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職涯規劃、與人互動、壓力承受、自我成長、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包裝出貨、面試技巧、求職技巧、溝通表達、溝通能力、自我發展、人際溝通、溝通協調、溝通協調能力、分析思考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5/11

【職涯發展-16】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就不容易找到工作?

【遇到問題】
1. 個人目前28歲,英文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航空業當地勤,之後也有在國外的百貨業擔任諮詢台一職,回國後因為疫情影響不好找工作,想說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到工廠擔任半年的包裝手,工作雖然不累但感覺很不適應想換。
2. 想到星級飯店業客務部工作,但投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想瞭解問題是出在哪,謝謝!
--------------------------------------------------------------
【建議作法】
因為您的描述內容中,沒有提到兩次工作的期間有多久,且您目前已經28歲,若想要回星級飯店客務部,其對方可能會考量【航空內勤】與【百貨諮詢台】的經歷,與飯店客務工作相關性低,所以影響到其面試通知率。
但不管主管背後的原因是為何,過去的經歷已經無法改變,接下來還是要透過過往的經驗,在履歷中呈現出客務所需要的一些能力表現,證明自己是已經準備好的【即戰力】人才,才能夠讓自己有更高的面試通知機會。
並列出幾個相關的呈現方向
1. 熟悉訂房、櫃台、大廳等專業知識及管理能力。
2. 熟悉貴賓接待與客訴處理經驗
3. 具備制、修訂客務部SOP標準作業流程能力
4. 具備人才培訓、績效考評及行政業務處理能力
5. 具備良好抗壓性、能夠跨部門協調、獨立作業及危機處理能力
再來對於您提到【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就不容易找到工作?】這個答案其實可以回答【是】,也可以回答【不是】,在職場上繞了一圈,大家所看到的往往都是您多樣的履歷經歷,但無法了解您的專業度到底是否適合職位需求,所以最主要的還是要透過【104 履歷健檢】的功能,讓飯店業的專業前輩,來解析您履歷中不足的部分,透過把之前的經歷與客務能力進行連結,並給予相關的建議與優化,才能夠讓您了解履歷中真正要呈現的重點為何,這是您最首要去努力的部分。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不管是希望往更高的職位前進,又或者是轉職到其他項目,唯有萃取過往中累積經驗與智慧,努力去呈現出匹配職位所需要的能力,才能讓主管願意給您機會,也是成功的主要關鍵因素,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文章連結:https://pse.is/466wnz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7】因為沒未來離職,但工作不快樂,該回前公司嗎?
【職涯發展-8】公司對員工好也有前景,但興趣缺缺,要離職嗎?
【職涯發展-9】離職後發現前公司比較好,要如何開口說想回鍋?
【職涯發展-10】別人恐懼我貪婪,該在疫情時期去勇闖天下嗎?
【職涯發展-11】有口頭升職卻沒有實質加薪,我是不是被騙了?
【職涯發展-12】薪水多一點但車程要多1小時,我該換工作嗎?
【職涯發展-13】繼續做?轉職?創業?我到底該選擇哪條路走?
【職涯發展-14】遇到穩定上班或是繼承家業兩難,我該選哪個?
【職涯發展-15】到底是支援還是調單位?內容落差我該怎麼辦?
1 0 18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