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接聽、接聽電話、櫃檯門市接待與需求服務、客戶經營、溝通協調、核心職能、客戶聯繫、外銷業務、商品銷售、溝通表達、顧客接待、關係建立、客戶維護、員工培訓、客服、客戶服務、溝通協調能力、人際溝通、顧客關係

王麗娟

企業及個人教練/課程研發長

2022/04/27

有活力的聲調給人深刻的印象

從事國際貿易已有二十幾年,其中一個合作許久的大客戶給我一個印象深刻的回饋。
他說:「每次當我打電話給你,你總是以充滿熱忱的語氣問候我” Hi Dennis! How are you?”,這讓我感受到被歡迎。而其他人總是以沉悶的聲調接聽電話,所以每次和你通電話後總是覺得很愉悅。」
值得思考的是:
1. 每個人都喜歡被熱情地款待,不管是對商務人士或同事或家人。
2. 當我們接聽電話時,你是開心、不開心的情緒,會通過電話傳遞給對方,並影響他的情緒。
3. 平淡且低沉的語氣傳遞的是「我並不想與你交流」,而有活力的語氣傳遞的是「我很開心接到你的電話」。
4. 透過案例驚覺:要在溝通這議題表現卓越,只要先簡單地在接聽電話時「提高音量+用有活力的聲調問候對方」,這一招你就贏過80%的人。
溝通表達工作坊,歡迎您一同參與!
19 0 84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