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幼兒教育

幼兒教育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幼兒教育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8/29

保母證照資格考試、證照QA、課程懶人包整理
在台灣,保母證照是許多關心幼兒教育與照顧的人士追求的目標。除了代表專業知識和技能,它更象徵著對幼兒成長的承諾。保母課程也相當多,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也是很重要的,本文將深入探討台灣保母證照的考試內容重點、帶來的好處、實際應用以及解答常見問題。
保母證照推薦:
兒童發展與照顧證照: 這項證照通常涵蓋幼兒心理學、發展階段和行為管理等知識,有助於更好地理解和應對幼兒的需求。
幼兒教育證照: 這種證照關注於幼兒的學習和教育方法,包括遊戲教育、教材設計等,有助於成為更優秀的幼兒教育者。
心理輔導相關證照: 學習如何處理幼兒的情緒和行為,以及提供適切的心理支持,對於幼兒照顧和教育至關重要。
保母證照加分推薦:
- - - - - - - - - - - - - - -
推薦保母課程:
1. 兒童心理學: 這門課程將幫助您深入瞭解幼兒的心理發展,從而更好地理解他們的需求和行為。
2. 幼兒教育方法與策略: 學習如何透過遊戲和互動,對幼兒進行有效的教育和啟發。
3. 親子關係與溝通: 了解如何與家長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提供準確的教育建議,以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
4. 幼兒營養與健康: 學習如何提供均衡的飲食,確保幼兒的健康成長。
5. 創意藝術與手作教育: 這門課程將幫助您瞭解如何透過藝術和手工藝等活動,促進幼兒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6. 緊急醫療處置: 學習如何應對意外情況,提供基本的緊急醫療幫助,確保幼兒的安全。
- - - - - - - - - - - - - - -
考試內容重點
台灣保母證照的考試內容主要涵蓋以下幾個重要領域:
1. 幼兒發展與教育: 考試將深入探討幼兒的心理、生理發展階段,以及適齡的教育方法和教材選擇。
2. 保育技巧與安全知識: 考生需要掌握基本的幼兒照顧技巧,包括喂食、清潔、緊急應變等,同時也要了解幼兒安全的相關知識。
3. 親職教育: 保母證照考試將涵蓋與家長的互動和溝通技巧,幫助保母建立與家庭的良好合作關係。
4. 幼兒營養與健康: 考生需了解幼兒的營養需求,以及預防幼兒常見疾病的方法。
- - - - - - - - - - - - - - -
保母證照補助制度
台灣政府提供了多項補助措施,鼓勵人們追求保母證照:
1. 補助金: 取得保母證照後,您可能有資格申請相關的培訓補助金,幫助支付學習成本。
2. 創業支持: 欲開展家庭托育業務的人士,可以申請相關的創業補助或支持計劃。
3. 進修獎學金: 您可能有機會申請進修獎學金,持續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 - - - - - - - - - - - - - -
保母證照相關常見QA :
Q1:保母證照的考試難度如何?
考試的難度因人而異,但通常涵蓋了幼兒發展、保育技巧、教育方法等多方面的知識。準備充分並通過相關課程培訓,能夠提升應試的信心。
Q2:取得保母證照後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持有保母證照後,您可以在幼兒園、托兒所、家庭托育等地方從事幼兒教育和照顧工作,也可以提供親子輔導和營養諮詢服務。
Q3:保母證照的有效期是多久?
保母證照的有效期通常為三年,您需要在證照到期前進行相應的續證程序。
Q4:考取保母證照需要哪些前提條件?
通常需要具備中等以上學歷,並且參加相應的證照培訓課程,滿足相關的學習時數要求。
Q5:保母證照考試的申請流程是什麼?
您需要先參加相應的培訓課程,完成學習後,可以向相關機構或單位申請參加證照考試。
Q6:保母證照持有人的職業前景如何?
持有保母證照可以在幼兒教育、照顧、輔導等領域就業,並且隨著專業知識的累積和實踐經驗的增加,職業前景將更加廣闊。
無論您是準備投身幼兒教育事業,還是想提升家庭托育的專業水平,保母證照都是您實現目標的重要一步。透過深入了解考試內容、瞭解好處和應用,您將為自己的職業未來鋪平道路。
4 2 4765 3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3/29 09:49

