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考取之路,共學分享教室

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考取之路,共學分享教室
公開教室關注者 654 人
關注教室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2023/10/15

112年第一梯次就業服務乙級 術科 出題來源分析
第一大題
(一)2分,考《就業服務法》
(二)2分,考《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
(三)2分,考《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
(四)2分,考《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
(五)2分,考《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
第二大題
(一)8分,考《就業服務法》
(二)2分,考《就業服務法》
第三大題
10分,考《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
第四大題
(一)2分,考《就業保險法》
(二)4分,考《勞動基準法》
(三)2分,考《勞動基準法》
(四)2分,考《勞工退休金條例》
第五大題
(一)3分,考《個人資料保護法》
(二)3分,考《勞工保險條例》
(三)2分,考《性別工作平等法》
(四)2分,考《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
第六大題
(一)3分,考《景氣對策信號》
(二)4分,考《行業統計分類》及《職業標準分類》
(三)3分,考《人力運用調查》
第七大題
(一)2分,考《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
(二)3分,考《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
(三)3分,考《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
(四)2分,考《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
第八大題
(一)2分,考《台灣就業通》
(二)2分,考《招募方式》
(三)2分,考《能力評估》
(四)2分,考《面試方式》
(五)2分,考《面試方式》
第九大題
10分,考《工作氣質測驗》
第十大題
10分,考《馬斯洛》
4 0 3557 2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2023/10/06

年前轉職:為什麼有些人選擇放棄年終獎金?
在職場上,轉職總是一個重大的決定,涉及到多方面的考量,從薪資、職位到工作環境等。然而,轉職的時機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在這裡,我們將探討「年前」轉職可能有的巨大優勢,並從不同角度進行深入分析。
一、別光看年終獎金,還要衡量機會成本
所謂「年前」轉職,是指農曆年前轉職,也就是在拿到年終獎金前就轉換工作,通常可能指一月,或前一年的十二月、十一月,甚至十月就轉換工作。年底對於多數上班族來說,是個充滿期待與壓力的時刻。期待的是年終獎金,壓力則來自於是否該在這個時間點轉職。
年終獎金對於多數人來說,不僅僅是金錢的問題。它也是一種對過去一年工作表現的肯定,甚至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對自我價值的一種認可。年終獎金就像是過去一年的「結算報告」,讓人們對自己過去一年的付出有一個明確的回饋。
年前轉職通常意味著放棄當前的年終獎金,這無疑是一個高機會成本的選擇。但是,如果新工作能夠帶來更高的薪水、更好的職業發展前景、更喜歡的工作環境,那麼這個機會成本可能就值得承擔。
像我最近看到的一個例子,有位朋友不惜犧牲年終獎金,也要在年前轉職,因為他原本的工作需要奔波於各縣市,如果是偶爾公出也就罷了,但經常性的都要舟車勞頓,整年下來已經使他不堪負荷,於是他決定不惜放棄年終,也要提早換一個能大部分時間是在辦公室內,不太需要公出,又能準時下班的工作。
另一個例子則是,另一位朋友,在原崗位服務已經讓她出現一些身心狀況,於是為了健康著想,不惜在年前離職轉換工作。
二、競爭少的空窗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機會
空窗期通常是指企業在年底到新年之間的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企業通常會進行年度結算、員工評估和次年的計劃。這個時候,許多企業會有一個相對「空閒」的時段,這正是轉職者可以抓住的機會。
年前轉職的最大風險就是不穩定。企業在年底通常會有一系列的變動,包括財務狀況、人員調整等,這些都可能影響到轉職者。然而,正因為這些變動,企業也可能會有新的需求和機會。這是轉職者可以抓住的「黃金時機」,搶先介入其中。
從競爭的角度來看,年底到年初的這段期間,大多數上班族都在等待年終獎金和年度評估,這時候跳槽的人相對較少,與你競爭的人自然就少,少了競爭,自然也就增加了被錄取的機會。
三、以年終的犧牲作為溝通談判籌碼之一
當你考慮在年底前轉職時,你實際上多了一個談判籌碼——即您可能會失去的年終獎金。這可以用作與新公司談判更高薪酬或其他福利的有力工具。
畢竟在談判的時候,能運用的籌碼永遠不嫌少;企業方往往有很多的籌碼可以用來說服你接受更低的待遇,比方優於法令的假期、較多的培訓補助、旅遊補助、更優的辦公環境、更知名的雇主品牌等等…;相對來說,作為求職的勞工,反而不像企業,有這麼多元的籌碼能拿來交換。
年終作為談判籌碼的優勢在於,放棄年終獎金幾乎等於是放棄了一份確定的收益,而且這樣的行為本身也有一種展現誠意的效果,新公司若有這樣的認知,有可能基於此而在薪資或其他福利上給予相應的補償。
結語
年前轉職有其獨特的優勢和機會。然而,這也需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和目標來做出合適的選擇。年前轉職與否,是一個涉及多方面考慮的問題。因此,當年前或年後轉職的議題擺在面前時,不妨從多個角度以及策略思維,去思考和評估,以便做出最符合自己長期利益和價值觀的決定。
若有年前轉職的想法,或是不確定年前年後轉職哪個對您更好,歡迎與我們的顧問討論,期待與您相見:
3 0 2743 1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2023/10/05

