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放射性設備使用技術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放射性設備使用技術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放射性設備使用技術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4萬
P25 3.1萬
P75 5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高考醫事放射師
X光攝影
放射技術
電腦斷層
放射線器材使用操作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高考醫事放射師
TOP 2
X光攝影
TOP 3
放射技術
TOP 5
放射線器材使用操作
TOP 6
醫學物理
TOP 7
協助執行放射線檢查作業
TOP 8
骨密
TOP 9
輻射防護員及格證書
TOP 10
診斷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壓力承受
分析思考
顧客服務
認真負責
自我發展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電腦斷層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2023/11/16

寵物生命紀念產業趨勢教材-詹翔霖副教授寵物物經濟「毛孩經濟學
寵物生命紀念產業趨勢教材-詹翔霖副教授寵物物經濟「毛孩經濟學」商機
全球寵物商機愈來愈夯,台灣也是如此,台灣人口少子化,但毛小孩口數卻不斷增加,年輕人不養小孩而養毛孩,銀髮族養毛孩不僅可以成為心靈上很好支柱及安慰,藉由餵食、撫摸寵物,能夠增加身體活動,兼顧身心靈健康,養毛小孩可以忘憂,而家長付出愛也得到愛
養毛孩甚於小孩原因:
陪伴:獨自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時會放大寂寞和孤獨,內心渴望有人相伴解憂。
經濟:把寵物當成孩子養,費用相對低很多,且可以同時培養自己責任與耐心。
信任:人可能會背叛你,但是寵物永遠不會背叛你,因為在毛孩中您是唯一。
療癒:給生活注入一些快樂,養寵物是自我療癒與尋求自我小孩的鏡子。
個案研究-詹翔霖副教授財訊 680 期 毛小孩寵商機3
飼主撒幣滿足貓狗 辦趴、滴雞精樣樣來!毛小孩好嬌貴 寵出千億商機 2023/03/03 15:51文|涂憶君
在行銷公關顧問公司上班的Tina,養了一隻十多歲瑪爾濟斯和臘腸的混血犬「哈比」;上班日時,Tina擔心哈比在家孤單,於是一星期有兩天把哈比送到台北內湖的寵物幼兒園。
哈比從新北汐止搭娃娃車到台北內湖,吃完早餐,接下來是嗅聞、找東西、按摩等課程;中午吃過營養午餐,關燈午休,下午再由娃娃車帶哈比回汐止家。Tina回家可以從哈比的上學書包,看看聯絡簿App中老師們寫下的記事與照片,了解哈比今天過得如何。
消費高價化》養狗養貓 每月花費兩萬不意外
日間照顧1天收費1千元,此外幼兒園每個月也會固定辦慶生派對,為當月生日的狗狗慶生;每年還會舉辦一次運動會,哈比也總是常勝軍。換算下來,Tina一個月就花了8千元在哈比的「學費」上。
除了學費,哈比吃低脂罐頭和乾飼料,1天花1百元,1個月就3千多元。哈比也固定服用保護肝臟的錠劑、類維骨力的保健品、合利他命等保健食品,一個月也要3千多元。
前一陣子,哈比動了脊椎手術,一週還會固定做一次水療課程,一次1千元,1個月就要4千元的支出。再加上一至兩個月哈比就要到寵物美容店剪毛,一次約8百元。以上這些開銷,都還不包括生病看診的巨額支出,哈比一個月就已讓Tina花上將近兩萬元。
養貓的Hazel花在他的賓士貓「鼻屎」身上的費用,也是毫不手軟。鼻屎腎指數偏高,選用的是含有滴雞精的低磷主食罐,以及進口腎處方的貓主食罐。
雖然單價僅比一般罐頭貴出10至20元,但每個月的費用就近5千元;此外,每餐添加的益生菌、魚油、情緒保養粉、離胺酸、免疫力粉等保健品,一個月還要兩千元。再加上鼻屎因病必須每個月回獸醫院診療的一萬元,Hazel也要花上將近兩萬元在照顧鼻屎。
根據統計,2021年台灣犬貓總數達295萬隻,正式超越台灣零至15歲幼年人口的289萬人。台經院甚至預估,2025年台灣的寵物數量將達到四百萬隻。
根據農委會調查,2021年台灣家犬平均1個月花費為2903元、家貓為2752元估算,全台寵物市場花費每年已高達近千億元。何況從Tina、Hazel的案例來看,把寵物當成小孩在養、每個月破萬元的花費早就是家常便飯。
有趣的是,既是「寵」商機,主人的實際花費總比預估花費多很多。資策會二一年的《台灣寵物飼養消費調查》報告顯示:犬貓飼主每個月原本「預估」將花費3千元在寵物身上,但最後「實際」花費來到5千元,比預期高出64%;其中,食品就占了花費的二分之一,用品和醫療保健則各占4分之1。
為因應蓬勃的寵物市場變化,農委會2022年4月成立了「寵物管理科」,台灣首度出現了「寵物」的專責管理單位;未來也將設立專法,有效規範寵物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多元面向。展昭國際副總經理姚晤毅說,他曾接到相關單位的諮詢,未來寵物玩具也有機會像嬰兒玩具一樣列入檢驗管理。
支出多樣化》寵物蛋糕、涼感衣 賣得嚇嚇叫
業者當然不會錯過搶進市場的機會,也讓寵物產業這幾年從平價走向高端,變化出更新奇更精緻的消費趨勢。開設寵物鮮食蛋糕店的蛋糕師傅王思瑜指出,每個月約有兩百位客人洽詢訂製蛋糕,但因為店內空間有限,一個月平均僅接下約1百個蛋糕的訂單, 已經是「接單滿載」的盛況。
近日,一件要價千元以上的「寵物涼感衣」也成為一大話題。但這到底是噱頭還是真的有用?就有資深專業獸醫師指出,大部分寵物不會流汗,所以其實很難散熱,但有些涼感衣的設計方式是在衣服口袋裝上「保冷劑」,確實能幫助寵物直接降溫。
這幾年,「寵物高齡化」也成為愈來愈多飼主關心的議題。代理日本知名寵物步行輔具品牌LaLaWalk的宇喬寵物用品負責人陳美娜分享,2016年他到日本寵物展參觀,發現日本已經有寵物關節退化穿的輔具,當時引進台灣「兩年賣不到3件」,但2018年積極的在寵物展、獸醫院推廣後,一件要價3千元起跳的寵物步行輔具,已漸獲得市場認可,顯示台灣飼主對於老犬照顧有更多意識。
布魯漫點寵物到府照顧創辦人姚佳宏,則見證了寵物到府訓練風潮日漸盛行。姚佳宏表示,過去主人都是帶著寵物到寵物學校受訓,如今反倒是在寵物熟悉的地方,讓寵物和主人互相了解彼此,一個小時可以抵上5至6個小時鋼琴課程的收費,仍然吸引一週固定有3到5位飼主預約。
服務精緻化》照護與醫療市場 趨向分工專業
此外,隨著人類醫療的進步,寵物醫療市場也往「精緻化」同步發展。必要的手術設備和藥物,例如微創手術、內視鏡、標靶藥物,都已是國內寵物醫療的常態;科技大廠仁寶與屏科大合作的動物醫院,甚至備有寵物用電腦斷層、正子造影等高階影像診斷設備。包括百萬元的心臟瓣膜置換手術,五萬元以上的牙齒根管治療,數萬元起跳的幹細胞治療,飼主掏錢不手軟。
台灣寵物市場消費日漸高價化,已是擋不住的趨勢了。Tina就分享,哈比上的幼兒園因為疫情倒閉之後,她最近為哈比找新的幼兒園時發現,許多寵物幼兒園已經調整成「半天」為單位計價,且不包括任何餐點費用,而如果要散步、餵藥,都還要再額外加價。
0 0 184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4235 0
學習精靈

