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溝通表達、自我發展、溝通協調、主動積極、溝通能力、求職技巧、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自我成長、面試技巧、人際溝通、分析思考、貨品包裝作業、壓力承受、溝通協調能力、與人互動、包裝出貨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7/07

【面試-32】被問到為什麼會想投履歷到我們公司?我該怎麼回答

【遇到問題】
最近剛開始找工作,也投了很多很多的履歷,但有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接到應徵公司的電話,有些一開始都會問為什麼會想投履歷到我們公司?想請問前輩基本上會怎麼回答呢?有沒有不能踩到的地雷?
如果我直接回答因為想找待遇福利比較好的公司,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
【建議作法】
對於您想要直接回答因為想找待遇福利比較好的公司? 這樣的回覆比較可惜,主要在於您提出的選擇原因,大多是以【福利好】、【離家近】、【大公司】等方面、這樣的回覆並不少見,這時容易會讓面試官認為,您與其他的求職者差不多,在乎的都是擁有這些條件的公司、而不一定就是要【我們這家公司】,因為對於公司精神沒有認同感,如果哪天外在情況改變了,您是否就會選擇離開,那還不如再多面試幾位人員,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回答。
延續前一點的內容,那有哪些是常見的地雷區呢?基本上就是【只是+剛好】型的回覆,像是【只是因為職位符合我所學,所以我就投】;【剛好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就投】;【只是我家人說公司不錯,所以我就投】;【只是想要多賺點錢,所以我就投】,這種回覆方式很難凸顯出您與其他人的不同點,如果是新鮮人的話,因為還需要跟有經驗的前輩去比較,所以不管是電話詢問或是面試這樣回覆都是很不好的。
但回覆【大公司】、【福利好】其實也並沒有錯,只是很難讓主管對您有所印象,所以在這樣的問題下,面試官真正想聽到的,往往不是那些眾所皆知的優點,而是您能否提到那些與公司更深入的資訊,來證明您是真心想要進入這家公司,舉例如下。
Q:您為什麼要來應徵【中華紙漿】這家公司?
面試同仁 A:因為中華紙漿,規模很大,薪資發展也很穩定,重點是離家近
面試同仁 B:因為中華紙漿除了公司規模大,薪資穩定有制度外,同時也積極的創造永續環境、增加紙類製品的回收可能性,同時有效去降低碳排放量,這部分的理念讓我非常認同與感動,也是未來全球環境保護的重點經營項目,所以希望能夠加入【中華紙漿】成為其中的一員。
其中第二個回應就有包含到對於【企業文化】的了解,以及【注意到公司正在進行的項目】,這除了可以強調對於公司的認同感,也表示您是有真正了解過公司背景後才來應徵,也只有在這樣的回覆下,面試官才能真正感受到【你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以及初步認為您是希望在這裡長久工作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文章連結:https://pse.is/4bj6y5
--------------------------------------------------------------
【相關文章】
【面試-21】面試到最後,問題也問完了,該怎麼結束會比較好?
【面試-22】經濟壓力大,想問面試錄不錄取是否可以看出來呢?
【面試-23】個性容易緊張,導致面試常常吃螺絲,該怎麼改善?
【面試-24】面試被問說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用你?該怎麼回答?
【面試-25】忙碌中面試電話來的太臨時,答的不好還有機會嗎?
【面試-26】面試官要求脫口罩,可能有染疫風險,可以拒絕嗎?
【面試-27】二面完已經過兩周都還沒消息,想問這樣錄取機率?
【面試-28】跨領域求職,面試時如何強而有力的去介紹自己?
【面試-29】40歲資深專業人員,如何增加面試提高錄取機率?
1 0 11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