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太陽光電產業日益蓬勃發展,為解決 PV 系統設置人才不足的問題,及確保 PV 系統架設的量能與品質,故辦理技術士技能檢定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國內太陽光電產業日益蓬勃發展,為解決 PV 系統設置人才不足的問題,及確保 PV 系統架設的量能與品質,故辦理技術士技能檢定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 更多
證照資訊 題庫專區 延伸資訊 相關學習
證照資訊

報考資格

(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
1.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以上,或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2.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高級中等學校在校最高年級。
3.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為五年制專科三年級以上、二年制及三年制專科、技術學院、大學之在校學生。
4.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四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三年以上。
5.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6.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一千六百小時以上。
7.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以上,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8.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四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一年以上,且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9.接受相關職類技術生訓練二年,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10.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11.具有大專校院以上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大專校院以上在校最高年級。
12.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六年以上。
※上述相關職業訓練及技術生訓練由中央主管機關認定之,並以在職業訓練機構或政府委辦單位參訓者為限。
※「在校最高年級者」係指學校之學年制最高年級學生,並經向學校註冊取得證明文件者。
※「相關工作」係指日、夜間從事與報檢職類相關之現場作業、管理、監督、訓練、教育及研究業務等工作,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詳見該年度之最新報名簡章說明
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頁之技檢職類查詢功能

報名方式

一、報名表購買(報名表販售期間)
(一)少量購買:於販售期間至全國之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購買。
(二)大量或少量購買: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技能檢定服務窗口、各縣市簡章販售點或洽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技能檢定專案室(販售期間可電洽05-5360800詢問或逕至試務資訊網站https://skill.tcte.edu.tw查詢 )。

考試費用

• 一般報檢費用:3270 元
• 免試學科費用:3150 元
• 免試術科費用:270 元
詳見該年度之最新報名簡章說明
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頁之技檢職類查詢功能

考試內容

詳見該年度之最新報名簡章說明
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頁之技檢職類查詢功能

考試地點

請洽發證單位官網
收合
題庫專區
暫無測驗 目前暫無相關測驗內容,若有合作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繫!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太陽能技術工程師、電機技師/工程師等5種職類
Top 1 太陽能技術工程師 26.2%
Top 2 電機技師/工程師 10.7%
Top 3 機電技師/工程師 6.7%
Top 4 光電工程師 5.4%
Top 5 工地監工/主任 5.4%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太陽能專案管理師
億昇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光電技術經理
新加坡商泰豐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案場監工/機電設計
太陽光電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能機電設計工程師
日煬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光電配電技術員
日向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整合部】機電工程師(太陽光電)
鑫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證照
包含甲級工業配線技術士、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等5項證照
甲級工業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甲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相關技能
包含永續經營等1項技能教室
永續經營
相關學習
共學教室 尋找考證夥伴 x 分享考證資源 x 聊聊考證歷程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10/18

