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關係門裡,門外

緊急事件危機處理、公共關係維護、Artificial Intelligence、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投資人關係、上市、證券投資、風險管理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5/10

人工智能:2023 年投資者關係的重要工具

IR 是任何上市公司的關鍵職能,負責管理與投資者和分析師的溝通和關係。已經有公司開始用人工智能來增強他們的 IR 能力.
根據"全球銀行與金融評論"的報導,AI 的優點包含
1. 自動化洞察
人工智能在 IR 中的主要優勢之一是能夠自動分析和解釋大量數據。通過利用這些見解,公司可以做出更明智的決策並更有效地與投資者溝通。
2. 實時監控
人工智能工具還可以幫助公司實時監控和響應市場事件。這可以幫助公司保持領先地位,並在面對不確定性時做出更好的決策。
3. 改進投資者定位
人工智能在 IR 中的另一個關鍵優勢是能夠在正確的時間識別和瞄準正確的投資者。
4. 更好的風險管理
人工智能還可以幫助企業更有效地管理風險。通過分析歷史數據和識別模式,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幫助公司識別潛在風險並製定策略來緩解這些風險。這可以幫助公司避免代價高昂的錯誤,並在面對不確定性時做出更好的決策。
2 0 14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