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與人互動、主動積極、面試技巧、自我成長、分析思考、人力需求、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自我發展、溝通表達、溝通協調、貨品包裝作業、包裝出貨、壓力承受、溝通能力、求職技巧、溝通協調能力、人際溝通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6/28

【面試-27】二面完已經過兩周都還沒消息,想問這樣錄取機率?

【遇到問題】
我原本是在包裝廠擔任包裝工程師,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因為想轉換跑道,所以投了半導體公司的分析相關職業,工作內容跟之前的工作也算是有關聯。
在二面的時候聊了差不多快一個小時,面試完寄感謝信後,面試官也回覆說覺得我的經歷對這份職務滿有用的,同時對我的態度表示肯定。所以我就一直覺得很有機會,對他們公司的文化也滿喜歡的。但是面試後就一直沒消息。
之後過了一周我有寄信去問,人資是回覆這個職缺還在進行中,有消息會盡速通知我,但至今距離我上次寄信去問又已經隔了一周。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等其他應徵者之類的?還是因為是大公司所以跑流程的時間會需要比較久是我太著急了?而且人資只有最一開始電訪跟我聊過期望待遇的區間,在二面後也沒再詳細討論薪水或是到職日期等詳細內容?
加上我昨天去看那個職缺也已經關閉,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已經沒機會了,但是人資都說會通知我了,就算沒有應徵上應該還是會發個感謝函吧?是不是應該再去詢問第二次比較好還是繼續等待他們回覆?
--------------------------------------------------------------
【建議作法】
從您的說明內容來看,職缺關閉通常代表著,公司已經收集到足夠的適合人選,並且開始進行內部作業流程,像是【部分人員安排三面流程】、【呈送高階主管審核】、【確認主管第一順位錄取意願】等,這時候長時間的作業流程是必然的,您目前也只能耐心等待。
另外您有提到【面試官對於我的態度表示肯定。所以我就一直覺得很有機會】,這部份您的想法很合理,正面的回饋代表您的表現是符合公司的基本要求的,但大公司應徵者多,當然也能夠順利取得多位同樣符合資格的人,在錄取人數有限的情況下,公司必然是擇優錄取,目前在您已經盡人事的狀態,接下來就只能聽天命了。
再來您有提到【是不是應該再去詢問第二次比較好還是繼續等待他們回覆?】在公司已有複數合格人員進行最終審核過程中,現階段就算您再如何進行詢問,在高階主管最後結果出來前,人資也無法給予您任何明確的答覆,所以建議您先抱持著【已落選】的心態,繼續積極去找尋其他的工作,才不會拖延到寶貴的求職時間,如果最後確認您順利錄取,相信人資單位是絕對不會漏通知到您的。
面對錄取只有一線之隔,這時您心中的不安是可以理解的,但對於錄取這件事情來說,中間往往有許多的變數在,在真正收到錄取通知前,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用心準備後續的面試,千萬不可因為等待中的不安影響到面試準備及面試發揮,也希望您能多注意。
文章連結:https://pse.is/4aby9b
--------------------------------------------------------------
【相關文章】
【面試-18】遭受職場霸凌精神傷害,離職後該如何去調適自己?
【面試-19】遭受到職場性騷擾而離職,求職面試時該如何回覆?
【面試-20】運氣很差連續兩次資遣,,面試時被問起該怎麼說?
【面試-21】面試到最後,問題也問完了,該怎麼結束會比較好?
【面試-22】經濟壓力大,想問面試錄不錄取是否可以看出來呢?
【面試-23】個性容易緊張,導致面試常常吃螺絲,該怎麼改善?
【面試-24】面試被問說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該怎麼回答?
【面試-25】忙碌中面試電話來的太臨時,答的不好還有機會嗎?
【面試-26】面試官要求脫口罩,可能有染疫風險,可以拒絕嗎?
【面試-27】二面完已經過兩周都還沒消息,想問這樣錄取機率?
3 0 95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