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積極主動

積極主動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積極主動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1010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87%,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0/14

| 改掉人生的選擇困難症! | 職涯的自我對話與覺察
想想自己是否有這樣的情況;
每天忙碌於工作,是出自於生活(生存)的壓力,
但是當有人問自己「你想要的人生、生活方式是怎樣的?」,
會發現自己從沒好好想過!
如果對方拿出了很多種形態的人生樣貌、多種可以選擇的生活方式,
要讓我們選擇時,
消極一點的人,心裡會覺得:這個方式好像少了點甚麼、那個好像有會犧牲掉甚麼。
積極一點的人,心裡會覺得:這個方式好像不錯、那個型態好像也可以。
結果到頭來,還是甚麼也沒選、甚麼沒變;這就是人生出現選擇困難症,會出現的可怕狀況,也就是不容易跳脫、更不用說要改變。
我思考推敲其思維框架,可能有幾個困境:
(1) 生活/職涯目標不明確、
(2) 不了解自己、
(3) 不懂得觀察並學習他人、較
(4) 沒有自信與安全感。這點要特別講一下,我的解讀不會是因為太安逸、不想跳出舒適圈,因為生活或職涯可能本身就不安逸也不舒適;但害怕改變讓自己更辛苦、或出現無法預期的風險。
今天推薦這門課程,希望有機會改變我們的思維,期待上完這門課程,我們可以獲得:自我解析與覺察的方法、生涯及職涯探索的方法、掌握職場趨勢的技巧、建立自我期待與自信、創造自己思維模式與目標。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0 0 424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1/30 17:45

一生受用!談薪水技巧,學起來一起加薪去!
要怎麼談到更高的薪水?獨家揭密談薪策略,讓獵才顧問偷偷告訴你!💰 去看看→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nabi_post
► 3大特色 x 市場獨家 ◄
1. 頂尖獵才,談薪策略分享
2. 解密常見談薪,5大問題解法
3. 專屬課後討論區
► 適合對象 ◄
1. 初入職場的新鮮人
2. 準備轉職的 求職者
3. 爭取加薪的工作者
掌握談薪策略,要你薪資再創高峰!
5 1 30247 4
學習精靈

05/13 00:00

1645 74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0/07

| 一起思考人生 | 人生十堂課
小編觀察到,在這個混亂、變化、充滿衝擊的世道,
我們每天都為生活、生存忙碌著,擔心著自己的未來該如何面對,
會不會一生忙碌之後,卻獲得一堆的失敗與庸碌?
所以我認為有時候該想的不是「生活」,而是「人生」。
今天推薦這堂課程,是想透過一個外科醫生在面對這麼多生死之後,
用他的智慧來堆我們自己產生一些啟發。希望這門課程您可以有以下收穫:認識 (或覺察、重新找回) 自己、接受自己、最後能夠讓生命活的從容自在,並且創造一個讓自己不後悔、沒有遺憾的人生。
10堂課程將會從「對於生命的態度」開始,因為態度將會決定「價值觀」,也就是自己想變成甚麼樣的人? 接下來會處理必較偏外在條件的「機會」問題;講者所談的是「當機會來臨,準備好了嗎?」,但我所見到的,是沒有準備,可能連機會出現,自己可能都不會察覺到。 而在人生過程中,是一個不斷往前推進的過程,每個生命階段,該面臨的課題、該做的準備,必須透過「學習」讓自己成長,才有足夠的能量處理這些課題;因此必須及早養成、具備自學的能力,畢竟並非所有事情都有人可以教導。 而在生命歷程中,透過學習、處理生命課題、經驗累積出智慧,慢慢地能夠看清自己、認識自己 (每個人生階段所認識的自己或許會不一樣)。 而外在條件中,還必須讓自己能夠有勇氣與智慧去面對問題、釐清問題進而處理問題。
後半段的課程,將會分享較多的內在條件,「堅持 (我解讀為信念)」的重要,因為能夠堅持,才有機會建立一個自我改變(突破)的成長系統,因為自己將會為了達到自己的堅持或信念,不斷調整自己的態度。另外也講到「務實 (理性、客觀)」的重要性,因為不管面對外在或自己,重要的是相信理性、相信科學證明的態度去面對。 最後講到的是「勇氣、責任、自己的初衷」。
希望這堂課程能夠讓我們自己了解自己,也能夠讓我們有機會做到講者曾在演講中曾講過的一個境界「我們不應該擔憂死亡、而是要想怎麼活過 (也就是自己的生命對於自己、外界的意義)」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1 0 328 0
學習精靈

11/16 00:00

1294 53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4122 3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