2023年10月熱搜證照TOP 10,有你在找的證照嗎?
透過從104人力銀行中「找工作」與「自我學習」的大數據,整理出大家都在搜尋的TOP 10證照排行榜;可透過熱搜的熱門證照排行榜中,找到你所需的證照學習內容,增進職場的職能成長,加強自我競爭力,打造你的職涯藍圖;本篇主要是針對所有104證照的綜合排行榜喔 !
NO1 照顧服務員單一(丙)級技術士 | 🔼 3
照服員、居服員、看護想要更專業的話,可以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通過國家級考試,即為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技能證照,以前又稱照服員丙級證照,考試方式分為「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和「即測即評及發證」。
NO2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 🔼 1
乙級工作範圍:依據就業服務法第三十五條,規定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之職業介紹 及人力仲介、招募、職涯諮詢輔導。 就業服務技術士之檢定架構如下: 一、 有關學科與術科之範圍,包括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招募、職涯諮詢輔導等三項目, 請參照規範所列各項技能種類,含技能標準與相關知識。 二、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之檢定之標準,概以就業服務管理人員應具備之熟悉相關法 令、蒐集分析與應用就業市場、專業精神與職業倫理及顧客關係管理……等,為主 要檢定內容。
NO 3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 🔼 2
(符合所列資格之一者,同一資格各項條件須同時具備)
資格1:國內外大專校院工業安全衛生專門類科畢業或同等學力者(限工業安全與衛生、職業安全與衛生)
■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書影本
資格2:國內外大專校院肄業修畢工業安全、工業衛生相關科目9學分以上者
■學分證書或成績單影本
資格3:
具現場經驗1年以上 ■工作證明書或勞保投保明細影本
高級中學、高級職業學校以上畢業或同等學力 ■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書影本
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訓練結業者(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 ■結業證書影本
資格4:
具現場經驗1年以上 ■工作證明書或勞保投保明細影本
普通考試及格 ■及格證書影本
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訓練結業者(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 ■結業證書影本
NO4 丙級中餐(葷食)烹調技術士 | 🔼 2
如果想要從事餐飲業,做個中式料理廚師,至少要持有丙級廚師執照(也就是丙級中餐技術士),而如果想進一部當主廚、或是從事餐飲經營的話,就需要考取乙級廚師執照(乙級中餐技術士)了。 這兩種執照有什麼不同呢?丙級廚師執照,是初級的證照,只要菜色符合就可以通過,不需要經過嚴格的味道評分。
NO5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 🔼 4
會計事務技能檢定暫分為乙、丙二級,檢定方式包括學科與術科二種,其成績均及格 者取得會計技術士資格。學科測驗包括會計事務之基本知識;術科測驗包括編製傳票、 記帳及編表等帳務實作。丙級係以會計六大程序之基本技能及其相關知識為範圍;乙 級係以會計憑證、帳簿組織、合夥及公司會計、資產及負債評價等為範圍。
【推薦共學教室】輕鬆學財報,看財報說故事!
NO6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 🔽 4
國內太陽光電產業日益蓬勃發展,為解決 PV 系統設置人才不足的問題,及確保 PV 系統架設的量能與品質,故辦理技術士技能檢定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
NO7 堆高機操作技術士 | 新進榜 🆕
使用堆高機需具備之證照,可進行堆高機之檢查、保養與調整、裝卸等操作與作業。取得證照途徑有二: 1.參加「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可之訓練」機構之堆高機課程,考試合格即可。 2.參加勞委會舉辦之「堆高機操作」技術士考試。
NO8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 新進榜 🆕
為提昇電腦硬體裝修專業人員之技能水準,建立職業證照制度,特編訂此一檢定規範。丙級為具備電腦基本知識並能操作電腦處理辦公室文書工作之能力。
NO9 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技術士 | 新進榜 🆕
從事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之監工及物料與人員之管理。
NO10 技術士技能檢定托育人員職類單一級 | 新進榜 🆕
本檢定之目標,在制定保母人員技能檢定之方式及內容、建立取得保母證照所需「知」、「技」、「情」的基本標準,以保障嬰幼兒福址。 因本職類係針為弱勢嬰幼兒直接進行照顧工作,故從事保母工作者之知識技能,應達到一定之知能標準,以維護受照顧者生命安全及健康,凡通過保母證照知能標準測試者,當能提供適當之服務,故以單一級辦理技能檢定。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的證照需求,你可以透過【104學習精靈】探索你現在的職務或是針對你感興趣的職務進行探索,找到你的關鍵職能,增加職涯的競爭力。
歡迎大家加入學習精靈IG ▶▶https://www.instagram.com/104nabi/
3 0 12909 1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9/01

2023年9月熱搜證照TOP 10 | 104證照中心
透過從104人力銀行中「找工作」與「自我學習」的大數據,整理出大家都在搜尋的TOP 10證照;可透過熱搜的熱門證照排行榜中,找到你所需的證照學習內容,增進職場的職能成長,加強自我競爭力,打造你的職涯藍圖。
第1名 🟡 公共工程品質管理人員 | 持平
【證照資訊】
本證照之目的主要是為了提升工程品質管理之觀念,建立工程品質管理系統、預防工程缺失之發生及提昇公共工程施工品質,屬於工程從業人員品質管理教育訓練,灌輸工程人員品質管理系統之新知,
依「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理作業要點」第五點規定中提到「五、品管人員,應接受工程會或其委託訓練機構辦理之公共工程品質管理訓練課程,並取得結業證書。取得前開結業證書逾四年者,應再取得最近四年內之回訓證明,始得擔任品管人員。」
第2名 🟢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 🔼 5
【證照資訊】
第3名 🔵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 🔽 1
【證照資訊】
【證照推薦課程】
第4名 🟡 照顧服務員單一(丙)級技術士 | 🔽 1
【證照資訊】
第5名 🟢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 🔼 1
【證照資訊】
【推薦共學教室】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考證班
第6名 🔵 丙級中餐(葷食)烹調技術士 | 🔼 2
【證照資訊】
【推薦共學教室】
咦,是凱毅耶!中餐丙級檢定證照輔導教室
第7名 🟡 TOEIC (多益測驗) | 🔽 3
【證照資訊】
【檢視你的英文能力】
【相關課程推薦】
第8名 🟢 總幹事證照 | 🔽 3
【證照資訊】
第9名 🔵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 🔼 1
【證照資訊】
【推薦共學教室】
輕鬆學財報,看財報說故事!
蔡佳峻會計師的財稅讀書會
第10名 🟡 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技術士 | 🆕
【證照資訊】
【相關課程推薦】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的證照需求,你可以透過【104學習精靈】探索你現在的職務或是針對你感興趣的職務進行探索,找到你的關鍵職能,增加職涯的競爭力。
加入IG ▶▶
3 0 16200 0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8/07

