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數位社群行銷研究室

社群分析、口碑操作、KOL操作、品牌經營、品牌定位、品牌知名度推廣、社群操作、FB經營、KOL口碑行銷、Instagram、行銷整合、社群行銷、品牌宣傳、微電影拍攝、YouTube、影片行銷、行銷策略擬定、行銷傳播、社群經營、品牌行銷管理、企業電子化社群行銷管理師-社群行銷、影音行銷、媒體公關、網路行銷、口碑行銷、公關口碑、社群口碑分析能力、社群媒體經營、YouTube影片製作、社群企劃

黃逸旻 知識長

Arete亞瑞特數位社群行銷Founder CEO

2022/05/20

你不可不知的直播行銷五帖藥(二)

原作:黃逸旻 編輯:呂佳旻
✨四、讓直播內容更精彩 直播是一個很即時的平台,所以他可以接受比較生活化一點、比較軟式的內容。讓直播的內容與網友互動的更即時與有趣,會更加刺激。
並且重點是,在直播的內容中,後面要能剪輯成精華版,把最精華的部分節錄起來,因為直播有精華版的話,比較能抓到重點,然後再進行投放會比較好喔!
✨五、直播的跨界行銷
由於臉書的演算法會比較優待直播及影片,所以它們的排序會在比較前面,而這樣比較容易吸引目光,也比較容易被看到,同時還有一個特點,直播可以拿來做很多不同的延伸。
第一,做「直播電商」 比如說天貓在 2016 年的年中推出直播,藉此吸引消費者的關注,讓人看熱鬧、看介紹,如此產生購買。
第二,直播可以跟「實體活動」做串接 實體活動做了什麼,我們可以利用直播讓消費者體驗,同時也等於多了一個曝光平台!
參考案例 - Zespri 二手市集 - 一顆奇異果換到大快樂 (Zespri 舉辦奇異果邀請明星以物易物活動直播)
第三,透過直播來做「議題」
比方說網上直播現場畫面,可以對現場的人產生什麼影響,互動後,會有怎麼樣的結果等等;並藉此操作與發酵社會關心之議題。
第四,與「直播主」可以做一些廣告置入的搭配
怎麼說呢?直播是一段內容,如同一段人們喜歡看的影片,可以透過實況主定期的直播,再做自然的廣告置入,這也是一種行銷方式。
在看完以上幾種直播行銷的方式之後,不要忘了,直播仍是需要事後推廣及重點推廣的喔!
--
想看更多數位社群專業文章與服務
歡迎搜尋:Steven 數位社群行銷研究室
文章來源:
0 0 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