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超級業務孵化器 🐣

超級業務孵化器 🐣
共學教室關注者 24 人共學者 7 人
關注教室
加入共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19 07:12

這些當業務令人心碎的時刻,你經歷過幾個...
1. 失去重要客戶或交易: 失去一個重要客戶或無法達成一筆重要的交易可能會讓業務感到挫折和沮喪。
2. 未能達成銷售目標: 如果業務未能達成設定的銷售目標,可能會感到失望和挫折。
3. 競爭對手優於自己: 當競爭對手的業績優於自己時,業務可能會感到挫折和壓力。
4. 客戶投訴或不滿: 當客戶投訴產品或服務,或表達不滿時,業務可能會感到挫折和無助。
5. 頻繁的拒絕或否決: 面對頻繁的拒絕或否決可能會降低業務的信心,並導致挫折感。
6. 自我懷疑或壓力: 業務可能因自我懷疑或壓力而感到挫折,特別是在壓力大或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
7. 個人生活影響: 個人生活中的困難或挑戰也可能會影響業務的工作表現,並引起挫折感。
8. 缺乏支持或資源: 當業務感到缺乏公司或團隊的支持,或缺乏必要的資源和工具時,可能會感到挫折。
0 1 1876 0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18 17:02

業務最容易被加薪的10個時間點
1. 銷售目標達成: 達成或超越銷售目標通常會觸發獎金或獎勵,這是蓋薪的重要時刻之一。
2. 簽下大單: 成功簽下一個重大合約或交易,可以帶來額外的獎金或提成。
3. 客戶推薦: 當客戶推薦新客戶或提供良好的口碑時,這可能會帶來額外的獎勵。
4. 產品或服務上市: 當新產品或服務成功上市,並帶來額外的銷售業績時,可能會有額外的獎金或獎勵。
5. 獲得重要客戶: 成功贏得一個重要客戶或企業合作夥伴,這可能會帶來額外的獎勵。
6. 超越競爭對手: 當業績超越競爭對手或行業平均水平時,可能會獲得額外的獎勵。
7. 新產品培訓: 成功通過新產品或服務的培訓並將其推廣給客戶,可能會獲得獎勵。
8. 團隊合作: 當業務員與團隊合作達成共同目標時,可能會獲得額外的獎金或獎勵。
9. 客戶忠誠度: 當客戶長期保持忠誠度並持續購買產品或服務時,可能會獲得相應的獎勵或獎金。
10. 季度或年度獎勵: 公司通常會設置季度或年度獎勵計劃,以獎勵表現優異的業務員。
1 0 471 0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2023/12/07

業務需具備的5大能力,附上小編的真心OS
1. 溝通技巧: 能清晰表達、聆聽他人需求並與各種人有效溝通,不論是口頭還是書面。
⭐ 業務常常是公司和客戶之前的重要橋梁
2. 銷售技巧: 能認識客戶需求,找到解決方案並達成交易,具備談判和說服力。
⭐ 如果要跟客戶pitch,簡報溝通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唷!
3. 人際關係建立: 能建立並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與人合作以達成共同目標。
⭐ 有時候買不買,可能真的是看你跟對方是否對頻
4. 產品/服務知識: 對所銷售的產品或服務有深入了解,包括功能、優勢、應用場景等。
⭐ 一定要知道自己商品在市場上的優勢、以及產品定位
5. 問題解決能力: 能迅速識別問題,靈活地找到解決辦法,以確保客戶滿意並達成目標。
⭐ 中間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怎麼解決很重要!
😎 歡迎點下【關注】,分享更多業務好內容給你!
3 0 3125 2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2023/11/24

