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東吳心研所 員工招募與甄選課程共學平台

東吳心研所 員工招募與甄選課程共學平台
公開教室關注者 23 人
關注教室
葉向容

2022/06/24

2 0 319 0
2 0 203 0
方聖叡

實習生

2022/06/18

Ch.6 測量與策略選擇
許多招募者有了具信效度的工具,也妥善的使用並蒐集了資料,但最後招募完的結果仍然不盡理想,是蒐集的方法出問題?還是招募者的問題?本章從探討蒐集資料的方式開始,以及對於資料的計分,進而了解決策的過程有哪些不同的策略。
<問題討論>
1.為什麼已經確定客觀統計的效度,優於主觀的判斷,但許多面試仍然採用非結構型?
2.從生活經驗分享自己遇過的決策策略。
3.做為應徵者,你會希望面試者以數據來計分還是以判斷。
4.那做為招募者呢?
2 0 140 0
謝詠亘

人資實習生

2022/06/18

Ch.15 Job Performance Measures
〈內容摘要〉
經過前面幾章介紹信、效度以及各種評量方式,本章將說明工作績效的衡量,與過去大家較為熟悉績效評估不同,目的並非為了作為獎勵的依據,也不是要探討如何增加工作績效,而是為了用在甄選中效度驗證的研究裡。包含四大類的衡量方式,各有其使用的價值與限制,也可以依照甄選人員的需要,選擇單獨使用或一起使用。
〈問題討論〉
1. 在眾多績效衡量的方法中,如何挑選?
2. 360度回饋(360-degree feedback),由主管、部屬及同事來評分,此方法有何優缺點?
3. 若使用不適合組織的衡量方式會有什麼後果?
4. 你認為為何會有「字面上」的自願離職狀況發生?
0 0 177 0
王榮春 Spring

職涯教育長

2022/06/18

期末甄選工具學習考驗05:綜合篇
如果東吳心理系委託你評估這次大學個申的甄選成效,你會從那些面向評估甄選成效?請詳細說明每個面向的研究方式。
另外,為了方便你的思考,我們先假設~
1.每位個申的學生,都會有「學測成績」、「書審成績」、「面試成績」三項。
2.參與研究的學生,都可以同意你取得任何想要取得的資料。
3.因為有些效標的蒐集,可能需要時間等待。但是東吳心理系願意花上四年,等待你好好地做出這份研究報告。
1 7 179 0
王榮春 Spring

職涯教育長

2022/06/18

期末甄選工具學習考驗04:面試篇
108課綱實施後,高中職學生在通過第一階段的成績(例如學測、統測)篩選後,會進入第二階段的書審與面試。如果有一所大學邀請你,規劃一個工作坊或課程,訓練各系負責面試的老師,提升面試個申學生的技巧。請問:
1.你規劃的課程內容會有哪些單元?
2.這些單元設計目的為何?
3.你會如何進行每個單元?
4.你 會如何評估這次教育訓練的成效?
2 7 687 0
王榮春 Spring

職涯教育長

2022/06/18

期末甄選工具學習考驗03:性格量表下篇
在甄選情境下,應徵者填寫性格量表時,往往會有作假的行為。
可否請你舉出五種可以降低應徵者在性格量表的作假傾向或行為的方法。
(請詳細說明你採取方法的內容或操作方法)
1 7 86 0
關於教室
這是 東吳大學心研所「員工招募與甄選」課程的共學平台。裡面有師生分享與招募及甄選的相關資料,分享給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如果您有任何與員工招募與甄選的相關資料,也歡迎提供給我們參考。
學習發起人
王榮春 Spring
職涯教育長
102 回答 117 分享 14 教室
發起人簡介
希望可以陪伴每個人找到安身立命、開展天賦的第二人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