勇闖職場高峰!台灣勞動部證照大揭密,助你專業加速!
揭開台灣勞動部證照的神秘面紗,深入解析丙級、乙級和甲級的差異,以及這些證照如何影響你的職業發展前景。這篇文章將為你解答證照級別的含義,以及它們對於台灣求職市場的意義。
- - - - - - - - - - - -
證照級別的差異
🟠丙級證照:
入門級別,適合初學者或有基本技能的人。
考試內容注重基本概念和技能,通過學習課程和考試獲得。
能夠執行基本工作任務,是職業生涯的起點。
2023年7月熱搜TOP10丙級證照: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丙級中餐(葷食)烹調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006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306
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699
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技術士
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008
丙級冷凍空調裝修技術士
丙級國貿業務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078
丙級工業電子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652
🟠乙級證照:
中級水平,要求持有者具備較深入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考試內容更為深入,包括專業知識和實際應用能力。
需要一定的實務經驗,通過嚴格的考試。
適合從事較為複雜的任務,具備升職機會。
2023年7月熱搜TOP10乙級證照: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276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788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455
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787
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乙級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202
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702
乙級建築工程管理
🟠甲級證照:
高級水平,要求持有者具備相當深入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考試內容極為專業,需要高度專業知識和解決問題能力。
必須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通過嚴格的考試。
適合擔任高階專業職位,具有專家地位和較高薪酬水平。
2023年7月熱搜TOP10甲級證照:
甲級職業安全管理技術士
甲級職業衛生管理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454
甲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701
甲級汽車修護技術士
甲級化學性因子作業環境測定技術士
- - - - - - - - - - - -
證照對台灣求職的幫助
就業優勢:持有不同級別的證照將影響你的求職優勢。甲級證照持有者在職場上具有更大的競爭力,可擔任更高級別的職位。
多元選擇:不同級別的證照提供多元職位選擇,讓你更輕鬆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
薪資增長:隨著專業層次的提升,通常伴隨著薪資水平的增加。高級證照持有者通常能獲得更好的薪酬。
培養專業生涯的基石:了解不同級別的台灣勞動部證照,將有助於為你的專業生涯鋪平道路。不論你是初學者還是尋求進階,這些證照都能助你在專業領域不斷成長,展現專業價值。
- - - - - - - - - - - -
透過深入瞭解台灣勞動部證照的丙級、乙級和甲級,你能夠更清楚地選擇適合自己專業層次的證照,為職業生涯做好準備。這些證照將是你求職路上的有力支持,助你在職場中專業躍升。無論你追求何種專業成就,這些證照將引導你邁向成功之路。
2 0 8144 0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7/29

