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創新管理

創新管理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創新管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07/11

何時是新創公司成立子公司的最佳時機?
第一章節: 想成立子公司的新創公司背景
近期雙北地區青創基地的創業導師圈,碰到兩家公司表示,要轉投資成立新公司,然後用新公司去募集資金。
第一家公司:軟體公司
第一家軟體公司已經成立超過10年,過去主要承接政府的資訊委外專案,但常有結案驗收不如預期,導致虧損或損益僅能兩平,進而想要成立新公司,轉型做數位行銷服務。
創業導師詢問公司創辦人,目前的團隊背景? 以及是否已經開發好數位行銷工具? 以及是否有數位行銷的經營團隊?
創辦人回答:公司團隊組成都是工程師,開發軟體工具不是問題,但沒有數位行銷的專業或成功經驗,純粹是因為政府專案不賺錢,想要試試看數位行銷新事業,引進新投資人。
第二家是送餐新創公司
第二家是銀髮送餐公司,餐點屬於高價位,並已開始獲利,但需要開發資訊管理系統以利成長所需,預期未來此系統也可賣給客戶使用,為此決定成立新公司。
創業導師詢問第二家創辦人,如上一家公司同樣的問題。創辦人告知目前團隊成員都是行銷管理背景,沒有工程師,還沒有找到技術長與技術團隊,但已由共同創辦人之一,成立新資訊公司,並有對外募資計畫。
這兩家都不是用原公司的資金去成立子公司,而是由創辦人或共同創辦人以個人名義去設立新公司,並對外募資。
聽完創辦人的說明,幾個創業顧問已經想到若干的問題與挑戰,欲知”問題”與”挑戰”為何? 且聽下回分曉.
附件影片 powered by GliaStudio
1 1 2373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22小時前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1754 0
學習精靈

11/01 00:00

8 0
江錦樺

人資主管

2022/07/23

雙軌轉型-企業持續升級創新才能永續經營
邁入了中高齡代表接近半世紀的時間,這期間不只我個人成長了,我所處的世界更有巨大的改變,從黑白到彩色、從有線到無線、從實體到虛擬等,不僅是物質變化這麼簡單,更如化學變化般不可逆。
想要永續經營的企業,難以用最初的成功一路到底,若如此做那就真的見底了。「雙軌轉型」一書告訴我們,破壞性的轉變衝擊市場,讓複雜變簡單、讓費時變省時、讓昂貴變得便宜。笨重的巨人移動過於緩慢,年輕的企業家擁抱新科技、打造新商模,然而新創企業有一朝日也變成笨重的巨人,所以重點不在老企業、新企業,而在於企業如何自動自發不斷改革創新,成為引領市場的先驅。
雙軌轉型其一是既有業務再升級,定位現在的業務(轉型A),其二是發掘市場新缺口,創造一個新的成長引擎(轉型B)。「雙軌轉型公式:A+B+C=Δ (Delta)」,其中能力鏈C,即指在不放棄核心業務的情況下,結合難以複製的資產與創業家精神,在兩種轉型中取得平衡,進而驅動成長。
書中提到「轉型A」的成功案例如Adobe從銷售軟體轉為提供訂閱服務、Netflix從郵寄DVD轉為提供串流訂閱服務; 而「轉型B」成功企業即如Amazon從零售業變成IT服務公司。我心中想是轉型A難還是B難呢? 其實各有其難處,這時領導者是至要關鍵的角色,書中提到領導人必須具備的四項特質:
1選擇的勇氣(在生死關頭能勇於做出選擇)
2.清楚聚焦在射月目標上
3.具備探索的好奇心(無論會不會失敗)
4.在面對可預見的危機時,有堅持不懈的信念
「雙軌轉型」我認為是一本很適合企業領導者,帶著一階主管們閱讀的書,透過書中提到轉型工具ex.領導階層的討論問題、三年期轉型地圖、目標與邊界表、能力評量指南、企業好奇心檢核表等,藉此重新檢視企業可能的轉型契機,惟由不斷升級創新的企業,才得以永續經營、基業長青。
3 0 366 0
學習精靈

03/23 00:00

6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1小時前

什麼是客戶開發(Customer Development)?
顧客開發(Customer Development)是由創業專家Steve Blank提出的一種方法論,旨在幫助初創企業發展成功的產品或服務。這個方法論主要分為四個階段:
1. 客戶發現(Customer Discovery): 這一階段的目標是確定客戶的需求和問題。創業者通過與潛在客戶進行密切互動,了解他們的痛點、期望和行為,從而確定市場需求和潛在的客戶群體。
2. 客戶驗證(Customer Validation): 在這個階段,創業者試圖驗證他們的假設是否正確,並確定他們的解決方案是否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這通常包括建立原型、進行測試和收集客戶反饋,以確保產品或服務的可行性。
3. 客戶創造(Customer Creation): 一旦產品或服務經過驗證,創業者就需要制定銷售和市場策略,吸引更多的客戶並建立客戶基礎,這可能涉及到市場推廣、銷售活動和建立合作關係,以促進產品或服務的增長。
4. 公司建立(Company Building): 最後一個階段是建立一個穩健的組織架構,支持產品或服務的持續增長和發展,這包括建立團隊、擴大業務範圍、優化流程等。
顧客開發強調了對市場和客戶的深入了解,以及不斷迭代和改進產品或服務,從而實現企業的成功和增長,產品經理在顧客開發過程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確保產品的設計和策略與客戶需求和市場動態保持一致。
0 0 137 1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