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追求卓越

追求卓越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25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25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追求卓越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6

請問動作很慢、沒有特殊技能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1.中國文化大學教育系畢業,畢業後當過客服人員、賣過皮鞋、當過倉管,最後兩份工作是行政,全部工作都大約2~3個月左右離職,因為覺得自己動作太慢讓雇主很困擾所以主動離開(最後一個行政助理工作是因為疫情被裁員),目前已失業超過半年(中間去上了美甲課程,去美甲店實習一週因為自己無法跟上店家的學習進度於是放棄)
2.做所有工作都很慢,反應也很慢,學習和領悟能力也比一般人差,有什麼我能做的工作嗎?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後兩份工作是行政,全部工作都大約2~3個月左右離職,因為覺得自己動作太慢讓雇主很困擾所以主動離開
✍🏻 這部分需要提醒您,不管是行政職(客服、倉管)還是個人工作(販賣、美甲)相關行業,其實都比較偏向獨立去完成工作內容,且又需要與其他人有工作連結性,所以工作中會需要快速進入狀況,且工作要保持一定的效率在,如果是以您動作慢的問題,會感覺到很吃力是可以理解的,也需要您在找尋後續工作類型時,將此狀況列入考量內。
② 做所有工作都很慢,反應也很慢,學習和領悟能力也比一般人差,有什麼我能做的工作嗎?
✍🏻 以您的情況來說,如果不排斥工廠的生態,其實會建議您找尋工廠技術員相關工作,主要原因是其工作內容相對會比較單純【學習上比較快上手】,且會有較長的學習時間【較容易提升技能熟練度】,且有保障一定的工作薪資,個人因為在工廠中看到許多有相同狀況的同仁,也能夠適應得良好,所以認為對您來說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③ 因為覺得自己動作太慢讓雇主很困擾所以主動離開
✍🏻 以您已經換過好幾份工作來看,想必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您很久了,很高興您能夠將問題提出來,並想要去有所改變。只是如果您還是繼續找尋需要獨立作業較講求效率的工作,這樣的問題還是會重複出現,所以會建議您試著朝不同類型的工作去試看看,並希望能夠讓您有所改變。
👍 選擇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 3 649 4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307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38 0
一零四獨家新知識

nabi總知識長

2022/10/04

史上最厲害升官秘笈?大企業升遷 3 步驟:P、P、C,試試看
哈佛商業評論提出一條「P、P、C」的職場升遷公式,他們說:重要的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認識你;一句在你不在場的時候所說的關於你的「好話」,剩過一百句噓寒問暖的場面話!但要怎麼達到如此的境界,讓你快快升遷呢?重點就是「C」。
原來,真正的職場人脈,就從主動幫助對方開始;一個職場達人的最頂級成就,就是當你不在現場,每個人都想念你!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進步1%,就在104的今日頭條知識,每天都可以學到全球最新的新知與趨勢,今天見完,明天見!
4 0 3570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7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451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