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編寫

編寫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6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編寫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6649 0
學習精靈

01/04 00:00

48 0
學習精靈

02/06 00:00

77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7分鐘前

產品企劃從0開始!五步驟教會你
當我們談到產品企劃時,這不僅僅是關於一個想法或一個產品的外觀。它是一個全面的計劃,涵蓋了從市場研究到行銷策略再到執行計劃的各個方面。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關鍵因素需要考慮,讓我們進一步深入探討。
1. 市場研究
讓我們聚焦於【市場研究】。這是任何產品企劃的基石,想像一下,你想要推出一款新的智能手錶,在開始設計和開發之前,你需要了解目標市場對於智能手錶的需求和偏好,這可能涉及到進行消費者調查、分析競爭對手的產品以及研究市場趨勢;例如,你可以分析其他智能手錶品牌的定價策略、功能特色和品牌形象,以找到你的產品的差異化之處。通過這些研究,你可以確定你的產品的定位和特色,以及如何與競爭對手區分開來。
2. 目標客戶
接下來是【目標客戶】。在產品企劃中,了解你的目標客戶是至關重要的,舉例來說,如果你的目標客戶是年輕專業人士,那麼你的智能手錶可能應該設計得時尚且功能豐富,以滿足他們的生活方式和需求;相反,如果你的目標客戶是運動愛好者,那麼你的手錶可能需要更多的運動追蹤功能和防水性能,當然若你能進一步細化你的目標客戶群體,並根據不同客戶群體的需求和偏好來設計不同版本的產品會更具體。
3. 設計產品
一旦你了解了市場和目標客戶,就可以開始【設計產品】。這涉及到確定產品的特性和功能,以及如何通過這些特性和功能來滿足客戶的需求,舉例來說,你的智能手錶可以具有心率監測、步數計算、睡眠追蹤等功能,這些都是現代消費者所看重的功能。這個階段會與目標客戶進行反饋和測試,以確保產品能夠真正地滿足他們的需求。這可能涉及到進行原型測試、焦點小組討論以及市場測試等。你可以邀請一些運動愛好者使用你的智能手錶原型,並收集他們的反饋和意見,以便做出相應的改進。
4. 行銷策略
然後是【行銷策略】。這是確保你的產品能夠被目標客戶知曉並購買的關鍵。這可能包括網絡和社交媒體宣傳、品牌合作、產品評測等。例如,你可以通過與知名運動品牌合作,在體育賽事上展示你的智能手錶,以吸引目標客戶的注意。
5. 執行企劃
最後,執行計劃是確保所有這些計劃順利實施的關鍵。這可能涉及到確定時間表、分配資源、監測進度等。例如,你可能需要確定生產和配送智能手錶的時間表,確保產品在市場上的推出和交付符合計劃。這個階段你也應該不斷地監測和評估產品的表現,並根據市場反饋和數據進行調整和優化,並根據這些訊息調整行銷策略和產品特性。舉例來說,如果你發現某個功能並不受消費者歡迎,你可以考慮在下一個版本中取消該功能,或者進一步改進它。
總之,產品企劃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涉及到市場研究、產品設計、行銷策略以及執行計劃等多個方面。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優化,你可以確保你的產品能夠成功地進入市場並取得成功。
0 0 5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