的決策。
3. 改進投資者定位
人工智能在 IR 中的另一個關鍵優勢是能夠在正確的時間識別和瞄準正確的投資者。
4. 更好的風險管理
人工智能還可以幫助企業更有效地管理風險。通過分析歷史數據和識別模式,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幫助公司識別潛在風險並製定策略來緩解這些風險。這可以幫助公司避免代價高昂的錯誤,並在面對不確定性時做出更好的決策。
2 0 1408 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5/10

ChatGPT:投資者關係的真實用例
ChatGPT 推出之後,影響各行各業,包含IR工作. 國外IR Magazine網路研討會, 整理了一些可以利用ChatGPT於日常行政工作,如下:
Duolingo 投資者關係副總裁 Deborah Belevan 表示,ChatGPT 已證明對綜合信息很有用。她可以利用 ChatGPT-4來總結投資會議的筆記。
'我能夠記下整整三頁的筆記,然後說,請給我這些會議記錄中的四個要點。在三秒鐘內,我得到了非常清晰、乾淨、簡潔的項目符號,總結了當天討論的所有內容。
內容創作
德國電信的高級 IR 經理 Christoph Greitemann 表示,他的團隊使用 ChatGPT 創建社交媒體帖子和網站文本,當您在一張白紙上掙扎​​時,這會有所幫助。
格雷特曼說,ChatGPT 的提議是,“就我目前所見,從來都不是你真正需要的”。'但這非常有用,因為它是 [你想要的] 的 80%。最後 20% 是我手動完成的。
Greitemann 還建議 IR 團隊將現有內容輸入 ChatGPT,例如執行演講和新聞稿,並詢問它可以提供哪些改進。他說,儘管他警告不要輸入任何機密信息,但它“真的很吸引人,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IR需要傳遞正確的資訊, 以免影響公司在資本市場的股價表現, ChatGPT的優點是可以快速產出內容,但IR專業人員須小心翼翼使用,確保資料正確性.
1 0 754 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4/25

投資人關係工作介紹-以鴻海IR為例
鴻海人一日系列開箱#2|投資人關係
投資人關係部門(Investor Relations)任職的Harriet,與大家介紹她的工作內容及好玩、有趣的地方!⁣
投資人關係部門首重極大化鴻海金融產品的價值,因此需經常與國內外投資人溝通交流!而Harriet在投資人關係服務中展現高度專業,其優異表現也曾榮獲具有「外資奧斯卡」美譽的《機構投資者》個人獎項肯定!
3 0 1307 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4/25

集保結算所全新「股東e服務」,112年6月底正式上線
集保結算所宣布建置「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eNotice 平台),並推出全新「股東 e 服務」平台,整合包含電子投票(eVoting)、股東會視訊會議(eMeeting)、股務事務電子通知(eNotice)等多功能服務,預計將在 6 月 30 日正式上線。
1 0 196 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3/31

明年起想掛牌上市櫃,至少要有1席女董事!
「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以「治理」、「透明」、「數位」、「創新」為四大主軸,建構五大面向,包括:引領企業淨零、深化企業永續治理文化、精進永續資訊揭露、強化利害關係人溝通、推動ESG評鑑及數位化等。
「深化企業永續治理文化」的部分,證交所將配合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修訂法規,及透過公司治理評鑑推動,如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席次不低於三分之一、薪酬合理化、上市公司獨立董事任期不得逾3屆、提升上市公司女性董事比例等,並規畫2023年訂定永續發展委員會組織規程參考範例。
1 0 254 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10/20

