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零基礎數據分析教室-先行智庫

零基礎數據分析教室-先行智庫
公開教室關注者 60 人
關注教室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2/05/11

用Google Data Studio建立你的第1個儀表板
現在,數據分析已經是許多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必備技能。也許我們都會用Excel的各項函數、樞紐分析就能解決80%的工作問題。再加上市面上推出了Tableau、微軟的Power BI等,讓數據分析視覺化的工作越來越方便。其中Google的Data Studio更是Mac、Windows作業系統皆能使用的超方便工具!本篇將為大家來介紹Google Data Studio的優勢。文末還有一系列的情境式操作文章教學,快來一起學習吧!
3 0 1381 4
3 0 468 1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2/03/17

Power BI人資管理分析師(週六班)|第27期
Power BI人資管理分析師(週六班)|第27期
直播上課時間:2022年3月26日(六) 早上 09:00-12:00
課程購買後,會在課程前三天寄發「課程前通知信」,內含直播連結與練習檔案。
如需要開立二聯/三聯發票(僅提供紙本),請於下單時確實填寫報名表,謝謝!
1 0 326 0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2/01/21

HR招募分析怎麼做?從3個層次建立高效數據儀表板
隨著資料視覺化工具(或稱為BI工具)盛行,職場工作者越來越容易從數據當中,挖掘新價值,並用數據優化企業營運方針。人資部門當然也不例外,因此今天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招募數據,建立起招募全局觀,提升企業人才招募質量,並強化雇主品牌。
5 1 364 1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022/01/11

10種進行商業數據分析的方法
身為一名職場工作者,常常會面對許多報表。如果你是公司的管理階層,或者是業務主管,最常分析的就是「銷售報表」。
面對龐大的銷售資料,你該如何進行分析?今天將和你分享,10種分析銷售數據的情境和方法。這10種情境,我將分為基礎與進階,兩大部分進行說明。
商業數據分析的5種情境
最基礎的5種情境有:比較分析、趨勢分析、組成分析、散佈分析、轉換分析。這些都能透過Excel,以及現有的原始數據,就能夠進行分析。
0 0 1255 3
關於教室
老闆說要做數據分析、圖表,該怎麼做最快?做出來的圖總是好普通!如何讓它為之一亮?
不論你是業務、行銷、行政、人事、財務還是老闆本人,都需要用數字來管理工作上的大小事。其實只要一步步從Excel學好數據分析基礎、商業圖表製作,就能改善你90%的工作報表製作問題!
先行智庫將持續分享如何簡單用數據分析佐證業績、提供方案,增加老闆、主管對你的信賴感,縱橫職場無往不利!
學習發起人
Steve Sue 蘇書平
執行長
2 回答 85 分享 3 教室
發起人簡介
博客來2020年暢銷書TOP100 作者 為你而讀創辦人 前Microsoft 資深業務應用經理 前VMware 資深通路業務商業開發經理和資深技術顧問 前中菲電腦 產品技術經理 創業經驗5年,過去也曾在高科技製造和資訊業服務18年,歷練包含業務、通路、產品行銷、業務支援、專案管理及技術研發等不同部門,現在是企業講師與顧問,服務過的企業超過300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