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思維能力

思維能力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思維能力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1/08

【看見問題根源】建立邏輯思維成為解決問題高手
各位一定小編一樣,每天在工作過程中,必須不斷面對問題、並解決它。
可是各位是否發現有某些問題,在某特定情境下,會一再出現;這時候各位是否有想過,過去我們解決的可能只是問題當下的現象,而非問題本身,也就是問題的根源,所以一直僅是治標不治本。
今天我們推薦的課程,將從邏輯思維建立、思考工具運用,讓我們成為解決問題的高手。從今日的課程中,我們將會獲得:解決問題的邏輯思維的建立、了解如何理解問題與分析問題、如何探索出問題關鍵原因、如何運用思考工具,快速擬定因應對策、以及如何帶出超強的決策團隊,並且讓團隊的想法被肯定、加分。
課程開始就會引導我們辨識問題、了解甚麼是問題;能夠辨識問題之後,才能夠進一步分析問題,發現問題的根本,並且獲得解決問題需要哪些能力、條件。而要做好上述的步驟,老師分享應該從思維習慣開始,用左右腦不同的邏輯思維方式,才能讓自己對於問題的分析更深、也更廣。接下來,朗師就會開始進入解決問題的部分,共有四大流程,可以讓問題迎面而解。而問題的發生或處理,可能必須協作,因此老師傳授三段式架構來陳述問題,讓團隊理解;之後可以評估問題處理的重要性與順序。而老師也傳授三個問題探索工具,以便後續我們透過四大流程,訂出解決問題的決策。
希望這門課程能讓各位有方法的建立邏輯思維、看出問題本質、成為解決問題的高手。
推薦課程網址: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0 0 362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429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2/21 00:00

10 1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0/14

| 改掉人生的選擇困難症! | 職涯的自我對話與覺察
想想自己是否有這樣的情況;
每天忙碌於工作,是出自於生活(生存)的壓力,
但是當有人問自己「你想要的人生、生活方式是怎樣的?」,
會發現自己從沒好好想過!
如果對方拿出了很多種形態的人生樣貌、多種可以選擇的生活方式,
要讓我們選擇時,
消極一點的人,心裡會覺得:這個方式好像少了點甚麼、那個好像有會犧牲掉甚麼。
積極一點的人,心裡會覺得:這個方式好像不錯、那個型態好像也可以。
結果到頭來,還是甚麼也沒選、甚麼沒變;這就是人生出現選擇困難症,會出現的可怕狀況,也就是不容易跳脫、更不用說要改變。
我思考推敲其思維框架,可能有幾個困境:
(1) 生活/職涯目標不明確、
(2) 不了解自己、
(3) 不懂得觀察並學習他人、較
(4) 沒有自信與安全感。這點要特別講一下,我的解讀不會是因為太安逸、不想跳出舒適圈,因為生活或職涯可能本身就不安逸也不舒適;但害怕改變讓自己更辛苦、或出現無法預期的風險。
今天推薦這門課程,希望有機會改變我們的思維,期待上完這門課程,我們可以獲得:自我解析與覺察的方法、生涯及職涯探索的方法、掌握職場趨勢的技巧、建立自我期待與自信、創造自己思維模式與目標。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0 0 432 0
學習精靈

08/09 00:00

196 5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479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