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數位社群行銷研究室

媒體公關、品牌經營、口碑行銷、影片行銷、口碑操作、社群口碑分析能力、品牌知名度推廣、企業電子化社群行銷管理師-社群行銷、品牌宣傳、FB經營、公關口碑、行銷整合、行銷傳播、社群行銷、YouTube影片製作、社群操作、社群媒體經營、社群分析、社群企劃、社群經營、品牌定位、微電影拍攝、影音行銷、KOL操作、行銷策略擬定、網路行銷、Instagram、KOL口碑行銷、品牌行銷管理、YouTube

黃逸旻 知識長

Arete亞瑞特數位社群行銷Founder CEO

03/22 19:00

Steven 社群小教室 - 臉書社群有無因觸法被控告的狀況

Q:「老師,請問在臉書社群中,有沒有因為觸法而被控告的狀況?」
我:答案是,有!
這邊有幾個例子讓大家做參考。
第一個,是最近的某個食品廠商。
他才剛告一個網友,讓他被起訴。因為這個網友說他抓到某食品廠黑心的證據,並沸沸揚揚地要公開這個資料。後來,發現這是一件子虛烏有的事,就被食品廠成功起訴了。所以,發言時千萬不能因為是網路而大意!
第二個,在 2013 年時,有一個設計公司,一次性地告轉發他的影片卻沒註明出處或購買版權的人。
這些人全部都告成了,每個人也都被罰了五萬元,這個設計公司一夕之間賺得飽飽飽。
第三個,曾經在全家粉絲團(不好意思但這個新聞是有的!)發生一件事情。
他曾經轉發一張圖片,本來有寫是誰畫的,但卻把這項資料給截掉,截掉之後就成了他的圖片。作者有對他提出警告,但因為他仍不理,所以就被告了!
第四個,現在的衛生法也拓展到網路了。
在 2017 年,衛生法已規定提及療效時,要有認證。如果沒有,或是杜撰,也是一樣會被罰錢的!
所以,在著作權方面、抨擊他人或提及療效的時候,是必須注意的!
--
想看更多數位社群專業文章與服務
歡迎搜尋:Steven 數位社群行銷研究室​
0 0 3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