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文件翻譯、多益700、雅思考試、TOEFL託福、企劃提案、TOEIC (多益測驗)、提案能力、簡報提案、商業英文、英文翻譯中文、TOEFL、雅思、英文多益、流利英文、英文聽說流利、英文、成人英文、中英文翻譯、提案與簡報技巧、商用英文書信、IELTS、商業英文書信、多益教學、英文聽說讀寫精通、TOEIC Speaking Test (多益口說測驗)、提案規劃、英文翻譯、外國語言、TOEIC多益、即時翻譯、英文教育訓練、提案簡報、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 (多益說寫測驗)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07/23

頂尖業務必備的【電梯簡報】,把握 1 分鐘精準行銷你自己

當你走進公司大樓,與往常一樣準備搭電梯進辦公室,電梯打開後竟是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你會怎麼做?機會來臨,一旦錯失就再也遇不到了,當然是要把握機會介紹自己!但當你在整理思緒、邏輯,並準備大秀一波口才時,「叮!」電梯的門打開了,Mark Zuckerberg 也走了出去。
面對這樣的情況,也許你心裡會想著:「如果我平常有先準備好一段簡單快速的英文自我介紹,那就好了。」
今天就是要教你如何用 30 秒的時間,讓對方對你留下好印象。跟著步驟一步一步做,就能完成一段快速、簡潔又有個人魅力的電梯簡報 (Elevator Pitch)!
什麼是電梯簡報 (Elevator Pitch)?
Elevator Pitch 又可稱作 “Elevator Speech”,中文稱作「電梯簡報」或「電梯演講」,其特點是「在有限時間(30-60秒)的場合中,以簡潔有力的方式迅速傳遞個人、產品或是服務資訊,並讓對方想進行後續的談話」。簡單來說,就是如何快速地用英文向他人「精準行銷」自己。Elevator Pitch 的發生情境絕非僅限於電梯內,其也常被運用在創投募資、公關行銷或是其他的社交場合。
「這不就是自我介紹嗎?」不不不!你試過只用一句話、甚至一個字介紹自己嗎?我們總有太多的好想展示給別人,但我們總忽略別人到底想聽到什麼。 Elevator Pitch 與常見的英文自我介紹的不同在於,Elevator Pitch 強調要用最「精準」、「有效」的方式讓對方馬上記住你。
學會運用 Elevator Pitch 的好處有很多,除了可以隨著面試、開發業務、客戶提案等場合延伸不同需求的自我介紹,常備這樣一個簡單又好記的簡短介紹,也有助於我們在各種社交場合的人脈拓展。
電梯簡報 (Elevator Pitch) 4大重點
1.你是誰?你的背景為何?
2.如何讓對方產生興趣?
3.你想說服對方什麼?要如何說服對方?
4.建立連結,給予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
你可以怎麼做?.......看更多:
2 0 83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