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推薦一堂課

職涯規劃、生涯興趣探索、積極主動、職涯探索、壓力承受、自我覺察、生涯規劃、思維能力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0/14

| 改掉人生的選擇困難症! | 職涯的自我對話與覺察

想想自己是否有這樣的情況;
每天忙碌於工作,是出自於生活(生存)的壓力,
但是當有人問自己「你想要的人生、生活方式是怎樣的?」,
會發現自己從沒好好想過!
如果對方拿出了很多種形態的人生樣貌、多種可以選擇的生活方式,
要讓我們選擇時,
消極一點的人,心裡會覺得:這個方式好像少了點甚麼、那個好像有會犧牲掉甚麼。
積極一點的人,心裡會覺得:這個方式好像不錯、那個型態好像也可以。
結果到頭來,還是甚麼也沒選、甚麼沒變;這就是人生出現選擇困難症,會出現的可怕狀況,也就是不容易跳脫、更不用說要改變。
我思考推敲其思維框架,可能有幾個困境:
(1) 生活/職涯目標不明確、
(2) 不了解自己、
(3) 不懂得觀察並學習他人、較
(4) 沒有自信與安全感。這點要特別講一下,我的解讀不會是因為太安逸、不想跳出舒適圈,因為生活或職涯可能本身就不安逸也不舒適;但害怕改變讓自己更辛苦、或出現無法預期的風險。
今天推薦這門課程,希望有機會改變我們的思維,期待上完這門課程,我們可以獲得:自我解析與覺察的方法、生涯及職涯探索的方法、掌握職場趨勢的技巧、建立自我期待與自信、創造自己思維模式與目標。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0 0 4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