新鮮人求職趨勢關鍵 x LINE 校園實習及證照
▶ 新手出社會,就業市場關鍵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我們將會講解2024新鮮人,就業市場現況
分享LINE實習計畫,體驗外商文化的你,千萬別錯過
#104就業數據 #LINE實習機會 #新鮮人起薪 #熱門證照 #趨勢產業
▶ 講座將帶你了解
⭐104人力銀行
✔ 企業愛的搶手人才Top3關鍵能力
✔ 新鮮人起薪中位數,別談低了!
✔ 職場學習No.1熱門關鍵字,你跟上了嗎?
✔ 有證照面試邀約,竟然高出..%
✔ 求職市場的關鍵數據,哪個產業最缺人?
⭐LINE
✔ 你不知道的LINE數據
✔ LINE校園招募、實習計畫介紹
✔ 成為 “LINER” 的福利
✔ 行銷人都要有一張!LINE 廣告證照 GREEN MEDAL 認證
0 0 28960 2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3/02 00:00

16 0
Amy Wang

操作技術

2022/01/20

兒童聯合發展評估中心綜合報告書,拿到後該怎麼辦?
這是我拿到評估報告書後的第一個問題?
我問了復健科醫生,醫生給了我一張書籍清單,要我自學如何教養特殊兒,強調家長與孩子的互動才是最重要的。當時,我很挫,以下簡述我做了哪些事,提供大家參考~
我拿到報告書的第一個月:
1. 申請特教巡輔老師
我很感激當時的托嬰中心老師,她幫我申請社會局的特教巡輔老師,每周進班一次觀察小孩,教導老師怎麼與特殊兒互動。後來小朋友去上幼兒園時,幼兒園也有申請特教巡輔老師來幫忙。
2. 找書、電影來看
了解這些特殊兒的狀況,建立同理心。
3. 參加醫院開的早療講座(給家長的)
比較像是特殊兒基礎知識的快速打底,從主講人的引介,得知醫院近期有一個團體心理治療課程是適合我家小朋友來上,所以我又掛號兒童復健科,請醫生幫忙安排,就這樣上了10堂課(一周一次)。上完課10堂課,最大的幫助是家長的心理建設,讓家長比較能夠理解孩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表現。
4. 安排體能課
我選的第一堂課是"體操課",不是那種要出國比賽的操法,主要是訓練感覺統合和肢體協調。第二堂是"游泳課",我家小孩有觸覺敏感的問題,例如有人碰他,他會以為是有人在打他,就會生氣,幫他安排了游泳課(專門教特殊兒的),希望透過水的觸覺,減低他的觸覺敏感問題,上了兩年多,可能真的有幫助,也有可能是隨著年紀增長,觸覺敏感的問題漸漸淡化。
我拿到報告書的第三個月:
1. 社工來幫忙
只要有拿到評估報告書,在社會局就會立案,就會派社工來協助家長。我跟社工說,我不太知道可以怎麼協助小孩,社工幫我找了一位有和社福機構合作的職能治療師來看看我家小孩,說我家小孩肌耐力不足,可以多運動,以及去上職能治療課。
2. 職能治療課
與社工合作的治療師,建議我們去一間私人機構上職能課,由於費用不便宜,而且需要20分鐘的車程,後來經由同事介紹一位家裡附近診所(有健保)的職能課來上。我覺得早療課,選擇有一個最大的考量是接送方便,因為職能課是要長期持續上課,如果路途遙遠,很容易放棄。這個課,幫助蠻大的,比較像是家庭醫師的概念,在學校/家裡遇到什麼,都可以透過每周三堂的職能課,和職能老師討論。
我拿到報告書,截至報告書到期這段期間(報告書有有效期間唷)
1. 每半年回診特定門診
先前貼文有提到,我一開始不是去掛聯合發展評估門診,而是掛單科,所以評估報告書的診斷項目,有漏一些科別,後來我再一個一個慢慢掛,讓醫生持續定期追蹤。
2. 報告書到期時,再重啟兒童聯合發展評估。
評估報告書都會有到期日,我家小孩的報告書是一年半後到期,就需要再重啟評估,即需要再掛號門診,請醫生安排評估,一份有效期的評估報告書,可以讓我們繼續上早療課,以及取得一些政府補助。
星星的孩子,這部電影很不錯,是自閉亞斯伯格天才自述傳記電影
7 1 3901 0
學習精靈