【2023年勞動部補助】青年技術士證照補助最高達2萬元
隨著時代進步,各行各業的專業要求日益提高。證照成為評估個人專業能力的重要指標,對於青年而言,考取證照不僅有助於個人職涯發展,現在更有機會獲得獎勵金。近期,政府推出重點產業證照獎勵計劃,讓更多青年受益,為自己的未來開創更多可能。
第一部分:青年考證照獲獎勵金政策內容
政府為了鼓勵青年人增加專業技能,提高就業競爭力,特別推出青年考證照獎勵金政策。該政策針對一些重點產業的專業證照,為考取成功的青年提供獎金鼓勵。具體而言,這些重點產業證照包括但不限於:信息技術、金融、醫療保健、教育、綠色能源等領域的專業資格。
第二部分:獎勵金金額
根據政策的規定,考取相關重點產業證照的青年,將有機會獲得最高達2萬元的獎勵金。獎金金額將根據證照難度、對就業市場的需求程度以及政府預算等因素進行評估和調整。這不僅是對考證照者個人努力的認可,同時也是政府對重點產業發展的支持與鼓勵。
第三部分:申請程序及資格
申請獎勵金並不複雜,符合以下條件的青年均可參與申請:
【證照獎勵金】
申請資格:
本計畫適用對象為 15 歲至 29 歲之青年
112年07月01日後取得重點產業相關職類技術士證。
取證 90日內提出申請。
實際申請條件再請參照勞動部的官網說明為基準。
第四部分:獎勵金的意義
這項政策的實施對於青年發展意味著巨大的鼓舞和激勵。通過鼓勵考取證照,政府鼓勵青年不斷學習和進修,提升自身專業素養。同時,將有更多的青年投身到重點產業,增加產業的優秀人才儲備,進而推動產業的發展和創新。
此外,這項政策還有助於減輕當代青年學習壓力,提高就業競爭力。經濟發展日新月異,專業技能的要求也不斷升級。考取重點產業證照不僅意味著擁有優勢,更是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上,擁有更大的競爭力和更多的機會。
政府推出青年考證照獲重點產業獎勵金的政策,不僅鼓勵青年積極學習和進修,提高自身專業素養,同時也為重點產業引進優秀的人才,促進產業的發展和進步。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政府的這項政策無疑將為他們的未來之路鋪平一條更加光明的康莊大道。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舉措,使得青年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堅定、自信,為社會進步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 - - - - - - - - - - - - - - - - -
{ 補充新聞資料 }
勞動部為響應國家重點政策,布局關鍵前瞻技術、培育高階人才,並鼓勵15歲至29歲的青年投入重點產業,激勵其提升技能水準、增進就業優勢,規劃辦理「青年取得重點產業職類技術士證及穩定就業獎勵試辦計畫」,只要青年考取相關重點產業之技術士證照,將核發丙級5千元、乙級1萬元、甲級2萬元的「證照獎勵金」。
相關重點產業之技術士證照包含化學、機械加工、工業電子、太陽能光電設置、電腦軟體設計、銑床、農藝等共22職類,且為協助成功考取重點產業證照之青年,不用出門就能領到「證照獎勵金」,勞動部還建置獎勵金線上申請系統
青年只需上系統填列相關資料就可E指搞定,自即日起開始受理至明年12月31日止,歡迎想要投入重點產業的青年,踴躍考取證照獲取獎勵金,相關問題可撥技能檢定中心(04)2259-5700#0洽詢。
- - - - - - - - - - - - - - - - - -
相關技術士證照參考如下,實際是否補助參考勞動部說明:
🟠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743
🟠 乙級石油化學技術士 ⏩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143
🟠 丙級化學技術士 ⏩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142
🟠 甲級化學性因子作業環境測定技術士 ⏩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203
🟠 乙級農業機械修護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8919
🟠 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技術士⏩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48288
更多證照請上證照中心:https://nabi.104.com.tw/certify
2 1 5576 0
羅羅王

暫不提供

2023/01/30

【職場證照趨勢】Y23技能檢定數9年銳減4成 產業嘆缺工
受到少子化影響,技能檢定人數直直落!近9年以來技術士證到檢人數減少逾4成,連帶使取得證照人數減少,許多法規仍要求要從事特定工作需取得相關技術士證,讓許多產業直呼技術人才難尋。
根據統計,2014年技能檢定到檢人數達66萬8768人,但隨著少子女化、疫情等影響,2021年到檢人數僅剩37萬7275人,9年來減少超過4成,雖然技術士證合格率已較過去提高,如2002年的合格率僅有52.18%,至2021年則已有62.03%,不過因到檢人數下降,使得每年取得合格技術士證張數也逐年下滑,如在2014年當年共有43萬3212張合格技術士證,但至2021年僅剩23萬4019張。
在技能檢定開辦的138個職類中,有82個職類具法規效用(需持有才能操作或需聘用一定人數的合格技術士證勞工才能營運),如起重機操作、托育人員、中餐烹調、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就業服務等職類。
為了鼓勵就業相對弱勢的特定就業勞工考取技術士證照為職涯鍍金,也讓缺工產業找到人才,多個部會及縣市政府祭出獎勵措施,如具有原住民身分並考取甲級技術士證,最高可以領取原民會6萬元獎勵,內政部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考取甲級技術士證可領取3萬元獎勵,新竹縣針對身心障礙者考取甲級證照祭出最高3萬元。
據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研究指出,持有技術士證者7年的薪資成長幅度達26%,較全產業勞工薪資成長幅度的13%來得高,且技術士高薪特性以具法規效用為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能標準與技能檢定組組長謝青雲表示,目前正在研擬給予考取具「法規效用」技術士證的一定額度的獎勵金,但細節仍待後續研議與評估。
【104證照中心】整理2022年熱搜技術士證照如下: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
照顧服務員單一(丙)級技術士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堆高機操作技術士
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
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技術士
新聞來源:YAHOO新聞 | https://bit.ly/3JpoNL5
證照整理:學習精靈小編群
2 1 17200 1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2/03/01

