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人際溝通、職涯規劃、薪資福利、溝通協調能力、貨品包裝作業、自我成長、自我發展、溝通協調、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壓力承受、分析思考、行政事務處理、溝通表達、面試技巧、求職技巧、與人互動、包裝出貨、溝通能力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7/15

【面試-36】快要錄取階段,談高薪資卻被無聲卡,我做錯了嗎?

【遇到問題】
我是畢業新鮮人,最近很積極的在進行的面試,上星期一在面試 包裝工程師時,雖然我本身技能還不足,但過程中都算順利,人資方面也有提出了他決定的新資架構,包含三個月的試用期薪資,及滿三個月後的薪資,回覆還需要考慮一下,所以人資請我三天內回覆。
我隔天一早以信件回覆該公司,因為後續還要另外租房子,所以我希望在面試官提的薪水加上兩千元。結果後續收到對方回信,他們還在評估面試人選。但我本週也都有留意到,後續該職缺都有持續更新,感覺起來應該是無聲卡了。
我想問的是,難道這樣說是不行的嗎?希望能夠得到解答。
--------------------------------------------------------------
【建議作法】
從您的描述中,有提到您本身技能上還有些不足,在這樣的前提下,面試官大多會以薪資範圍中下左右去預抓薪水,避免送到大主管手上時,還要被追問原因,是比較保險的考量。
既然能夠談到核薪階段,基本上應該離錄取不遠,比較可惜的是,就如同前面所談到,對於該面試官來說,基本上都是抓自己有把握的薪資,並且詢問您是否接受這樣的結果,但您最後回覆的結果是薪水加上兩千元,面試官可能會擔心後續錄取了,會不會三個月轉正後,還會再次遇到討價還價的狀況,那還不如再多挑多看看好了。
所以個人會建議在遇到類似狀況時,若薪資與您期望沒有差太多,您可以先直接同意,並且提出如果三個月後,能夠上手並表現出色,是否可以有調薪的機會,一方面可以藉此展現您對於工作的積極度,另一方面也可以透漏您對於薪資的想法,給雙方一個緩衝區,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方向。
但談論薪資一直以來都是種藝術,往往看的都是成功與否的結果論,很難真正有個好方法。以您的例子來說,當然有機會遇到其他面試官是會直接同意的,主要是您在面試過程中,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對於面試官的個性及脾氣掌握有多少,以及呈現出更多的績效表現,才能談出自己期望甚至超出期望的薪資福利。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文章連結:https://pse.is/4bu6ef
--------------------------------------------------------------
【相關文章】
面試-27】二面完已經過兩周都還沒消息,想問這樣錄取機率?
【面試-28】跨領域求職,面試時如何強而有力的去介紹自己?
【面試-29】40歲資深專業人員,如何增加面試提高錄取機率?
【面試-30】面試過程有遭受不愉快對待,要反應給公司人資嗎?
【面試-31】面試官表明很喜歡自己,但為什麼等不到錄取通知?
【面試-32】被問到為什麼會想投履歷到我們公司?我該怎麼回答
【面試-33】收到未錄取通知,回覆時可以詢問對方聯絡資訊嗎?
【面試-34】困擾好久,人事資料表的所有欄位都必須要填寫嗎?
【面試-35】面試時該如何回答離職理由才可以間接為自己加分?
6 0 413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