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合約管理

合約管理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合約管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緯育TibaMe

2023/01/06

【免費直播講座】快速入門RPA|用EMILY機器人帶你實現高
👉免費直播講座
快速入門RPA|用EMILY機器人帶你實現高效工作術
立即報名 >> https://bit.ly/3WRzryn
🤖你已經開始學會與機器人當同事了嗎?
IDC研究指出2025年前,超過70%的企業將加速數位科技的導入,改變現有的工作流程來提高員工生產率和業務彈性。
當企業加快導入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來協助業務後,內部員工又該如何與其進行協作,幫助我們處理「那些不值得人類來做的事」,解決大量且重複性的工作。
TibaMe與百林商智共同推出「快速入門RPA|用EMILY機器人帶你實現高效工作術」,透過的1小時直播講座,分享什麼是RPA及4個企業實際應用案例,讓你了解RPA可以為企業帶來哪些高效率的改變。
--------
#講座主題:快速入門RPA:用EMILY機器人帶你實現高效工作術
#講者介紹:EMILY.RPA Business Development / 邵翊嘉 Gillian Shao
#直播時間:1/11(三) 20:00~21:00
#講座內容:
一、為什麼要自動化?
二、什麼是 RPA?
三、企業實例分享
(1) Email - HR 薪資單自動寄送
(2) Excel - Key account daily reports
(3) Word - 供應商/法務合約自動化
(4) PDF - 訂單自動化辨識
1 0 2643 1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218 0
Giver學院

2022/06/23

[工作技能]合約談判不破局關鍵技術
艾達諾昊創辦人謝依婷Ada,深入簡出合約談判過程,從前期準備、心態建立、談判思考順序及注意事項等方面,幫大家建立合約談判基礎知識,不再掉入合約陷阱!
【課程摘要】
文/郭晴
合約使商業模式更完善 牽起雙方溝通橋樑
「為什麼要卡我,跟法務合作好辛苦。」這是負責談判的業務常有的困擾,Ada說明,在合約簽訂之前,法務人員嚴謹審閱,盡可能降低錯誤發生率,避免後續執行合約上的阻礙,像是對方提出不公平要求或過高的技術條件,讓公司一簽約就違約。
在合約中所制定的交易過程及退場機制,並非紙上談兵,與實際運作模式須緊密結合,她強調合約是來服務商業模式,而不是商業模式來配合合約。
合約總是出問題? 知己知彼做足準備
談判內容與合約條款脫鉤、合約條款無法執行,或是整個談判與合約簽訂過程過於冗長,合約因種種因素發生問題,甚至使雙方合作破局,Ada指出通常是在思考階段欠缺穩固的結構與邏輯。為避免上述情況發生,在合約及商務談判中,要特別注重知己知彼,也就是「背景調查」,可從對方基本資訊與產業慣例著手。
對方基本資訊可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工登記公示資料,以及財政部稅務資料網站查詢,而這些資料也需「留底」,附在合約內容中;檢視合作動機需求,透過大量溝通與問答來進一步確認,並逐步加深問題深度;熟悉負責談判窗口,面對不同部門、職務的人,所重視的事情也有所不同;分析資訊虛假,檢視是否含有不實成分。
不同產業與國家,隨著文化與風土民情的差異,商業模式與習慣也有所不同,Ada分享過去經驗,以日本為例,文化較排外,如需與日商公司合作,須積極建立信任感;香港則在商言商,不會因為其他外在因素而影響談判;而新加坡公司講究規範,重視合法性。
客觀及法律事實須留意 緊扣市場趨勢
除了調查上述資訊,也須更細緻地討論客觀事實及法律事實,Ada強調合約談判是靈活、保有彈性的,合約條款須符合現行市場情形,像是商品價格走向,以及產業發展趨勢,加入動態性,讓合約更貼近商業模式、商業運作和交易流程。此外,彼此並不是對方唯一合作夥伴,分析雙方競品,了解我方與對方產品的市場優勢。
法律事實即為雙方在合作項目上的法律關係,像是承攬、委任、買賣或租賃,訂定基礎合作關係,並假設後續可能會發生的糾紛及其原因,可能是未按時交付,也須考慮若是發生上述糾紛,應如何處理,在不同環節、階段所發生的糾紛會產生不同影響,應分別設立處理方式。
此外,條款應清楚載明雙方法律責任,包括民事、刑事及行政責任,訴訟與救濟的管道有所差異。最後,合約中需設計退場機制,與糾紛處理情況相似,在準備期、執行期及結束期中需有不同配套措施,若對方債性不良,或已無執行合約能力,關於合約終止的條款顯得特別重要。
合約談判三原則 合理、實際、合法且不違法
三大原則包括「合理不過分」、「實際可行」與「合法、不違法」,Ada表示掌握此三大原則,即可避免普遍問題,增加談判成功機率。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在法律無規範的情況下,該如何判定?
Ada以過去在某電商的工作為例,平台遭到詐騙集團利用,讓她常常跑警察局,在與員警交涉的過程中,了解「合法」與「不違法」之間細微的認知差異,合約條款的制定需不違反法律強制規定、不違反公序良俗,並符合法律規定方式。
做最壞的打算 周全考慮可能的風險
合約談判中的風險包括政治、市場、法律、風俗民情及不可抗力等層面,國家政權變動造成的不穩定,跨國貿易所產生匯率與稅務問題,需結合財務、會計及稅務部門的專業,增加談判條件的完成度。
此外,法律是否會在合約期間修法,以及普通法與特別法適用上的異同,也須納入考量。文化、宗教及價值觀的不同所引申的風險,如伊斯蘭文化國家,對豬肉的禁食,以及特殊的食物潔淨處理方式。最後,不可抗力的因素,不一定僅限於地震、海嘯或颱風等自然災害,也可根據自身需求來增補,如班機延誤。
談判心理與技巧大公開  最忌諱低人一等想法
Ada強調雙方談判地位與合作平等,心裡只要有絲毫低於對方的想法,就非常容易使我方趨於劣勢。另外,談判桌上意思表示皆屬自由自願,但仍須客觀理性,尊重客觀事實,理性表達觀點,且須注意人事分離,談及對方時要對人不對事,並以雙方可明白的方式來溝通。此外,保持互利原則,雙方共享利益成果,求取彼此最佳利益,創造互利生態圈。
【課程資訊】
◾主題:合約談判不破局關鍵技術
◾分享者:謝依婷|艾達諾昊文創智財工作室創辦人
◾日期:2022.2.16(三)
◾時間:19:30-21:00
------------------------------
👉更多活動:
👉加入Giver:
1 0 538 2
160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3小時前

