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投資

投資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6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6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投資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04/18 22:28

RWA Token 化:5大面向帶你深入了解!
隨著 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不斷發展,現實世界資產 Token 化(RWA Token 化) 逐漸成為備受關注的領域。RWA Token 化是指將現實世界中的資產,例如房地產、藝術品、債券等,轉換為區塊鏈上的數字代幣。這些代幣可以像加密貨幣一樣在 DeFi 協議中進行交易、借貸等操作。
▶ RWA Token 化的目的 ◀
RWA Token 化的目的是將現實世界資產引入 DeFi 生態,為 DeFi 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RWA Token 化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⓵ 提高資產流動性:代幣交易比傳統資產交易更方便、快捷。
⓶ 降低投資門檻:投資者可以購買代幣的某一部分,無需購買整個資產。
⓷ 提高資產透明度:區塊鏈技術可以讓資產交易更加透明。
⓸ 拓展 DeFi 應用場景:RWA Token 化可以將傳統資產納入 DeFi 生態,拓展 DeFi 的應用場景。
▶ RWA Token 化如何運作 ◀
RWA Token 化的過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❶ 資產評估:對現實世界資產進行評估,確定其價值。
❷ 代幣創建:在區塊鏈上創建代幣,代表資產的所有權。
❸ 代幣發行:將代幣發行給投資者。
❹ 代幣交易:投資者可以在 DeFi 協議中交易代幣。
資產收益分配:根據代幣持有比例,向投資者分配資產收益。
想像你有一套房子,你想將其 Token 化。首先,你需要對房子進行評估,確定其價值。然後,你可以在區塊鏈上創建一個代幣,代表房子的所有權。這個代幣可以被分割成更小的部分,每個部分代表房子的某一部分所有權。
投資者可以購買這些代幣來獲得房子的收益,例如租金收入或房價上漲的收益。他們也可以將代幣作為抵押品來借貸資金。
▶ RWA 與資產證券化(ABS)的區別 ◀
資產證券化(ABS)是指將資產組合打包成證券進行銷售。ABS 的目的是將風險分散給投資者,提高資產的流動性。
RWA Token 化與資產證券化有一些相似之處,但也有以下區別:
⓵ 技術:資產證券化通常使用傳統金融工具,而 RWA Token 化使用區塊鏈技術。
⓶ 透明度:RWA Token 化具有更高的透明度,因為所有交易記錄都存儲在區塊鏈上。
⓷ 效率:RWA Token 化可能比資產證券化更有效率,因為它不需要中介機構。
▶ RWA 市場及生態 ◀
RWA Token 化市場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已經涌現出一些主要的參與者,例如:
❶ RWA 平台:提供資產確權、代幣發行、交易等服務的平台,例如 RealT、Harbor、Securitize 等。
❷ DeFi 協議:支持 RWA 代幣交易、借貸等操作的協議,例如 Aave、Compound、MakerDAO 等。
❸ 監管機構:一些監管機構已經開始關注 RWA Token 化領域,並制定相關監管政策。
▶ RWA Token 化的潛在影響 ◀
RWA Token 化有可能對傳統資產的交易和投資方式產生重大影響。但它也面臨一些挑戰,包括:
⓵ 監管: RWA Token 化是一項新興技術,目前尚缺乏明確的監管規範。
⓶ 技術: RWA Token 化涉及資產確權、代幣發行、交易等複雜技術。
⓷ 安全: RWA Token 化涉及資產安全、代幣安全等問題。
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
RWA Token 化的發展將為傳統金融和 DeFi 行業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傳統金融機構需要積極適應 RWA Token 化的趨勢,開發新的產品和服務。DeFi 協議需要不斷完善技術和安全措施,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0 0 303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098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04/15 17:24

