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投資分析

投資分析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投資分析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11/22

「企業參與新創」成顯學!台灣企業投資軌跡與挑戰
企業參與新創(Corporate Startup Engagement,CSE)最早由思科的前執行長翰・錢伯斯(John Chambers)提出。 由於眾多新創掌握新技術及商業模式,帶來激烈競爭,近年愈來愈多企業投入與新創的合作,尋求突破。從過往單純的投資行為,擴及技術、市場、人才培育等層面,更加廣泛地與新創合作,以因應市場的快速變化。
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FINDIT資料庫的統計來看,台灣企業加速器目前占總體加速器總數約40%~50%,其成立年份集中於2016年之後,說明企業加速器在2016年後成為顯學。由於企業本身大多不具有經營加速器經驗,台灣企業加速器委託經營的現象相當明顯,知名委外經營者如:台大創創中心、AppWorks、StarFab、比翼資本等,占總體數量相當大的比例。
台灣企業投資新創具有高度的「Top Down」的發展特性,和國際主流有所不同。台灣企業的新創投資相關事務,大多由董事長/執行長/總經理主導。企業參與新創牽涉到企業自身的深刻轉型,需進行內部決策機制和部門分工的重新盤點與調整。此外,企業與新創之間存在不小鴻溝,雙方在公司經營、組織文化、成效衡量上都有很大的差異,導致實際執行之後,成效不如預期時有所聞。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曾表示企業與新創合作是一個漫長進化的過程。
CVC與新創的策略合作能不能成功需要不斷的嘗試,縱然過程之中會有失敗與虧損,在尋求新商機的前提下,某種程度也是在"發覺風險 & 吸收風險",因為沒有一家公司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如果讓新創成功接下案子,大家一起努力,槓桿運用新創的技術與資源,對CVC來說就是分散風險。因此,為了讓新創企業願意一起承擔風險,企業加速器須提供若干誘因,從品牌聯名、獎金(贊助金)、技術/產品POC,經營管理諮詢與股權投資等,來吸引優質的新創企業。
上述內文主要摘錄自數位時代的文章(2022/11/09)
1 0 663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8小時前

新鮮人求職趨勢關鍵 x LINE 校園實習及證照
▶ 新手出社會,就業市場關鍵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我們將會講解2024新鮮人,就業市場現況
分享LINE實習計畫,體驗外商文化的你,千萬別錯過
#104就業數據 #LINE實習機會 #新鮮人起薪 #熱門證照 #趨勢產業
▶ 講座將帶你了解
⭐104人力銀行
✔ 企業愛的搶手人才Top3關鍵能力
✔ 新鮮人起薪中位數,別談低了!
✔ 職場學習No.1熱門關鍵字,你跟上了嗎?
✔ 有證照面試邀約,竟然高出..%
✔ 求職市場的關鍵數據,哪個產業最缺人?
⭐LINE
✔ 你不知道的LINE數據
✔ LINE校園招募、實習計畫介紹
✔ 成為 “LINER” 的福利
✔ 行銷人都要有一張!LINE 廣告證照 GREEN MEDAL 認證
0 0 733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技術分析常用入門
1.判斷股市的環境變化2.選出優良股票的方法3.把握划算的進場時機4.規劃停損停利的方式5.計畫地審視投資標的6.型態量價的簡易關係 【思維的大小、決定財富的多寡】 輕鬆學會「常用的技術分析」,為自己的投資做好規劃與負責! 一、基礎介紹 (一)這堂課適合那些人?1.想學「技術分析」的人2.精準抓準「買賣時機」者3.對技術分析還是無法掌握者4.學習投資心理與心態5.有興趣尚未開始者 (二)這堂課能學到什麼?1.判斷股市的環境變化2.選出優良股票的方法3.把握划算的進場時機4.規劃停損停利的方式5.計畫地審視投資標的6.型態量價的簡易關係(三)補充說明的事1.提供「完整的課程講義」。2.歡迎加入課程社團,一同討論。3.提供1對1諮詢,可至Line@預約。4.完整課程,可以重複觀看! 二、課程大綱 三、本課重點 四、精選內容 1.學習技術分析前,必知道的投資心理學。 2.認識基礎型態與指標 3.比較常見指標的用法與商品對應 4.提供各式練習模擬,讓你深刻了解 5.常見型態與實務解析 五、講者介紹 相關照片: 六、其他補充 1.著作(1)《【財經週報】深入淺出的評論與觀察》- 至2021年超過110集http://bit.ly/financialweeklyreport(2)《2020年-下半年投資趨勢分析》 http://bit.ly/2020stockanalysis(3)《2021年-投資趨勢分析》 https://bit.ly/3r63qC1 2.【說股市】四個投資上常見的問題https://youtu.be/zFonATOaGxI
104人資市集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10/20

中國職業教育平台"職問"獲得5000萬元戰略投資
中國職前教育平台「職問」近期宣布完成5000萬人民幣的B輪戰略投資,本次投資由智聯招聘、網易投資領投。據報導,累計融資已近3億!
職問成立於2015年,聚焦海內外留學生群體求職,連接C端留學生群體、B端企業及全球高校,提供全程方案、求職加速、職業諮詢、職業資質、職業技能等服務,服務覆蓋金融、數據科技、互聯網、法律、諮詢、會計等熱門求職領域,成為兼具價值和規模的新一代職業教育平台。
職問在2020年後搭建起全新的獲客渠道,全面開展C端業務。搭建起在微信、小紅書、抖音多平台的媒體矩陣,提升私域流量佔比。據數據顯示,職問約50%的用戶來自於新入口,獲客成本低於線下,直接優化了職問的利潤結構。
職問為不同行業、不同求職方向的學生分別建立社群,群內發放最新行業資訊和活動信息,為學生求職提供最新資訊。職問視頻號開設定期專題講座,根據求職熱點話題進行求職資訊、技能提升等方向講座,深受學生好評。
職問根據學生所處不同階段以及求職意向行業,組合職業規劃、簡歷精修、錄播課、小班課、大班課、1V1導師輔導等課程,進行標準化服務,服務貫穿學生從大學到進入職場的全週期。
導師端,職問擁有3000+導師團隊,導師團隊來自全球各行業在職導師。在用戶端,職問搭建“深根”系統進行技術保障,多平台同步追踪學進度,滿足學員多平台進行職業規劃、導師匹配、導師認證、課程評價等。
0 0 312 0
222 5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440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