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活力、溝通協調、工作管理、跨團隊合作、自我發展、正向思考、分析思考、適變能力、教育訓練、追求卓越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6

請問動作很慢、沒有特殊技能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1.中國文化大學教育系畢業,畢業後當過客服人員、賣過皮鞋、當過倉管,最後兩份工作是行政,全部工作都大約2~3個月左右離職,因為覺得自己動作太慢讓雇主很困擾所以主動離開(最後一個行政助理工作是因為疫情被裁員),目前已失業超過半年(中間去上了美甲課程,去美甲店實習一週因為自己無法跟上店家的學習進度於是放棄)
2.做所有工作都很慢,反應也很慢,學習和領悟能力也比一般人差,有什麼我能做的工作嗎?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後兩份工作是行政,全部工作都大約2~3個月左右離職,因為覺得自己動作太慢讓雇主很困擾所以主動離開
✍🏻 這部分需要提醒您,不管是行政職(客服、倉管)還是個人工作(販賣、美甲)相關行業,其實都比較偏向獨立去完成工作內容,且又需要與其他人有工作連結性,所以工作中會需要快速進入狀況,且工作要保持一定的效率在,如果是以您動作慢的問題,會感覺到很吃力是可以理解的,也需要您在找尋後續工作類型時,將此狀況列入考量內。
② 做所有工作都很慢,反應也很慢,學習和領悟能力也比一般人差,有什麼我能做的工作嗎?
✍🏻 以您的情況來說,如果不排斥工廠的生態,其實會建議您找尋工廠技術員相關工作,主要原因是其工作內容相對會比較單純【學習上比較快上手】,且會有較長的學習時間【較容易提升技能熟練度】,且有保障一定的工作薪資,個人因為在工廠中看到許多有相同狀況的同仁,也能夠適應得良好,所以認為對您來說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③ 因為覺得自己動作太慢讓雇主很困擾所以主動離開
✍🏻 以您已經換過好幾份工作來看,想必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您很久了,很高興您能夠將問題提出來,並想要去有所改變。只是如果您還是繼續找尋需要獨立作業較講求效率的工作,這樣的問題還是會重複出現,所以會建議您試著朝不同類型的工作去試看看,並希望能夠讓您有所改變。
👍 選擇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 3 61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