文章分享: 如何宣告併購案,避免股價暴跌
收購方所犯的嚴重錯誤之一是公告日管理不善,公告日通常以精心策劃的電話會議的形式舉行,與會者包括記者和分析師,而且充滿了興奮。然後收購方的股價下跌——投資者立即感受到了痛苦。
重新思考公告日
不應將公告日簡單地視為溝通活動,而應將公告日理解為併購流程的支點:評估和確認交易已經進行了大量工作,告訴投資者(與其他利益相關者)在關鍵的一天了解交易的邏輯,以便他們了解為什麼以及如何在未來創造額外價值- 特別是當公司支付溢價時。如果他們得不到,他們就會逃跑。
在宣布交易之前,收購方應該能夠自信地回答這三個問題。
1. 是否有可信的案例,其中包含可辯護且可追蹤的協同目標,可以實現這些目標,並且投資者可以長期監控?
所講述的故事——戰略邏輯——必須說明為什麼公司能夠超越現有預期(如公告前的股價所反映的那樣),並且以競爭對手不易複製的方式做到這一點。這種邏輯必須伴隨著易於理解、追蹤和監控的合理營運目標。過於樂觀地預測潛在綜效帶來的收益,而不解釋如何或何時實現這些收益,會為投資人發出危險訊號。
2. 併購故事是否有助於減少不確定性並為組織提供方向,以便員工能有效地交付成果?
不確定性是併購中不可避免的事實之一,尤其是對於必須執行計劃的員工。但注入不必要不確定性的重大併購公告更具破壞性,加劇了整合計畫本已令人不安的影響。員工希望快速、誠實地了解他們將受到怎樣的影響。因此,最好的投資者演講將在交易宣佈時介紹新的高階管理團隊和關鍵報告關係,以避免可能危及兩家公司整合的領導真空。致力於員工體驗的收購者明白,他們的新體驗從公告開始。
3. 併購的演講是否令人信​​服地將合併後整合計畫與交易的經濟性連結起來?
收購通常涉及向出售公司的股東支付大筆溢價。這種溢價對系統來說是一個沒人預料到的衝擊——立即而直接地增加了目標的成長價值,資本成本時鐘從第一天開始滴答作響。可信的答案如果協同效應數字的現值不能證明溢價合理,或者溢價造成了可能無法實現的績效改進問題,投資者將下調收購方的股價,以反映交易的「真實價值」。
這三個問題可以概括為一個簡單的問題,董事會和領導者在對這項大交易進行投票之前應該問自己:這項交易將如何影響我們的股價,為什麼?必須根據已經完成的所有工作,令人信服地、完全地回答這個問題,以說服自己想要進行這次收購。
文章出處:
0 0 147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英文文章學習】美國新法律,TikTok被迫出售,還是被禁?
這篇文章講述了美國通過法律迫使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或面臨在美國被禁的情況,但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此外,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對外宣稱不會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並對報導其正在探索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潛力一事予以否認。這一行動在美國引起關注,因擔心中國共產黨對字節跳動的控制程度以及所持有的數據。最後,文章指出根據新法律,字節跳動有九個月的時間出售TikTok業務,並在可能被禁之前有三個月的緩衝期,預計出售期限將在2025年。
Abstract:
The article discusses how the US passed a law to force ByteDance to sell TikTok or face a ban in the US, but ByteDance explicitly stated that it has no plans to sell TikTok. Additionally, it mentions ByteDance's refusal to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and denial of reports suggesting it was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sale of TikTok's operations in the US. This action has raised concerns in the US about the extent of control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over ByteDance and the data it holds. Finally, the article points out that under the new law, ByteDance has nine months to sell TikTok's business and a three-month grace period before a potential ban can be enforced, with the sale deadline expected to be in 2025.
我們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學習到:
1. 否定形式的使用:
在文章中,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這展示了如何使用否定形式來表達拒絕或否認某事,這對於表達立場或回應傳聞是非常有用的。例如,當你需要否定一個陳述或假設時,可以使用這種結構。例如:"ByteDance doesn't have any plans to sell TikTok."
2. 拒絕評論請求的方式:
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拒絕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這突顯了在面對媒體查詢時,公司如何選擇不立即作出回應或拒絕評論,這可能是因為需要時間進行充分的準備或因為公司尚未做好準備就不希望就某一問題發表評論。例如:"TikTok did not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3. 解釋傳聞的否認:
文章中提到字節跳動否認了關於其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傳聞。這展示了如何針對傳聞或錯誤報導做出回應,強調公司的立場並澄清事實。這種做法對於維護公司形象和解釋誤解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面對公眾關注時。例如:"ByteDance denied the report on a social media site it owns."
加入共學、關注我們,一起學英文 !
    0 0 20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