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心研所 員工招募與甄選課程共學平台

招募作業、品牌行銷管理、人才招募、品牌經營、執行日常招募業務、人資招募、員工招募、人員招募、員工甄選、人力招募、薪資福利、人際關係協調、召募任用制度設計、雇主品牌與招募策略管理師認證、人力資源管理、員工關係維護、品牌知名度推廣

文章分享 - 大缺工潮後,如何搶才?建立雇主品牌、奪得求職者

內容摘要:
大缺工潮來襲!根據統計,平均每位求職者可以分到 3.7 份工作,雖然對求職者來說是好消息,但對企業來說卻傷透了腦筋。首先,薪水當然是求職者最在意的,但對於不同世代的求職者,他們有不同的價值觀,未必高薪就能吸引人才,而是要讓他們「找到意義、知道為何而做」,打造「雇主品牌」。
雇主品牌關注在幫助企業吸引與留任人才,以意旨工作的 JOBS分為四大維度,分別是Jobs、Organization、Benefits、Society。而經營雇主品牌可以藉由「入職體驗」來建立公司良好的第一印象。另外,名氣大、品牌大的企業不一定就有好的雇主品牌,除了經營消費者的品牌好感度外,也必須好好經營雇主品牌,因為在日漸激烈的人才爭奪戰中,雇主品牌才是能贏得潛在求職者及員工好感的致勝關鍵。
個人省思:
有時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大家討論著不同公司不同的雇主品牌特色,也知道對於Z 世代的求職者來說,有一個良好且鮮明的雇主品牌是吸引他們入職的原因之一,所以雇主品牌對於人才招募有著重大的影響,企業必須投入更多的資源來經營,像是文章中提到入職體驗就是一個建立雇主品牌的好機會,以自身實習經驗來說,對於剛進公司還不太熟悉公司的環境與文化,若這時有良好的員工入職體驗就能幫助我快速的適應職務,舉凡像是向員工介紹我、參觀辦公室環境、與團隊共進午餐等等,都能讓我有備受尊重的感覺,也能讓我更願意專心投入在工作上,相反的,若入職體驗是糟糕的,像是工作需要的工具設備未準備、沒有同事帶領熟悉公司環境,都會讓原本滿腔熱血喜悅的我瞬間沒有了動力,也讓我沒有辦法專心於工作上,降低工作效率,因此我認為提供一個良好的入職體驗不僅僅是幫助員工,同時企業也能從中獲利,讓員工自然而然地成為公司雇主品牌的推廣者。
資料來源:齊立文、劉沛淇(2022年3月18日):〈大缺工潮後,如何搶才?104資深特助:4 維度建立雇主品牌、奪得求職者好感〉。經理人。
0 0 1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