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外語

外語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1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1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外語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Anita Chili

創辦人

2023/06/27

新鮮人履歷秘笈!!5大秘訣寫出吸睛履歷獲得面試機會 (下篇)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應屆畢業生也開始找工作;然而,大學這4年好像沒有人教我們要怎麼寫履歷誒!你是否感到有些緊張而不知所措呢?別擔心!今天Anita就來手把手教你寫出吸睛的履歷吧!要記得先閱讀上篇的內容喔!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b947a91f-e4a2-4ae0-b8db-46dc04ef07d3?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3. 善用競賽和研討會替自己的學歷加分
課外活動表現完成後,再來就是教育背景囉!如果你想要投遞的職缺和你的主修或輔修專業相符(ex. 資工系應徵軟體工程師),那麼你的履歷在這個部分非常容易完成!如果再放上系上的研討會參與經驗,就會更加分!然而,我相信非常多的你想申請的職缺和自己的專業並不是完全相符,甚至有很大的差異。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找出兩者之間都具備的核心能力(例如:溝通力),並放上相關的競賽表現,讓自己的學歷更亮眼。
假如我想應徵的職缺是行銷顧問,我的履歷可以是這兩種....
(1)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Brisbane, Australia
Master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 (2023-2025)
Outstanding Award of Social Media Seminar 2024
第1種類型履歷的主修背景數位傳播和應徵職缺行銷顧問相符
(2) Private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 Taipei, Taiwan
Bachelor of Japanese Language (2018-2022)
Excellent Award of L'OREAL Brandstorm 2022
第2種類型型履歷的主修背景日文和應徵職缺行銷顧問不相符, 不過「溝通」能力是兩者之間的共同核心能力。
4. 善用網路學習資源提升你的技能
在這個千變萬化的社會,唯有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技能,才能夠維持競爭力。除了excel, word 和自己的主修專業之外,可以使用Coursera、Edex等線上課程學習平台獲得新的技能,也讓公司認為我們是個持續學習的人喔!在撰寫履歷之前,可以先想想這份職缺需要具備哪些軟硬技能呢?再把自己擁有的技能分為這兩種列出喔!BTW, 如果具備外語能力,附上證照會更好喔!
例如:
*Soft Skills(軟技能):Leadership(領導力), Teamwork(團隊合作力), Negotiation(談判力)
*Hard Skills(硬技能):Data Analytics(數據分析), Video Editing(影片剪輯), Code Writing(編寫程式), Japanese Language (N2)
5. 履歷表送出之前需要注意的事.....
★為每份職缺客製履歷
★履歷表維持一頁A4
★任何字都不能寫錯
文法檢查工具推薦:Grammarly
以上就是履歷撰寫教學啦!如果你喜歡的話,歡迎按讚分享喔!
BTW, 得到一份工作就如同獲得一張「入場券」。如果你是擁有工作經驗的朋友,也想要試著提升工作收入來提高人生的選擇權,歡迎你點進下方的連結獲得理想的待遇吧!
1 0 645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098 0
學習精靈

