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溝通能力、壓力承受、面試技巧、溝通表達、與人互動、溝通協調能力、人際溝通、貨品包裝作業、自我發展、分析思考、職涯規劃、求職技巧、溝通協調、包裝出貨、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薪資福利、自我成長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5/23

【職涯發展-21】大公司派遣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該如何抉擇?

【遇到問題】
我是大學畢業,畢業後就到加工廠當包裝員,也做了兩年多。最近有聯絡到以前的同學,現在在大公司當包裝員,雖然職稱相同但相比起來薪水明顯高很多,讓我很羨慕。朋友說目前還有缺人,也可以幫我推薦,但一進去後必須先從派遣開始做,後續看表現才會轉正,若是派遣薪水就沒差很多,所以想請問老師,派遣大公司工作到底加分還是減分?
再來是離職原因,如果要寫填寫人生規劃,這樣是好的嗎?還是要如何去進行包裝?
--------------------------------------------------------------
【建議作法】
個人的看法如下,雖然目前是派遣的機會,且初期薪資及福利並看不出差異,但如果能夠把握住機會表現,讓主管對您有好的印象給予轉正,長久來說一定是加分的。
至於您提到大公司派遣經歷是否有加分,其重點並非在於公司的規模,而是您在工作中是否有具體的成績,若擔任大公司的派遣時,無法順利取得轉正,雖不算是減分,但求職幫助效果就很有限,這點是您需要注意的。
再來因為每家公司對於派遣員工的要求都不一,有些當作是正式員工循序訓練,有些只是當作一般雜工跑腿,這些在外部公司通常都無法知道要求的細節,所以最快的方式還是得從您朋友身上去問,才能了解您在這家公司到底累積了多少能力與技術。
再來談到離職原因,建議您可以照實說不用特別包裝【例如:經濟壓力希望賺更多、大公司更穩定等】,面試官大多可以去理解。但是回覆【人生規劃】就比較冒險,因為有些面試官會因為想搞清楚了解您的規劃,而開始使用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猛烈提問,除非您背後有一個完整具體的規劃內容,不然不建議您這樣回覆。舉出一些測試題如下:
Q:為何您會有這樣的人生規劃?
Q:您為何認為我們公司有符合您的人生規劃?
Q:您的規劃會隨著工作狀況改變嗎?還是都維持不變?
Q:您是否能夠舉出您5年、10年的規劃目標是什麼?
Q:如果公司的作法不符合您的人生規劃時,您會怎麼做?
所以不管是正職還是派遣,公司希望看到的還是在於您履歷及面試時能夠提出的成果績效,以及如何顯示出您與該職位的適切性,基本上朝著這個方向去準備,就算回覆與面試官的問題有點落差,對於大部分的問題還是可以順利過關,供您參考。
文章連結:https://pse.is/46jxds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2】薪水多一點但車程要多1小時,我該換工作嗎?
【職涯發展-13】繼續做?轉職?創業?我到底該選擇哪條路走?
【職涯發展-14】遇到穩定上班或是繼承家業兩難,我該選哪個?
【職涯發展-15】到底是支援還是調單位?內容落差我該怎麼辦?
【職涯發展-16】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就不容易找到工作?
【職涯發展-17】30歲才想要轉職為寫程式,是否還有機會嗎?
【職涯發展-18】老手為了怕被公司換掉,是不是要藏一手才對?
【職涯發展-19】不務正業5年,感覺人生很失敗,還有的救嗎?
【職涯發展-20】身兼多個專案的苦命新PM,快被壓到喘不過氣
--------------------------------------------------------------
【面試-1】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注意事項
【面試-2】面試前的注意事項(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
【面試-3】面試官問「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時,怎麼回答
【面試-4】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面試-5】面試如何回覆,工作多年後,卻都還只是基層人員?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2 0 284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