模擬面試打破社恐面試障礙
在現代社會中,求職面試是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個過程。然而,對於社交恐懼症(簡稱社恐)的人來說,這不僅是一個挑戰,更像是一場無法逃避的戰爭。
社恐者在面對陌生人或進行社交互動時會感到極度不安,這使他們在面試過程中表現得特別緊張和不自在,這不僅會影響他們的面試表現,更會進一步影響他們獲得工作的機會,對求職造成極大的困擾。
面對這樣的困境,模擬面試或許能提供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
模擬面試是一種在非正式環境中進行的模擬面試活動,通常由專業的面試教練或人力資源專家主持。這種活動可以幫助社恐者在一個相對輕鬆的環境中練習面試技巧,從而減少他們在真正的面試中感到的壓力和不安。
模擬面試之所以能產生效果,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安全的練習環境:模擬面試提供了一個安全、無壓力的環境,讓社恐者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練習社交互動,不用害怕出糗或錯誤。
二、即時的反饋和指導:專業的面試教練可以在模擬面試後立即提供反饋和建議,幫助社恐者更全面了解自己,並給出改進的方向。
三、增強自信和自我效能感:成功的模擬面試,會增加社恐者的成功經驗,這是一個巨大的鼓舞,醞釀累積成就感與信心。
以M先生為例,他是一名內向的軟體工程師。他在面試時經常會過度緊張,腦袋一片空白,導致無法清晰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但經過模擬面試的練習,他學會了如何在壓力下保持冷靜,心理上也更加沉著,後來成功錄取心儀的工作。
如果您或您身邊的人正面臨著社恐帶來的求職困境,那麼我們的模擬面試服務或許能為您提供實質性的幫助。
模擬面試不僅僅是一次練習或模擬,它更是一次心理和情感上的洗禮。對於社恐者來說,這可能是他們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因此,若您有社恐的傾向,那麼應該認真考慮參加模擬面試,這不僅可以提高您的面試成功率,更可以為您帶來一次寶貴的自我提升和成長的機會。
歡迎參考我們的模擬面試服務:
1 0 2027 1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2023/10/05

各縣市就業服務乙級證照獎勵彙整
112年9月11日修改 | 新北市 | 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獎勵3,000元 | 職場達人獎勵計畫
112年8月27日新聞 | 台北市 | 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獎勵5,000元(草案)
112年8月25日修正 | 桃園市 | 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獎勵8,000元 | 112年度桃園市青年及特定對象職業技能證照獎勵方案
112年6月20日公告 | 宜蘭縣 | 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獎勵3,500元 | 宜蘭縣在職勞工取得技術士證照獎勵實施要點
112年4月6日異動 | 台中市 | 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獎勵3,000元 |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工藝級棒獎勵實施要點
112年2月20日上版 | 苗栗縣 | 補助就業服務乙級考照報名費 | 112年苗栗縣青年國際競賽與技術士證照補助方案
更多縣市獎勵詳見就服大師
1 0 2150 1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2023/08/23