【英文文章學習】美國新法律,TikTok被迫出售,還是被禁?
這篇文章講述了美國通過法律迫使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或面臨在美國被禁的情況,但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此外,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對外宣稱不會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並對報導其正在探索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潛力一事予以否認。這一行動在美國引起關注,因擔心中國共產黨對字節跳動的控制程度以及所持有的數據。最後,文章指出根據新法律,字節跳動有九個月的時間出售TikTok業務,並在可能被禁之前有三個月的緩衝期,預計出售期限將在2025年。
Abstract:
The article discusses how the US passed a law to force ByteDance to sell TikTok or face a ban in the US, but ByteDance explicitly stated that it has no plans to sell TikTok. Additionally, it mentions ByteDance's refusal to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and denial of reports suggesting it was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sale of TikTok's operations in the US. This action has raised concerns in the US about the extent of control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over ByteDance and the data it holds. Finally, the article points out that under the new law, ByteDance has nine months to sell TikTok's business and a three-month grace period before a potential ban can be enforced, with the sale deadline expected to be in 2025.
我們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學習到:
1. 否定形式的使用:
在文章中,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這展示了如何使用否定形式來表達拒絕或否認某事,這對於表達立場或回應傳聞是非常有用的。例如,當你需要否定一個陳述或假設時,可以使用這種結構。例如:"ByteDance doesn't have any plans to sell TikTok."
2. 拒絕評論請求的方式:
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拒絕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這突顯了在面對媒體查詢時,公司如何選擇不立即作出回應或拒絕評論,這可能是因為需要時間進行充分的準備或因為公司尚未做好準備就不希望就某一問題發表評論。例如:"TikTok did not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3. 解釋傳聞的否認:
文章中提到字節跳動否認了關於其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傳聞。這展示了如何針對傳聞或錯誤報導做出回應,強調公司的立場並澄清事實。這種做法對於維護公司形象和解釋誤解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面對公眾關注時。例如:"ByteDance denied the report on a social media site it owns."
加入共學、關注我們,一起學英文 !
    0 0 42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