04/08 00:00

27 0
學習精靈

01/12 00:00

11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11小時前

Vision Pro銷售慘跌!分析師驚揭3產業慘況
蘋果自詡為「革命性空間運算設備」的 Vision Pro 頭戴式裝置,上市至今已超過一年,卻傳出銷售慘跌的消息。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在2024年的出貨量預估將下修至40-45台,比原先預估的70-80台減少了30-43%。
【銷售不佳的三大關鍵」】
師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銷售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⓵ 高價難親民
Vision Pro的售價高達3,499美元,相比之下,其他AR和VR頭戴式裝置的價格普遍低於1,000美元。高昂的售價成為Vision Pro的一大銷售障礙。
⓶ 內容匱乏乏人問津
Vision Pro目前可用的內容有限,主要以虛擬會議、3D設計、教育訓練等功能為主。缺乏引人入勝的內容,讓消費者難以找到購買Vision Pro的理由。
⓷ 技術問題添亂
一些使用者反映Vision Pro存在過熱、舒適度不佳等技術問題。這些技術問題降低了Vision Pro的使用者體驗,也影響了其銷售表現。
針對Vision Pro銷售不佳的問題,蘋果採取了以下因應策略:
◉ 降價求生:有傳言指出蘋果正在考慮降低Vision Pro的價格,以提高其競爭力。
◉ 內容加碼搶救:蘋果正在與第三方開發商合作,開發更多Vision Pro的內容。
◉ 技術攻堅解決問題:蘋果正在努力解決Vision Pro的技術問題,以提升使用者體驗。
【Vision Pro的未來命運】
儘管Vision Pro的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但郭明錤仍對其未來發展持樂觀態度。他認為,隨著AR技術的發展,Vision Pro的價格將會越來越便宜,功能也將會越來越強大。未來,AR穿戴式裝置有望成為像智慧型手機一樣普及的電子產品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1 0 104 1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