【缺乏這張證照嗎?】2022年3月熱搜證照排行榜TOP 10
透過從104人力銀行中「找工作」與「自我學習」的大數據,整理出10大熱搜的證照;可透過熱搜的熱門證照排行榜中,找到你所需的證照學習內容,增進職場的職能成長,加強自我競爭力,打造你的職涯藍圖。
No.1 公共工程品質管理人員 證照【持平】
No.2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證照【持平】
No.3 總幹事 證照【持平】
No.4 After Effects 證照【新進榜】
No.5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證照【新進榜】
No.6 MOS 證照【↓2】
No.7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證照【持平】
No.8 特考聽力師 證照【新進榜】
No.9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 證照【新進榜】
No.10 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 證照【新進榜】
= = = = = = = = = =
第1名 公共工程品質管理人員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職業教室:【營造工程師】
相關職業教室:【品保工程師】
第2名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學習教室:【Google Analytics】
第3名 總幹事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學習教室:【總幹事執照相關資訊教室】
第4名 After Effects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學習教室:【After Effects】
第5名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職業教室:【太陽能技術工程師】
第6名 MOS(Microsoft)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學習教室:【Excel】
第7名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學習教室:【勞動契約相關法規】
第8名 特考聽力師 證照
證照資訊:
第9名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職業教室:【不動產經紀人】
第10名 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學習教室:【勞工保險相關法規】
= = = = = = = = = = =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的證照需求,你可以透過【104學習精靈】探索你現在的職務或是針對你感興趣的職務進行探索,找到你的關鍵職能,增加職涯的競爭力。
提供你更多職涯上的學習教室 :
🔹🔸🔹🔸🔹🔸🔹🔸🔹🔸🔹🔸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都可加入【104學習精靈✨IG帳號】
🔹🔸🔹🔸🔹🔸🔹🔸🔹🔸🔹🔸
6 4 9813 9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2/03/01

【技術士證照】2022年3月熱搜證照排行榜TOP 10
透過從104人力銀行中「找工作」與「自我學習」的大數據,整理出10大熱搜的技術士證照;你可透過熱搜的熱門證照排行榜中,找到你所需的證照學習內容,增進職場的職能成長,加強自我競爭力,打造你的職涯藍圖。
No.1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證照
No.2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證照
No.3 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 證照
No.4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證照
No.5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證照
No.6 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證照
No.7 丙級國貿業務技術士 證照
No.8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證照
No.9 照顧服務員單一(丙)級技術士 證照
No.10 丙級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 證照
= = = = = = = = = =
第1名 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職業教室:【太陽能技術工程師】
第2名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學習教室:【勞動契約相關法規】
第3名 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 證照
證照資訊:
相關職業教室:【中餐廚師】
第4名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證照
相關學習教室:【編製帳務報表】
第5名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證照
相關學習教室: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考照共學團
第6名 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證照
第7名 丙級國貿業務技術士 證照
相關學習教室: 【國際貿易基本概念】
第8名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證照
相關職業教室: 【網路管理工程師】
第9名 照顧服務員單一(丙)級技術士 證照
相關學習教室: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考照共學團
第10名 丙級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 證照
相關職業教室: 【品管/檢驗人員】
= = = = = = = = = = =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的證照需求,你可以透過【104學習精靈】探索你現在的職務或是針對你感興趣的職務進行探索,找到你的關鍵職能,增加職涯的競爭力。
提供你更多職涯上的學習教室 :
🔹🔸🔹🔸🔹🔸🔹🔸🔹🔸🔹🔸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都可加入【104學習精靈✨IG帳號】
🔹🔸🔹🔸🔹🔸🔹🔸🔹🔸🔹🔸
5 0 6780 6
學習精靈

07/20 00:00

1527 1
延伸資訊
4月份企業要求的職務排行
包含太陽能技術工程師、電機技師/工程師等5種職類
Top 1 太陽能技術工程師 26.2%
Top 2 電機技師/工程師 10.7%
Top 3 機電技師/工程師 6.7%
Top 4 光電工程師 5.4%
Top 5 工地監工/主任 5.4%
相關職缺
6筆精選職缺
太陽能專案管理師
億昇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光電技術經理
新加坡商泰豐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案場監工/機電設計
太陽光電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能機電設計工程師
日煬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光電配電技術員
日向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整合部】機電工程師(太陽光電)
鑫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證照
包含甲級工業配線技術士、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等5項證照
甲級工業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甲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相關技能
包含永續經營等1項技能教室
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