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檔案管理

檔案管理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檔案管理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11/08

為什麼需要將Word文件轉換為PDF?6大優點整理
在職場中,需要將Microsoft Word文件(.doc或.docx)和Microsoft PowerPoint簡報(.ppt或.pptx)轉換成PDF格式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以下一些常見情況:
1. 共享和協作:PDF格式是一種通用的文檔格式,它可以跨不同操作系統和設備無縫共享。當你需要與同事、客戶或合作夥伴分享文件時,轉換成PDF可以確保文檔的格式和佈局保持一致,無論使用的是哪種軟件或設備。
2. 文件保密性:PDF文件可以設置密碼保護和限制打印、複製或編輯,這對於包含機密信息的文件非常重要。這有助於確保文檔僅對授權人員可用。
3. 印刷質量控制:PDF文件在打印時可以保持高品質,確保印刷品的外觀和格式與原始文檔一致。這對於製作專業資料、報告和宣傳材料非常重要。
4. 電子簽名:PDF文件支持電子簽名,這對於合同、協議和法律文件的簽署和驗證非常重要。這樣的文檔在法律上通常具有法律效力。
5. 文件保存和備份:PDF格式是一種固定格式,可以確保文件在不同時間和環境中保持一致。這對於長期保存、檔案管理和備份非常有用。
6. 網絡發佈:PDF文件可輕鬆上傳至網站、閱讀器或郵件附件,以便在線上發佈文檔、報告、課程材料等。
綜觀整體來看:將Word和PowerPoint文件轉換為PDF有助於確保文檔的可讀性、保密性、品質和易共享性,並支持多種工作場景。
1 0 3508 2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051 0
學習精靈

12/28 00:00

816 18
林易璁

職涯顧問|培訓講師|書籍作者

2022/06/15

行政工作流程數位科技化
在日常工作當中,或多或少有都有一些行政事務流程,或是資料整理的相關事宜,我們可以透過網站工具或是手機APP,讓這一些行政流程數位化,就不會讓你浪費太多的工作時間。
▍語音輕鬆轉文字
工作上,有時需要打逐字稿,或是暫時不方便打字。在智慧型手機的介面裡,只需一個按鈕就可以將語音轉為文字。網站方面,可以透過SpeechNote https://speechnotes.co/ 網站或是Google文件將語音轉為文字;APP方面,可以下載雅婷逐字稿 APP,可以同時將語音轉換成文字檔跟聲音檔。
▍圖片輕鬆轉文字
除了聲音之外,有時我們需要將圖片內容轉換成文字。我們可以進入Line的照相功能之後選擇轉換文字功能,就可以圖片轉成文字,此外,也可以使用Google文件將圖片轉換成文字。
▍合約文件轉圖片
過去,想要給客戶正式的文件,需要將文件印出後簽名,在傳真到對方公司,需要花費不少時間。現在,可以不用到處找傳真機,只要透過Microsoft Office Lens APP,將文件拍照之後,就可以轉成圖檔,透過Line等通訊軟體馬上就可以轉給客戶。而且拍照之後,不像一般相機功能,會把桌子一起照進去,軟體會自動擷取文件大小轉成檔案,非常方便。
▍紙本文件數位化
工作上,常常有許多紙本文件輸出,累積一陣子後,會沒有地放置放。我們可以透過Evernote數位筆記工作術,將紙本資料存入Evernote數位筆記當中。
▍雲端空間好管理
根據2018年Google的官方統計,GMail全球用戶人數已經超過十五億,也就是說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使用Gmail信箱服務。GMail預設有15G空間可以使用,如果你有工作上的需求,需要備份硬碟當中的檔案,可以評估之後,購買額外的Google雲端空間;此外,可以進入Google空間管理 https://one.google.com/storage 點選「釋出帳戶儲存空間」進管理網頁,釋放硬碟空間。
▍檔案轉換好輕鬆
工作上,常常需要將Microsoft Office相關文件轉換為PDF檔案,或將PDF檔案合併、拆分或是加浮水印,這些功能都可以透過iLovePDF網站 https://www.ilovepdf.com/zh-tw 處理。自媒體行銷時,需要將圖片轉換成特定大小,特定格式,或是做圖片裁減,這些功能都可以透過iLoveIMG網站 https://www.iloveimg.com/zh-tw 處理。
1 0 319 0
學習精靈

11/27 00:00

23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英文文章學習】美國新法律,TikTok被迫出售,還是被禁?
這篇文章講述了美國通過法律迫使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或面臨在美國被禁的情況,但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此外,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對外宣稱不會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並對報導其正在探索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潛力一事予以否認。這一行動在美國引起關注,因擔心中國共產黨對字節跳動的控制程度以及所持有的數據。最後,文章指出根據新法律,字節跳動有九個月的時間出售TikTok業務,並在可能被禁之前有三個月的緩衝期,預計出售期限將在2025年。
Abstract:
The article discusses how the US passed a law to force ByteDance to sell TikTok or face a ban in the US, but ByteDance explicitly stated that it has no plans to sell TikTok. Additionally, it mentions ByteDance's refusal to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and denial of reports suggesting it was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sale of TikTok's operations in the US. This action has raised concerns in the US about the extent of control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over ByteDance and the data it holds. Finally, the article points out that under the new law, ByteDance has nine months to sell TikTok's business and a three-month grace period before a potential ban can be enforced, with the sale deadline expected to be in 2025.
我們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學習到:
1. 否定形式的使用:
在文章中,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這展示了如何使用否定形式來表達拒絕或否認某事,這對於表達立場或回應傳聞是非常有用的。例如,當你需要否定一個陳述或假設時,可以使用這種結構。例如:"ByteDance doesn't have any plans to sell TikTok."
2. 拒絕評論請求的方式:
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拒絕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這突顯了在面對媒體查詢時,公司如何選擇不立即作出回應或拒絕評論,這可能是因為需要時間進行充分的準備或因為公司尚未做好準備就不希望就某一問題發表評論。例如:"TikTok did not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3. 解釋傳聞的否認:
文章中提到字節跳動否認了關於其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傳聞。這展示了如何針對傳聞或錯誤報導做出回應,強調公司的立場並澄清事實。這種做法對於維護公司形象和解釋誤解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面對公眾關注時。例如:"ByteDance denied the report on a social media site it owns."
加入共學、關注我們,一起學英文 !
    0 0 12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