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雇主品牌

雇主品牌
公開教室關注者 19 人
關注教室
AJ Chen

整合招募服務處 資深特助

2022/04/11

關於雇主品牌的外部統計數字
有時候在公司內部推動雇主品牌時,總是會有一些不同的意見
想透過一些外部的統計數字來對內溝通,下列提供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l 91% 招聘人員認為雇主品牌對招募優秀人才有顯著影響。(LinkedIn)
l 一個強而有力的雇主品牌可以降低 50% 的招募成本,減少員工流失率 28%。(LinkedIn)
l 最佳雇主品牌企業收入比不佳的企業,業績增長 2.4 倍,利潤率 1.8 倍。(BCG)
l 86% 的求職者會上網研究公司的評論和排名以了解其雇主品牌。(Glassdoor)
l 雇主積極管理自己的品牌,69% 求職者可能會主動投遞履歷。(Glassdoor)
l 最佳雇主品牌企業員工離職率較其他企業低 17%、46%的職缺由企業內部填補、企業收入增長較其他企業高出 25%、利潤成長率較其他企業高出 58%。(Aon Hewitt)
l 50% 的求職者不願為聲譽不佳的雇主工作,即使提供更高的薪水。(Universum)
l 最佳企業雇主的員工流動率只有業界平均值的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Fortune)
l 如果看到不好的雇主品牌評論,55% 的求職者會放棄投遞履歷。(Randstad)
l 由員工發布的品牌相關訊息被轉發次數,比透過品牌社群管道發布多 24 倍。(TINT)
l 由員工分享的內容,比透過品牌社群管道發布的互動率多 8 倍。(Social Media Today)
1 0 111 0
AJ Chen

整合招募服務處 資深特助

2022/03/28

何時育才何時換人,7個問題來判斷
想像一下:你把某個人放在關鍵位子,他的表現雖不錯,但稱不上卓越。你花很多時間和心力來培養他,然而他始終沒有交出在這職位上所需的A級成績單。你會怎麼處理——投注更多心力培植他,還是斷然換人?
2 0 177 0
AJ Chen

整合招募服務處 資深特助

2022/03/22

「千禧世代」及「Z世代」在想什麼?
MZ世代,即橫跨「千禧世代」及「Z世代」
現在越來越多的新世代進入職場,HR必須了解他們在想什麼,才知道要怎麼去因應。
他們為什麼要為公司工作?
為什麼他們堅持準時下班?
為什麼他們想用斜槓代替升職?
一起來了解MZ世代的價值觀吧!
1 0 66 0
AJ Chen

整合招募服務處 資深特助

2022/03/10

消費者洞察你搞懂了嗎?了解3大族群,讓轉換率倍增!
好好研究「愛你的」、「不愛你的」、跟「愛過你的」這三種人,是所有洞察的開始。引進外部視角,才有機會看到新賽道。
同理,HR也要了解三種人「久任員工」「去競業上班的人」「離職員工」。
1 0 90 0
2 0 157 0
AJ Chen

整合招募服務處 資深特助

2022/02/17

員工回前公司的統計數字
1. 15% 的員工曾回前公司工作。
2. 40% 的員工表示,他們會考慮回前公司。其中包括 46% 的千禧世代,33% 的 X 世代和 29% 的嬰兒潮世代。
3. 76% 的 HR 表示,與過去相比,他們現在更願意雇用回前員工。
4. 40% 的 HR 說,他們的組織雇用了大約一半有應徵的前員工。
5. 56% 的 HR 和 51% 的管理人員表示,他們將信譽良好的前員工放在首位。
6. 33% 的 HR 和 38% 的管理人員同意,已經熟悉組織的文化並減少培訓需求是雇用前員工的最大好處。
出處 BambooHR
3 0 126 0
關於教室
雇主品牌的相關知識與文章分享
學習發起人
AJ Chen
整合招募服務處 資深特助
2 回答 14 分享 1 教室
發起人簡介
目前還沒有關於老師的更多介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