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面試技巧、壓力承受、溝通協調、分析思考、包裝出貨、溝通表達、溝通能力、貨品包裝作業、自我發展、與人互動、主動積極、溝通協調能力、文書資料處理、人際溝通、自我成長、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求職技巧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6/22

【面試-24】面試被問說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該怎麼回答?

【遇到問題】
準備要出社會了,最近都在如火如荼的面試中。因為我是新鮮人,所以其實對找工作沒有什麼經驗。雖然事先都有很認真的準備,但還是常常會被考倒。
最近有兩個模擬面試都被問到這題,前輩會在面試的最後,突然很直接的問說:「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這題真的超驚嚇的,我每次都被嗆到一個啞口無言。想說對方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好?但前輩又都笑笑的,好像就只是真的很想知道而已。
我兩次都回答超爛的!一次是說「因為我很認真、負責」,一次好像是說「我吃苦耐勞、什麼都可以交給我做..什麼什麼的」真的每次都快被自己蠢死、尷尬死!!!
想知道到底被問到要怎麼回答比較好?感覺就是超級心靈拷問的陷阱題啊!!!
--------------------------------------------------------------
【建議作法】
【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這個問題基本上不算是想要嗆您,或是質疑您的能力,比較偏向是壓力測試題,主要是測試您是否能在這樣比較尖銳的問題下,情緒還能保持平穩,冷靜的進行回覆,作為判斷【求職者危機反應】的一個考量。
再來針對「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這個問題,以您回覆【因為我很認真、負責】、【我吃苦耐勞、什麼都可以交給我做】。這樣的回覆還是偏向於我是適合這個工作的,但並沒有點出您的強項在哪,在當類似回覆的人數有很多時,面試官還是很難分辨其能力高下?也不容易凸顯您的重要性。
所以會建議您可以將這個問題轉化成【當錄取後,會如何用您的專業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實際效益?】的前提下進行回覆,這樣不管是在【專業技能】、【工作積極性】、【公司產業】您都可以有更多的發揮方向。透過融合個人的專長技能與個性表現,才能給出一個專屬於您的好回覆,並藉此吸引到面試官的目光,讓您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另外針對面試時,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兄弟題「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乍聽起來好像兩個問題很類似,但其回覆概念完全不同,也同步提供給您,做為回覆時參考。 📌 https://pse.is/3tcekc
最後還是要提醒您,不管面試官問的問題千奇百怪,其最終的重點還是放在您是否很清楚自己的專業項目在哪,並且能夠為公司創造多少效益上,所有只要能抓住這個主軸,基本上回覆就不至於落差太多。
唯有做足面試準備,才能適時隨機應變,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文章連結:https://pse.is/49uptb
--------------------------------------------------------------
【相關文章】
【面試-14】簡報製作好但卻講的很卡,該如何練習口說表達?
【面試-15】面試官為何都說回去等消息,為何都不直接講結果?
【面試-16】問到自我期許與未來規劃,要怎麼回答才會比較好?
【面試-17】被前主管惡意逼退,面試時我該如何回覆離職原因?
【面試-18】遭受職場霸凌精神傷害,離職後該如何去調適自己?
【面試-19】遭受到職場性騷擾而離職,求職面試時該如何回覆?
【面試-20】運氣很差連續兩次資遣,,面試時被問起該怎麼說?
【面試-21】面試到最後,問題也問完了,該怎麼結束會比較好?
【面試-22】經濟壓力大,想問面試錄不錄取是否可以看出來呢?
【面試-23】個性容易緊張,導致面試常常吃螺絲,該怎麼改善?
4 0 198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