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求生技能

求生技能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求生技能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黃家慶

顧問 講師 教練

2022/11/17

這些職場的壞境遇,背後的底層邏輯到底是什麼呢? 妳能告訴我嗎
這些職場的壞境遇,背後的底層邏輯到底是什麼呢?
妳能告訴我嗎?
.
我本身有些 #潔癖,
生理潔癖,可能心理也會潔癖,
.
假設以後(每天)遇到奧客,
或職場同事 主管對自己不公不義,
你自己如何處理?
.
在職場發現有(很多)你不屑為伍的
同事 主管
你怎麼辦?
.
每天都有奧客,
同事推事情推來推去,
主管也不承擔不處理,
你怎麼辦?
.
餐飲旅宿業 或 (門檻比較低的?)服務業,
想要升遷
1. 自己的語言學習運用能力如何?
2. 自己的個性和工作價值觀,
有可能讓上級主管提拔自己當主管嗎?
.
假設直接應徵儲備幹部,
被凹 被欺負 已經 #責任制 的多犧牲太多了,
結果還是被評不適任 不能升
你會有什麼想法 感覺?
...
或者已經
好好專注在基層工作了,
結果還是被小人陷害,
害到連想要轉業(同性質或新的)也很不易,
怎麼辦?
...
這些職場的壞境遇,
會發生或不會發生遇到的
背後的 #底層邏輯 是什麼呢? 有哪些呢?
...
0 0 1126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800 0
黃家慶

顧問 講師 教練

2022/10/20

書籍推薦: 深度職場力:拋開熱情迷思,#專心把自己變強!
書籍推薦:
深度職場力:拋開熱情迷思,#專心把自己變強! MIT電腦科學博士寫給工作人的深度精進指南
So Good They Can’t Ignore You:Why Skills Trump Passion in the Quest for Work You Love
作者: 卡爾‧紐波特
原文作者: Cal Newport
譯者: 洪慧芳
出版社:天下文化
MIT電腦科學博士 / 職場暢銷書作家卡爾.紐波特提出獨特創見——
  
「追隨熱情」其實是長久以來的迷思,而且可能很危險!
  「熱情思維」讓你鑽牛角尖,懷疑自己是否「入對行」;
  「技能思維」使你明白,沒人欠你一個好工作,只能靠出色技能爭取。
  「熱情思維」讓你過度相信「勇氣」,卻忽視「實力」的重要;
  「技能思維」使你埋首精進自己,直到「#讚到人人看得見」。
  「熱情思維」強調工作提供你什麼價值,往往導致困惑與不滿;
  「技能思維」增加你在工作中創造的價值,是開創精采職涯的根基。
  「追隨熱情」可能導致失落幻滅;
  「提升技能」則讓職涯軌跡從此改變!
目錄
推薦序 燒出熊熊大火之前,你必須先堆高木柴 / 洪雪珍
前言 一場打破迷思的旅程
規則1:不要追隨熱情
第一章 賈伯斯教我們的事
第二章 熱情很罕見
第三章 熱情是危險的
規則2:讚到沒人可忽視你──技能的重要
第四章 技能思維 vs. 熱情思維
第五章 職涯資本的力量
第六章 職涯資本家
第七章 刻意練習你的深度職場力
規則3:適時婉拒升遷──自主性的重要
第八章 夢幻工作的萬靈丹
第九章 自主性的第一陷阱
第十章 自主性的第二陷阱
第十一章 迴避自主性的陷阱
規則4:小處著眼,大舉行動──使命的重要
第十二章 搞樂團的哈佛教授
第十三章 有職涯資本才能找到使命
第十四章 以小賭注實現使命
第十五章 使命需要行銷
結語 我如何實踐本書的觀念
...
0 0 836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小時前

微軟 AI 財務工具:解放你的財務工作!效率 up! up!
微軟近日宣布推出 AI 財務工具 Copilot for Finance,旨在幫助企業財務團隊提高工作效率。Copilot for Finance 是 Copilot 產品系列的最新成員,專為商業功能而設計,可提供多項功能來簡化財務分析、對帳和收款等日常工作。
【Copilot for Finance 的應用】
▶ 財務分析:Copilot for Finance 可用於分析財務數據,識別趨勢和異常情況。
▶ 對帳:Copilot for Finance 可用於自動化數據結構比較,簡化對帳流程。

▶ 收款:Copilot for Finance 可用於提供客戶帳戶信息摘要,加快收款速度。
【Copilot for Finance 的關鍵功能】
✖ 自然語言報表差異分析 ✖
財務分析師可以使用自然語言指令,在 Excel 中快速進行報表差異分析。例如,他們可以輸入"比較去年同期的銷售額",Copilot for Finance 將自動生成比較兩組數據的報表。這項功能可以幫助財務分析師快速識別數據中的異常情況和趨勢。
✖ 自動化數據結構比較 ✖
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自動化Excel 中的數據結構比較,簡化對帳流程。該工具可以自動識別數據集中的差異,並生成易於理解的報告。這項功能可以幫助財務團隊節省大量時間和精力。
✖ 客戶帳戶信息摘要 ✖
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提供相關客戶帳戶信息摘要,例如餘額和發票,並將其顯示在 Outlook 中。這項功能可以幫助收款團隊更快地收款。
【Copilot for Finance 的優勢】
▶ 提高效率: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幫助財務團隊自動化繁瑣的任務,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 降低風險: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幫助財務團隊更輕鬆地識別數據中的異常情況和趨勢,從而降低風險。
▶ 改善決策:Copilot for Finance 可以幫助財務團隊更快地獲得所需的信息,從而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微軟表示,它將繼續開發 Copilot for Finance,並添加更多功能。未來的功能可能包
括:
⟡ 預測分析:Copilot for Finance 可使用預測分析來幫助財務團隊預測未來趨勢。
⟡ 風險管理:Copilot for Finance 可幫助財務團隊識別和管理風險。
⟡ 合規性:Copilot for Finance 可幫助財務團隊遵守財務合規性要求。
Copilot for Finance 是一項功能強大的AI 財務工具,可幫助企業財務團隊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風險和做出更好的決策!被報表壓到喘不過氣的財務們,立即試用看看 Copilot for Finance 吧!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0 0 23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