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外包管理

外包管理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外包管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10/13

| 設計師的斜槓人生 | 設計接案、業界生存法則
小編的設計師友人,最常抱怨的是,工作時常被客戶的需求亂入,
需求改了好幾次;或是將成品交出去後,要反覆改稿,無法如期結案,
甚至拖到下個案子的進度;
其實不管您是企業中的設計師、或是接設計案的獨立工作者,甚至是同時具備兩個身分的斜槓工作者,面對上述的狀況一定都非常頭痛。
所以小編今天推薦這堂課,希望有機會能夠協助設計師終結不合理的需求、
跳脫高工時無相對報酬的惡性循環。因此您在這門課程的收穫將是:了解如何規劃時程、設計案的成本如何計算、合約擬定或看懂合約、如何透過智慧財產權保護自己權益、設計案的檔案 (版本)管理、設計案的接案管理與如何開始接洽、辨識客戶類型、溝通談判技巧、結案收款方式,以及如何規劃讓自己在業界擁有立足之地。
為什麼說這堂課可以讓您在企業工作中使用,也可以提供斜槓的設計師?
因為課程內容,其實兩種情境都適用;課程會從設計專案管理開始,要先懂得清楚案子所需要耗費的時間、自己有多少資源可用,進而對案子做出合理的時程規劃。當我們開始接觸案件時,其實必須習慣將成本概念方在心裡,每個案子所謂的成本,都必須包括設計師耗費的精神與時間、品質等;均可以具體量化估出案件成本,才有可能透過這樣的成本分析創造利潤。當案子確認開始執行前,一定都會透過合約,去定義案子範圍、規模、成品交付方式、合約金額、驗收付款等步驟;所以合約擬定是必要學會的技能。且也需要對於智財權、著作權、商標權、肖像權等規範,都要一定程度理解。如果開始進入執行時,也會有往來改稿,就必須進行版本管理,及最終成品交付驗收。如果您將是一個獨立接案者,也表示案源必須由自己搜尋與接洽,因此要理解各通路管理,也就是其時還必須身負業務洽談技巧。而設計案最困難的在結案,該有如何的技巧去限制客戶的改稿要求,且能讓客戶長期合作,課程將會分享相關技巧。
最後,課程會導入多個成功案例,讓我們透過實務案例,清楚各種設計案經營管理與接案技巧與。希望這門課讓身為設計師的您,有機會翻轉過往的設計接案問題。
推薦課程網址: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2 0 1447 0
3356 10
蔡威廉

亞太區副總裁 業務 行銷

2021/12/15

跟獵頭談要注意的三件事 - 外商主管分享
"威廉您好,我們是專找高階人才的xx獵頭公司, 我們的客戶正在尋找xx職位, 不知道您有沒有空可以聊聊?" - 這句話是不是聽起來有點耳熟?
(也歡迎關注我的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11)
相信很多人接到過獵頭公司的電話或郵件, 不管是中階或是高階的工作, 獵頭公司倒也不是只找高階人才,因為現在很多公司也沒有設專門招聘的職位,所以如果要找員工就會外包給獵頭公司.
面對獵頭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
1. 第一輪面談—單刀直入
跟獵頭公司談,可以更直接一點,因為不需要擔心之後會一起工作,你想要找更好的工作和薪水,獵頭想要盡快結案賺取佣金,所以大家都可以直接一點。每次獵頭找我,我都是直接問:什麼公司?什麼職位?多少錢?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如果不合適或不喜歡,也無所謂,反而不要浪費彼此太多時間,他們會找到你,表示一定程度上,你有些經驗是符合這個工作需求的,另外,通常第一輪不會聊太久,所以不管是中文或英文,最好準備好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在最短時間內把自己的成就、經驗、強項做一個介紹,內容可以和自己的求職信/自我介紹一致(另外有一篇文章介紹投外商的工作,履歷怎麼寫)
2. 第二輪面試—深聊
如果有機會進第二輪,表示獵頭公司有考慮把你推薦給要招聘的公司,通常會是不到10人或5人裡選2~3個人去推薦。這個時候面試你的,應該是獵頭公司裡比較資深的獵頭,這時通常不需要做太多介紹了,他們會更詳細的介紹工作內容以及公司的背景,以及問你為什麼想換工作的動機是什麼,你可以更詳細的去問這個職位的背景,上下級的關係, 匯報線…之類的問題,獵頭一方面是挑選候選人,另一方面也像是幫你做一個排練,獵頭不完全是站在公司那邊,能幫你包裝好推薦給找人的公司,也會提高他們的成交率。
3.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誠實是最好的政策
和獵頭聊的時候可以很誠實,獵頭的目的是媒合,他需要很了解公司的需求,也要很了解你的需求。所以不管是薪水的要求、工作地點的要求、各種福利的要求...等等,都可以提,當然有些很小的事不需要面面俱到,可以等到最後談薪水時再提(比如手機費用的額度),但如果有很在意的要求,還是盡量提清楚。換工作要有一定的滿意度才換,不要懷著委屈到新公司,而且獵頭公司也有意願幫你把薪水談高一些,因為很多時候,他們的佣金跟你的薪水也有一定相關性,有的獵頭公司可以拿到等同你薪水3~6個月的佣金,這取決於是否為高階的工作~
如果同一份工作,HR和獵頭同時找到你,一定要盡量讓獵頭去幫你,因為獵頭有意願推高你的薪水,但HR反而是希望降低你的期望,這個後續會有其它的文章詳解,職涯當中除了努力工作,怎麼懂得去包裝自己,為自己爭取更好的福利與薪質,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有滿意的薪質和福利,才能更快樂努力的工作~
6 0 774 1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5小時前

Meta 建立新廣告活動,6大指標是什麼意思?差異在哪?
Meta最近簡化了其廣告活動目標,將它們精簡為六個核心類別,這樣做是為了讓廣告商能更直接地將他們的廣告策略與目標對齊。這些目標現在專注於以下領域:
1. 知名度(Awareness):這個目標包括品牌認知、覆蓋範圍和視頻觀看。它旨在幫助廣告商向廣泛的受眾介紹他們的品牌或產品,非常適合新企業、重新品牌定位的企業和產品推出。
2. 流量(Traffic):流量目標繼續專注於將用戶引導到特定的目的地,如網站、應用或登陸頁面,目的是增加轉化的可能性。
3. 互動(Engagement):這個目標旨在增加你的內容互動,包括點贊、分享、評論和對事件的回應。它旨在促進社區互動並增加你的帖子或推廣活動的可見度。
4. 開發潛在顧客(Leads):旨在生成引導,此目標幫助收集重要的顧客資訊,通過互動如信息、電話或報名,這對於構建銷售渠道至關重要。
5. 應用程式推廣(App Promotion):這個目標專注於推動應用安裝或促進應用內的行動,針對最有可能安裝和使用你應用的用戶。
6. 銷售(Sales):最後,銷售目標旨在接觸對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感興趣的人,幫助推動線上以及可能的實體店銷售。
追蹤關注我們~ 分享更多好內容給你!
0 0 159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