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包裝出貨、面試技巧、求職技巧、檢驗、環境清潔、個人職涯分析、薪資福利、招募、品檢、培育人員職涯發展、貨品包裝作業、餐飲相關、產品檢驗、清潔、搬運、產品組裝、機台操作、職涯規劃、人際關係協調、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人際溝通、行政事務處理、課程規劃、職涯諮詢、理貨╱揀貨╱補貨作業、包裝測試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3/09

【面試-9】為何不能把公司薪資區間的上限作為期望薪資?

【問】
老師您好,目前大學畢業兩年,現職公司為第一份工作,已有人資工作經驗2年,已有一定的人資基礎,想轉換薪資水準更高的工作,前有幾間公司邀約面試也有offer,但薪水部分32K都與現在職公司相同或是更低,請問該如何談判薪資已接近自己的35K期望薪資呢?
【答】
這部分會建議您先使用104的薪資情報功能,透過挑選職務類型,排列出人資相關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讓您可以了解目前薪資是否偏低,以及做為後續找尋工作的薪資範圍考量 📌 https://www.104.com.tw/jb/wage/
再來對於您想要找更高薪工作這部分,會建議您從以下幾點方向進行思考
1. 確認公司的薪資範圍
假設您的期望薪資是32K,但以一般公司來說,若薪資範圍設定在26K~33K,其公司端的落點會在29K左右,雖然您的期望薪資未超過範圍,但也接近上限,談價空間就會受限。所以會建議您盡量找薪資範圍29K~35K之間的工作。
2. 對於工作的態度,個人建議不僅僅將工作做完,而是想把工作做好。
以職場的夥伴來說,很常會面臨兩種心態,一種是公司又沒給我多少錢,叫我做10件工作,我幹嘛要再自找麻煩多做2~3件。另一種則是大家都只做60分及格就好,我又何必要特別去做到70分、80分,讓自己做的很累呢。
以上面兩種工作態度來說,其實都沒有錯,但不管是多做其他事情,又或是想辦法把事情做好,以長遠來說都是為了未來升職加薪而準備。因為工作不像是學校考試,只要及格就大家錄取,如果今天我無法拿出高於其他人的表現與實績,我又如何能夠說服面試官,我比其他應徵者來的優秀?又或是我值得更高的薪資待遇呢?
延續前一點,很多職位都有薪資的天花板在,當薪資高於一個幅度後,很難透過換工作來提升薪資,這時透過前一點提到的態度,額外去提升自己對於專業的知識以及技術,如果能夠順利錄取人資主管,其薪資當然也更容易去符合您的期望薪資,未來的路也更加寬廣。
那如果我們已經有累積到足夠的績效及成果後,又該如何在面試中談判薪水呢?
以一般面試時間2~3小時來說,扣除掉填寫資料以及等待主管的時間,真正用在面試的部分約落在1~1.5小時,這時候誰能夠表現出更多的優點及成果,當然就是錄取+薪水談判的最佳籌碼。
所以會特別推薦您,製作自己的成果PowerPoint 報告,透過圖表及排版的方式去補充說明成果內容,不僅可以作為履歷附件讓公司了解您的報告製作能力,並且也彩色列印出來帶在身邊。若面試時面試官有些成果或表現上的疑問時,都可以拿出來進行補充說明,比起單純都只有口頭描述來說,相信一定可以讓公司對您的表現印象深刻,
文章連結:https://pse.is/42kfgj
---------------------------------------------------------------
【相關文章】
---------------------------------------------------------------
【面試-1】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注意事項
【面試-2】面試前的注意事項(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
【面試-3】面試官問「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時,怎麼回答
【面試-4】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面試-5】面試如何回覆,工作多年後,卻都還只是基層人員?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面試-7】面試上是否要敞開發想專業,還是點到為止就好?
【面試-8】想請問當主管讓自己談薪水時,怎麼回答比較好?
---------------------------------------------------------------
【履歷-1】投了履歷後,人資連開啟都沒有,可以怎麼解釋呢?
【履歷-2】如果只待上一個月的兼職,履歷表是否要寫上?
【履歷-3】給求職者的幾點"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履歷-4】請問有沒有建議投遞履歷的時間
【履歷-5】想請教人資一定會看學歷,來篩選履歷嗎?
2 0 155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