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哥影音自媒體教室

社群經營、YouTube影片製作、數位媒體企劃、拍片、商品銷售、影片編輯、簡報技巧、客戶經營、YouTuber、品牌知名度推廣、拓展市場、品牌行銷管理、網站企劃能力、手機拍片、剪輯、YouTube、拍攝影片、影音自媒體、UI視覺設計、網紅、FB經營、公關、提案與簡報技巧、UIUX、品牌行銷、業務開發、影片行銷、影音行銷

申嘉正

獵才顧問

2022/01/23

第一集:為何我開始拍影片?

嗨!大家好,我是Seven哥,我是一位獵才顧問,也就是俗稱的"獵頭",而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協助求職者找到合適自己的職涯舞台,發揮自身專業及價值。先來分享一下我為何會踏入拍片這個領域,我記得2016年時,公司推出BeAGiver這個有意義的社會運動,希望幫助職場新鮮人找到自我價值,能夠快適應複雜多變的職場環境,有一天我主管走過來跟我說:「Seven,公司希望顧問們能拍一些對職場新鮮人有幫助的影片,你有沒有興趣也來拍一支?」,我心想:「做好事當然沒問題,義不容辭阿!」,於是就一口答應了,當時對於拍片技巧,撰寫腳本還沒有經驗的我,就在一知半解、懵懵懂懂的情況下把影片給拍完了(下方就是我的第一支影片連結,說好了看完不准笑~),現在來看,其實拍片過程中犯了很多常見的錯誤,例如:
1. 沒看鏡頭:拍片時「盯著鏡頭看」是最基本的功課,這代表你對於觀眾的尊重,當你與觀眾的眼神交流,你在影片中的「專業度」與「親切度」自然而然就會被建立起來。
2. 偷瞄腳本:這代表你對於要介紹的內容不熟悉,這會讓看影片的觀眾對你的專業度大打折扣。
3. 語助詞過多:這代表當時的我還會懼怕鏡頭,無法面對鏡頭侃侃而談,自信心也顯得不夠。
但說也奇怪,雖然當時自覺在影片中的表現很「掉漆」,但卻發現我對於拍影片這件事情還蠻感興趣的,也萌生了想要學習拍影片這件事,至於後續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七哥的第一支影片:
3 0 1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