08/08 00:00

100 0
蕭翔太

電商客服專員

2023/06/24

112年 領隊&導遊末代國考 專技雙榜經驗大公開!(蕭翔太)
從高中階段一路選擇走技職路線的我,大學畢業之後順利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研究所,雖然說這段時間以來挑戰過各種不同領域的國際和國內證照,但本次報考的外語領隊&導遊人員考試,卻是我人生當中首次參加的國家考試。
  首先必須坦承,我會拚在這次考過是因為112年(2023)今年的領隊導遊考試是「最後一屆的國家考試」從113年(2024)起將不再是考選部辦理,而是回歸交通部觀光署自行辦理。既然是末代國家考試,無論花多少時間下去讀、花再貴的費用報名補習,努力及格之後回頭一看,這段磨練過程絕對是非常值得且非常有意義的。
  另外就是在2019年秋冬季的時候有兼職擔任小導遊帶日本高中旅遊團到雙北觀光勝地遊玩並介紹在地美食,短短3個月的時間帶了20場以上的日本團,累積不少帶團經驗覺得非常開心,這也是我本次參加領隊導遊國家考試的主要動機。
  由於我高中、大學和研究所專攻的都不是觀光相關領域,因此對國際航空票務、觀光行政與法規這些剛開始都完全沒有概念,於是決定購買相關考試書籍之外,另外報名了領隊導遊證照衝刺班,按照課程安排的進度準時出席上課。
  從12月開始研讀考試書籍、1月起搭配報名的課程及影片加深觀念及印象、2月參加證照衝刺班進行模擬測驗、領取重點講義回家之後到考試前一天,每天都在房間讀12小時以上做考前最後的衝刺,甚至每天滑手機的時間絕對不超過30分鐘(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到了考試前一天晚上8點才願意收拾桌上所有書籍講義和文具,準備迎接3/11(六)、3/12(日)領隊導遊「末代國家考試」
  即使每天花這麼多的時間看書、看了幾十遍的重點整理及筆記,考試當天依然會緊張,甚至拿到考卷第一件事並不是檢查答案卡的號碼是否正確,而是先把所有腦海中的表格和公式都寫在考卷空白處,深怕自己一緊張就腦袋空白或完全失憶。寫完考卷之後也利用剩餘的時間反覆檢查是否有劃錯答案卡或其他粗心的錯誤,分分秒秒都是非常緊繃的狀態,因為本次的考試結果將會深深影響學業及個人成就。
  考完試的1.5個月後(4/25)考選部針對筆試的結果正式放榜,仔細一看發現自己榮獲日語領隊全國第48名的佳績,經過短短3個月的全力衝刺,成功打出這一場漂亮的勝仗,真的非常感動!
  至於在5/28(日)舉行的外語導遊第二試(口試) 其實就是在考驗外語表達能力以及對於台灣觀光景點和產業是否深入了解,相信這幾個月有花時間與心思準備考試的國考戰士們,只要外語溝通能力足夠、口試當天與考官積極展現領隊導遊的服務熱忱,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到了6/6(二)下午考選部針對外語導遊第二試(口試)的結果正式放榜,人生首次挑戰的國家考試不僅順利取得雙榜之佳績,同時也成功創下人生的奇蹟,劃下非常完美的句點。
  雖然學習過程可能會遇到挫折、會覺得疲憊辛苦,其實本人曾經也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最後還是堅持完成任務。透過本次成功取得專技普考雙榜並榮獲佳績的經驗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只要願意付出時間並努力不懈地學習,必定會有好的成果,凡事能堅持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研究所 - 蕭翔太 2023.06.24
3 0 1454 1
學習精靈

03/28 00:00

180 3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英文文章學習】美國新法律,TikTok被迫出售,還是被禁?
這篇文章講述了美國通過法律迫使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或面臨在美國被禁的情況,但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此外,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對外宣稱不會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並對報導其正在探索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潛力一事予以否認。這一行動在美國引起關注,因擔心中國共產黨對字節跳動的控制程度以及所持有的數據。最後,文章指出根據新法律,字節跳動有九個月的時間出售TikTok業務,並在可能被禁之前有三個月的緩衝期,預計出售期限將在2025年。
Abstract:
The article discusses how the US passed a law to force ByteDance to sell TikTok or face a ban in the US, but ByteDance explicitly stated that it has no plans to sell TikTok. Additionally, it mentions ByteDance's refusal to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and denial of reports suggesting it was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sale of TikTok's operations in the US. This action has raised concerns in the US about the extent of control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over ByteDance and the data it holds. Finally, the article points out that under the new law, ByteDance has nine months to sell TikTok's business and a three-month grace period before a potential ban can be enforced, with the sale deadline expected to be in 2025.
我們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學習到:
1. 否定形式的使用:
在文章中,字節跳動明確表示沒有出售TikTok的計劃。這展示了如何使用否定形式來表達拒絕或否認某事,這對於表達立場或回應傳聞是非常有用的。例如,當你需要否定一個陳述或假設時,可以使用這種結構。例如:"ByteDance doesn't have any plans to sell TikTok."
2. 拒絕評論請求的方式:
文章提到了字節跳動拒絕立即回應BBC的評論請求。這突顯了在面對媒體查詢時,公司如何選擇不立即作出回應或拒絕評論,這可能是因為需要時間進行充分的準備或因為公司尚未做好準備就不希望就某一問題發表評論。例如:"TikTok did not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request for comment from the BBC."
3. 解釋傳聞的否認:
文章中提到字節跳動否認了關於其在美國出售TikTok業務的傳聞。這展示了如何針對傳聞或錯誤報導做出回應,強調公司的立場並澄清事實。這種做法對於維護公司形象和解釋誤解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面對公眾關注時。例如:"ByteDance denied the report on a social media site it owns."
加入共學、關注我們,一起學英文 !
    0 0 20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