12/31 00:00

14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小時前

RPA是什麼?優缺點、應用場景、常用RPA軟體一次看!
RPA,即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是一種利用軟體機器人自動執行日常重複性工作的技術。這些機器人可以模仿人類操作電腦的行為,例如點擊、鍵盤輸入、資料處理等。RPA 可以幫助企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並減少人為錯誤。
【優點】
►提高效率和生產力: RPA 可以自動執行重複性工作,從而節省時間並釋放人力資源,讓員工能夠專注於更有價值的任務。
►降低成本: 通過自動化流程,企業可以減少人力成本和錯誤成本,從而節省開支。
►提高準確性: 機器人執行任務時通常非常準確,減少了人為錯誤的發生機會。
►增加靈活性: RPA 可以根據需要快速調整和擴展自動化流程,使企業更具靈活性和應變能力。
【缺點】
►依賴性: RPA 需要依賴特定的軟體和系統來執行任務,如果這些軟體或系統出現問題,可能會影響到整個自動化流程。
►不適用於所有情境: 一些複雜的任務可能不適合使用 RPA,需要人工干預或更高級別的自動化技術來處理。
►初期投資較高: 實施 RPA 需要投入一定的成本用於軟體購買、培訓和部署等,這可能對一些企業來說是一個挑戰。
【應用情境】
►資料輸入和處理: 將從不同來源收集的資料自動輸入到系統中,例如將表格中的數據轉移到數據庫中。
►客戶服務和支援: 自動回覆常見問題的電子郵件、處理客戶訂單或查詢等。
►財務和會計: 自動處理發票、報價單、財務報告等。
►人力資源管理: 自動處理招聘流程、員工福利管理等。
【常用RPA軟體】
1. Microsoft Power Automate:
►付費版本(Microsoft Power Automate):提供了豐富的自動化功能,包括無限的自動化流、整合多種應用程式和服務的能力(如Microsoft 365、Dynamics 365、Salesforce、GitHub等)、高級的工作流程自訂和管理功能、企業級安全性、技術支援等。
►免費版本(Microsoft Power Automate Free):提供基本的自動化功能,包括每個月限制的自動化流數量、每分鐘的觸發頻率限制、對少量應用程式和服務的整合、基本的工作流程設計等。
2. UiPath:
►付費版本(Enterprise):提供更多的功能和支援,包括安全性和管理功能、高級分析、更大的機器人容量等。
►免費版本(Community Edition):功能較簡單,主要用於個人和小型團隊,但也提供了強大的自動化功能。
3. Automation Anywhere:
►付費版本(Enterprise A2019):提供了更多高級功能,如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等,適合大型企業使用。
►免費版本(Community Edition):功能較簡單,適用於個人使用和小型團隊,但也可以進行基本的自動化。
免費版本通常功能較簡單,適合個人或小型團隊使用,而付費版本則提供了更多高級功能、技術支援和擴展能力,適合大型企業或對自動化有較高要求的組織使用。
快按下關注,一起學習更多AI小知識~!
0 0 107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