業務在做什麼?當好業務的秘訣竟是...
1. 多發問、多學習、保持好奇心
「天道酬勤」這句話非常有道理。業務一定要懂得發問問題,問對問題就省下一半力氣。那要如何問對問題,首先你必須做足功課。但做足功課指的不是準備一大堆你的 sales kit,假設今天去拜訪一個客戶之前,你是否已經讀完客戶在網路上、報章雜誌上的所有資料?客戶現階段遇到什麼困難?它的競品和競爭對象是誰?彼此的競爭態勢是什麼?這些問題,都必須在你已經用功做完功課、全盤了解之後,才能問對的問題!
2. 先關心客戶,不要先關心自己的業績
當業務,千萬別只想著要賣東西給客戶!這只會讓客戶討厭你。如上面所說,你了解了客戶之後,針對他現在遇到的困境,給他想要的資訊或他意想不到的資訊,先幫忙客戶解決他手上的難題,讓客戶依賴你,再適時找到縫隙、把你的產品順水推舟介紹給客戶。
3. 被客戶罵很正常,要知道自己被罵的原因
有誰當業務沒有被客戶兇過?被客戶兇時,就讓他兇吧,無須在當下跟他吵,兇完再說。被兇的過程中,你要想辦法釐清,最主要的問題點在哪?為什麼客戶要這樣兇你?曾經有一個客戶在電話中大聲吼我,單純只是因為她想吼,我就讓她吼。聽她吼完,繼續冷靜的溝通、繼續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客戶事後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後來訂單也簽下了,我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很多客戶是需要時間等待的,今天簽不下來,不代表永遠簽不下來,但一定要用對方法,還要加上耐心!
0 0 1330 1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2023/11/24

【發問】做業務常常被拒絕,如何調適心態?
🪐 學長姐這麼說:
1.Top Sales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是正向的心態,他們已經將工作與生活結合,即使在國外度假,只要是客戶的問題,馬上請主管與同仁協助處理,工時長短與有無休假不會是考量重點,客戶的成功與價值最重要。
2.業務菜鳥很少有肥田可耕,萬事起頭難,一定要養成業務開發的紀律,維持每天、每周的行程安排與開發量,也就是日起有功。有些業務主管會在業務新人努力開發新客之餘,分派穩定的客戶給業務新人,如此會讓新人有安全感與信心,較能留任人才。
3.業務人員最大的挫折通常是沒有成交,賺不到業務獎金,我們常聽業務前輩說業績治百病,因此新人在試用期如何學到客戶開發與成交的能力是能否留任的關鍵。
調整心態、虛心請教主管與資深業務同仁、努力學習開發客戶與成交的能力,應該是您當務之急,相信如果能通過業務新人前六個月的撞牆期,您的客戶與親朋好友都會為您介紹好客戶的。
🪐 你可以試試看:
1. 做工作記錄
把每天做的苦工記錄下來,打了幾通電話,約到幾個客戶,發了多少傳單,客戶說了什麼,認識了哪些同行夥伴聽到什麼訊息等等。
具體看到這些成績白紙黑字,最起碼會覺得自己有很扎實認真的在努力想辦法突破現狀,不會心很慌覺得今天又是被打槍的一天。
這些雜記也有助於你下一次的改進。
2. 設定很小的目標讓自己達成
隨便舉例,今天要打50通電話; 今天被掛斷也要微笑面對; 今天跟客戶溝通希望能很幽默地讓客戶微笑; 今天希望談話很順利,讓客戶跟我約下一次會面; 希望能引誘客人跟我聊天聊更多更深入...
把目標設定在簽合約拿訂單太痛苦也太遙遠了,會很想放棄,你的目標應該是一次進步一點點,穩定前進。
3. 跟主管定期討論匯報
希望您的主管是可以溝通的好人。
沒業績在業績彙報很尷尬,把時間拿來討論 你的努力方向,遇到的任何小問題提出來聽聽不同意見,跟主管/前輩訂出下週可以努力或改進的地方。
因為沒有業績,會對自己做的事情萬般不安懷疑,有主管或其他前輩的一些建議,或告訴你方向正確繼續執行,感覺上會好很多。
4. 如果有機會跟著其他前輩一起拜訪客戶
雖然沒有業績,但絕對可以學到很多。
2 0 783 0
關於教室
給對業務銷售、BD 商務開發、有興趣的你,共同成長小天地
Be a sales expert ! Earn good money !
學習發起人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1 回答 88 分享 5 教室
發起人簡介
喜歡吃美食、體驗各種有趣的事 想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酷人 ヾ(⌐■_■)ノ♪ ...更多
共同管理者
104學習精靈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