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就業新浪潮

營運、溝通協調、桌邊服務、客務、店務管理、勞工法令、人力資源、房務工作、求職技巧、勞動節、餐廳服務、外場服務、職涯規劃、門市營運管理、公共區域清潔

待挖掘的人才寶藏

小編

2023/05/03

勞動節:向日常中遇見的每位勞動者、職人致意

五月一日勞動節,源自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大規模罷工,訴求改善工作待遇,實行八小時工作制。當年的遊行口號:「無論哪個工人,不可再工作超過8小時!工作8小時、休息8小時、自由分配8小時!」工作人的呼喊、為權益發聲的努力,至今仍深入心扉。
世界各地的勞工也會在51這一天,提出訴求,2023年勞動節在台灣,迎來疫後解封、睽違兩年的實體遊行活動,五一行動聯盟總領隊江健興、總指揮林永澤代表提出四大方向訴求:
▶勞工要加薪、國假要恢復
▶青年要希望、老年要尊嚴
▶非典要保障、醫護要勞權
▶工會要有力、三權要完整
吸引近四千人到凱道響應,期盼政府對勞工職場環境等議題,能從政策面改善!
從人口趨勢來看,當2027年到來,人口紅利將消失,隨之而來的是:勞動力不足、缺工問題,在少子化、且社會步入超高齡化前,台中市議會也針對中高齡勞工與年輕世代共同合作職場,要求提出因應規劃政策,包含中高齡就業、轉職困境等,以利提升職場共融的友善文化。
致力推動中高齡就業的50+找工作「嚴選人才服務」,更以履歷移除年齡標示的做法,避免既定刻板印象影響,並透過顧問免費面談求職者後推薦給企業,在履歷表現以工作態度、排班配合度、職能經歷等等,讓企業看到中高齡的優勢力!
哪些是中高齡友善的職缺呢?【馬上應徵】https://bit.ly/3HveZO8
【求職加分】打破3C障礙迷思 中高齡求職用影音「模擬面試」更加分!https://bit.ly/3LLXThq
若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點下教室旁的[關注]。當有最新文章,就會立即通知您唷!💕
4 0 45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