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數據資料分析應用

數據資料分析應用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數據資料分析應用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緯育TibaMe

2023/03/01

我熱愛程式設計,但不喜歡與資料打交道?
【Azure雲端輕鬆學】我熱愛程式設計,但不喜歡與資料打交道?
完整內容👉https://bit.ly/3y3SRFr
▍想成為一位成功的應用工程師嗎?
除了必備的程式設計技能,還要了解資料儲存、管理和分析技術。即使你只是專注於前端UI和資料模組應用,也需要懂得如何使用SQL-Pass-Through或ORM軟體工程,以滿足系統對於資料處理的流程和需求。
▍從咖啡館到小村,透過IoT物聯網自動化創造新商機
內文提供一個商業模組IoT物聯網自動化設計思考,介紹了一個使用Line Bot、Line Simple Beacon和Line LIFF自行開發的商務網站的案例。
▍成為程式設計師的下一步
擁有資料儲存、分析和建置的能力,對於應用工程師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能。
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如何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吧!
▍推薦學習
DP-900 認證攻略 l 基礎資料庫混合雲建置與管理
課程連結👉http://bit.ly/3YbU1ZU
1 0 2119 1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3958 0
緯育TibaMe

2022/07/26

用 Tableau Public 來創建新冠肺炎疫情分析圖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在武漢爆發至今,全球各地也都受到相當嚴重的疫情影響。
每天看著新聞,看著記者會關心各地數據的變化,想動手做點甚麼又發現光是要蒐集全球數據就頗具挑戰。
▌我的問題,似乎也是大家的問題。
剛好在三月下旬 Tableau公布了一個COVID-19 Data Hub計畫。 Tableau COVID-19 Data Hub 旨在提供公眾能透過此計畫提供的公開數據服務,看見數據、了解數據做出有效決策。
計畫中的數據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透過Tableau Prep將其數據進行整理與清洗,提供全球各國每日疫情的確診死亡案例數,部分國家還可以細看到州/省的數字。
點入該計畫網頁,可以看到由Tableau與Tableau Community 提供的疫情分析視圖之外,還可以找到Tableau的公眾數據服務連接方式。
▌Tableau COVID-19 Data Hub 目前提供三種數據連接方式:
Amazon Web Services (AWS)透過AWS的數據平台,適合已經具有AWS帳號與相關使用經驗者。
data.world可以透過data.world 平台直接下載CSV or Hyper 格式的數據檔案,此外data.world 也提供Tableau Web Data Connector (WDC) 連接。CSV or Hyper 下載使用很方便,但必須每日自己手動下載更新數據;如果使用WDC 可以讓Tableau 每次開啟時就直接連到data.world 就取得最新數據。
Google Sheets:如果你是使用Tableau Public,加上你想要把最終的視圖發布在網路上,那使用Google Sheets是最適合的選擇。只要先開啟 View in Google Sheets 之後就可以在Tableau Desktop/Tableau Public上開啟Google Sheets 連接器來創建自己的分析。加上,Tableau Public 可以每隔24小時重新擷取來源為Google Sheets的數據,做完的視圖就可以放心讓它自動更新囉。
▌看到這,是不是也想動手做做看!!
以下簡單示範如何使用Tableau Public連接數據,以及完成後發布視圖,如果你是使用Tableau Desktop只有在最後發布時的步驟略有不同。
1.先開啟資料集的連結 View in Google Sheets你會在此發現,Google Sheets 檔案名稱為”COVID-19 Cases”,且數據分為兩個Sheets,分別是COVID-19 Deaths & COVID-19 Confirmed
兩個Sheets欄位資料型態都相同,實際上就是一個是確診,另一個是死亡的數據,我們可以稍後在Tableau當中把它們合併起來就好。
2.開啟Tableau Public,並選擇資料來源”Google表格”,這時會需要在瀏覽器視窗確認同意Tableau 連接您的Google Sheets。完成後就可以看到如下畫面,找到COVID-19 Cases,就可以點選右下角的連接。
3.在Tableau 資料來源頁籤,因為我們已經知道資料分布在兩個不同的Sheets,所以先選擇新建並集(Union)
然後因為我們兩個Sheets都要,所以直接選擇”萬用字元(自動)”,Tableau就會幫我們把COVID-19 Cases檔案下所有sheets都合併起來。
4.完成並集後,數據就已經乾淨整齊的可以使用囉。各個欄位資訊基本上如其名稱不難了解,也可以參照 View in AWS Data Exchange在AWS這邊有詳細說明。
5.有了數據後,再來就是您的時間囉! 花點時間思考用甚麼角度,用甚麼方式來看這數據。完成分析視圖後,就可以分享給全世界!!!
6.如何將工作簿發布至Tableau Public呢?在工具列當中,直接點選儲存(CTRL+S)再輸入工作簿在Tableau Public的標題,並記得勾選嵌入Google憑證發布後會自動開啟瀏覽器視窗,可以編輯詳細資訊。
7.詳細資訊中可以開啟/關閉[使用Google工作表更新資料],也可以要求立即進行更新數據,未來隨時都可以進來調整。
8.如果還想將工作簿分享給其他人或嵌入自己的Blog/網站,可以在視圖右下方取得直接鏈結與嵌入代碼。
▌完整圖文版教學 ▶ https://bit.ly/3z9RDso
▌商業分析實戰修煉 ▶ https://bit.ly/3z7S867
0 0 940 1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3小時前

Vision Pro銷售慘跌!分析師驚揭3產業慘況
蘋果自詡為「革命性空間運算設備」的 Vision Pro 頭戴式裝置,上市至今已超過一年,卻傳出銷售慘跌的消息。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在2024年的出貨量預估將下修至40-45台,比原先預估的70-80台減少了30-43%。
【銷售不佳的三大關鍵」】
師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銷售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⓵ 高價難親民
Vision Pro的售價高達3,499美元,相比之下,其他AR和VR頭戴式裝置的價格普遍低於1,000美元。高昂的售價成為Vision Pro的一大銷售障礙。
⓶ 內容匱乏乏人問津
Vision Pro目前可用的內容有限,主要以虛擬會議、3D設計、教育訓練等功能為主。缺乏引人入勝的內容,讓消費者難以找到購買Vision Pro的理由。
⓷ 技術問題添亂
一些使用者反映Vision Pro存在過熱、舒適度不佳等技術問題。這些技術問題降低了Vision Pro的使用者體驗,也影響了其銷售表現。
針對Vision Pro銷售不佳的問題,蘋果採取了以下因應策略:
◉ 降價求生:有傳言指出蘋果正在考慮降低Vision Pro的價格,以提高其競爭力。
◉ 內容加碼搶救:蘋果正在與第三方開發商合作,開發更多Vision Pro的內容。
◉ 技術攻堅解決問題:蘋果正在努力解決Vision Pro的技術問題,以提升使用者體驗。
【Vision Pro的未來命運】
儘管Vision Pro的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但郭明錤仍對其未來發展持樂觀態度。他認為,隨著AR技術的發展,Vision Pro的價格將會越來越便宜,功能也將會越來越強大。未來,AR穿戴式裝置有望成為像智慧型手機一樣普及的電子產品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1 0 68 1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