[重要] 112年8月24日將啟用最新題庫
Gavin老師於112年8月23日進行檢查,發現各位同學等待已久的就服乙級學科題庫的更新終於出爐,並且有標明是「112/08/24起適用」,也就是說,至少會適用112年第3梯次。
主要異動是在法規的部分,包含今年5月最新有修正的就業服務法,今年6月最新有修正的就業保險促進就業實施辦法,今年8月18日修正並改名的《性別平等工作法》等等...
關於新舊版本題庫的差異,老師已經完成全網最詳細的比對報告,礙於版面,請前往就服大師網站觀看:https://jofu.guru/112-08-24-official-question-database/
4 0 3343 2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2023/07/25

112年第二梯次就業服務乙級 術科 出題來源分析
第一大題
(一)4分,考《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
(二)4分,考《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
(三)2分,考《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
第二大題
(一)2分,考《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及《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
(二)3分,考《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
(三)5分,考《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
第三大題
(一)4分,考《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
(二)2分,考《失業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辦法》
(三)2分,考《退休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再就業補助辦法》
(四)2分,考《技術士技能檢定及發證辦法》
第四大題
(一)4分,考《勞工退休金條例》
(二)2分,考《勞工退休金條例》
(三)4分,考《勞工退休金條例》
第五大題
(一)2分,考《性別工作平等法》
(二)2分,考《性別工作平等法》
(三)4分,考《性別工作平等法》
(四)2分,考《性別工作平等法》
第六大題
(一)3分,考《人力資源調查》
(二)3分,考《人力資源調查》
(三)4分,考《就業失業統計常用統計指標概念》
第七大題
(一)6分,考《社會資源 -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機構》
(二)4分,考《社會資源 -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
第八大題
10分,考《諮詢技巧》
第九大題
10分,考《職業心理測驗》
第十大題
10分,考《人際溝通》
112年第二梯次就業服務乙級考試於7月9日舉辦完成,Gavin老師於隔日試題公布後,以全台最快速度,立刻完成術科試卷解析,並於當晚舉辦解題直播,請參考就服大師網站:https://jofu.guru/112-2-past-exam-answer-skill/
4 0 2813 1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2023/07/25

112年第二梯次就業服務乙級考試總評及術科解答連結
112年第二梯次就業服務乙級考試於7月9日舉辦完成,Gavin老師於隔日試題公布後,以全台最快速度,立刻完成術科試卷解析,並於當晚舉辦解題直播。
先講講大家最關心的術科難度,根據132位學員於考試當日考完立刻投票的結果,有58人認為難度是中等,有41位認為偏難,但也有3位認為偏簡單,2位認為超簡單。
Gavin老師觀察,由於是考後立刻調查,所以同學們也是基於剛考完後立刻的印象來進行投票。
→ 老師推測同學覺得困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本次術科考了《技術士技能檢定及發證辦法》裡面很冷門的條文,以及在法規題中考了法規當中沒有的內容(詳見第三大題第一小題的企業每年補助總額上限)。
→ 老師推測同學覺得中等或簡單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本次術科幾乎沒有任何申論題目,尤其第七、八、九、十大題,都是配對題,相對容易取分。
Gavin老師則是認為本梯次整體來說偏簡單,如果有好好跟著學習,要考60分及格應該是完全不會有太大問題。
112年第2梯次-術科解答-就業服務乙級考古題, 歷屆試題:
4 0 2488 1
關於教室
此為Gavin老師所創立之教室。
Gavin老師是就業服務領域極少數同時具備人力資源與科技管理背景的講師,具政大科技管理碩士學位,在人力仲介及職涯輔導等領域獲頒共七項專利,目前在大型科技公司擔任人資培訓發展暨招募主管;並結合自身人資、科技與培訓長才,投入就業服務專業人才培訓與發展領域,享譽盛名。
歷來曾受邀擔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北市政府、南投縣政府、國立中正大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各大知名獵頭公司等單位就業服務專業訓練課程講師,首創就業服務乙級線上課程,並經營全國最大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社群。
學習發起人
Gavin老師(小編管理)
此為社群編輯管理帳號
0 回答 42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Gavin老師,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學習服務領導品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