雙重主要上市和二次上市的差異--以中國HR公司為例
專業小知識: 雙重上市與二次上市有什麼異同點
雙重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是指兩個資本市場均為第一上市地。已經在美國市場上市情況下,在香港市場按當地市場規則發行上市,其須遵守的規則與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股份的公司要求完全一致,兩市場股票無法跨市場流通,股價表現相對獨立,可能產生價差。
二次上市(secondary listing),是指公司在兩地上市相同類型的股票,通過國際託管行和證券經紀商,實現股份跨市場流通,這種方式主要以存託憑證(Depository Receipts,簡稱DR)的形式存在。
1. 10月10日,BOSS直聘向香港聯交所遞交雙重主要上市申請。摩根士丹利、高盛擔任聯席保薦人。雙重主要上市流程完成後,BOSS直聘將成為同時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和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公司。
據招股書信息,2022年上半年,BOSS直聘平均月度活躍用戶(MAU)為2590萬人,用戶平均每月在平台上產生30億條求職招聘交流信息。
同期,BOSS直聘實現營收22.50億元,經營性現金流流入為4.81億元,取得經調整淨利潤3.63億元,展現了穩定的營運效率和盈利能力。截至2022年6月30日,BOSS直聘累積服務認證求職者超過1億人、認證企業890萬家。
2. 科銳國際公告,公司預計實現2022年前三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07億元-2.3億元,同比增長10%-22%;預計實現2022年第三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531.44萬元-8958.01萬元,同比增長0%-5%。截至2022年10月14日收盤,科銳國際報收於33.26元,65.47億人民幣。
總體上,中高端招聘業務和RPO 業務收入同比略有下降,靈活用工業務中的崗位外包需求依然活躍,收入同比增長明顯;國際上,公司在“國際化”戰略指引下繼續推進全球化協同發展,前三季度海外市場業務持續表現活躍,香港、東南亞、英國等分支機構業務均良性向上發展。
3. 人瑞人才9月29日發布信息宣布,已完成向大連東軟控股有限公司收購上海思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思芮”)的46.0%股權,上海思芮成為人瑞人才非全資附屬公司,其業績將體現在人瑞人才的財務報表中。
歷史回顧: 2022年3月8日,人瑞人才發佈公告宣布與大連東軟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軟控股”)達成戰略合作,人瑞人才以4.08億元收購東軟控股旗下信息技術與數字化人才服務提供商上海思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思芮”)46%股權。本次收購完成後,上海思芮將成為人瑞人才的非全資附屬公司。
1 0 894 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08/26

不用靠獵才顧問就可以找到高階人才或高階工作的平台
SucceedSmart Inc 今年(2022年)3月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高階獵才媒合平台,並完成600萬美元募資。
該平台強調可以消除中間人(獵才顧問)造成的資訊不對稱與不透明,將主導權交回高階人才與用人主管. 當高階人才對工作機會點"讚"時,其個人資料才會完整呈現給用人主管。而為了優化"媒合"效果, 該平台使用針對高階職位量身定做的以工作成就的媒合模型,快速推薦合格和感興趣的候選人。用人主管也可輕鬆觀看候選人檔案,背後的演算法則不斷學習其喜好,優化推薦人選名單.
該平台還提供高階人才預先錄製的26題精選面試問題,與最多6支短影片來展現高階人才的形象、管理風格、簡報能力與最自豪的工作成就,並可直接與用人主管對談,讓對到錄取的作業時間,從4-6個月縮短到4-6周. 會員(高階人才)還有其他加值服務,包括高階指導(例如,履歷優化、個人資料填寫、面試準備和在每個感興趣的機會中提供指導)、個人品牌、社群關係和網絡研討會等.
獲得工作之後,會員可以選擇領取 10,000 美元的成功獎金,或者選擇對慈善機構捐款 10,000 美元或從新工作開始之日開始的 100 天高階人才培訓。而將新會員推薦給該平台的現有會員並通過 SucceedSmart 找到工作,將獲得 2,500 美元的推薦獎金。
對於企業用戶的收費,每月只需支付每個用戶500美元的SaaS費用,只有當通過該平台聘用協理級或以上高管時,公司才需支付 40,000 美元的固定成功費用。
該公司創辦人是連續創業家,曾經創立的SenomeSmart (基因檢測)被Konica Minolta Precision Medicine/Ambry Genetics併購, 以及RiseSmart (轉職媒合)被Ranstad以1億美元併購.
3 0 838 0
關於教室
為何是門裡?門外? 門是分隔內外的重要指標,門裡是自己人,門外是外人。公司經營團隊把投資人當作是自己人或外人,是投資人關係很重要的功課.
有幸擔任投資長,同時肩負公司投資人關係與策略投資,常常在自己人與外人的角色中輪動,也常因理念、思想、目標不同,難免各自有門戶之見。如何執行「包容」和「共識」的雙贏做法?希望透過這門教室跟大家分享&交流,找出隨著時代改變,最適合的投資人關係作法.
學習發起人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93 回答 65 分享 2 教室
發起人簡介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