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哥影音自媒體教室

數位媒體、業務開發、社群經營、影片編輯、手機拍片、UI、YouTube影片製作、公關、自媒體、YouTuber、品牌行銷、拜訪客戶、商品銷售、影片編導、簡報技巧、影片剪輯、FB經營、影音行銷、影音自媒體、拓展市場、拍攝影片、執行影片拍攝作業、美術、拍攝、微電影、客戶經營、網紅、品牌知名度推廣、影片行銷、各式影片剪接後製作業

申嘉正

獵才顧問

2022/02/12

第六集:職場老鳥新影片開拍

過年9天連假你是如何度過的呢?
過年期間我回到新竹老家跟家人團聚,心裡想的卻是如何利用這難得假期,為久未更新的頻道拍攝新影片,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天天卻被不同的美食圍攻著(火鍋、年糕、發糕、點心…),一邊要克制自己的食慾(以免發胖入鏡不好看阿~),還不能婉拒媽媽的愛心(兒子阿!難得回家要多吃點~),這這這…,實在是很難啊!
無論前一天晚上多晚睡(陪家人看綜藝節目,凌晨還在看這樣對嗎?),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出門跑步(偏偏過年期間陰雨連連~),無法戶外運動就改做室內運動(過年期間天天7點起床真覺自己是個怪胎,家人無一倖免都躲在溫暖的被窩...),連我都佩服自己的毅力跟努力,到目前還能保持身材,完全要感謝拍片這件事(油炸的不吃,天天早睡早起,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除了運動,過年期間我參考並拆解其他YouTube的影片,研究怎樣的影片元素跟拍攝手法會帶來高流量(這部分之後再分享),接著開始撰寫影片腳本,盡可能將枯燥的職場主題寫的輕鬆、活潑、有趣(沒錯,就在家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候~),還好在過年前就已經喬好了拍攝場地,還找到過年期間願意情義相挺的朋友幫忙拍攝(包點小紅包是一定要的!),就在大家還開心過年的時候,我已經提早上台北準備,提著大包小包攝影器材進場拍攝,終於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完成影片拍攝(接下來的剪輯工作才真是累人~)。
每一次假日拍片我都會問自己:「假日好好休息不行嗎?平日上班還不累嗎?為何假日還要折磨自己?」,而每一次內心的小聲音都回答我:「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做這件事,不是因為它簡單,而是因為它不簡單!」,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我可以感受到自己每一次拍片都有進步,每一步都沒有白費。
*. 接下來我會推出「人人都是YouTuber」線上課程(含實體課),希望把我的拍片經驗分享給想要經營自媒體頻道的朋友,有興趣的歡迎留言給我,敬請期待。
3 0 57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