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Career counseling

Career counseling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Career counseling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Kai

Program Manager

01/12 10:46

第一個專門為職場女性打造的職涯社群BetweenGos
2015年,從美國唸書回來的李冠萱(Grace),與兩位朋友共同成立 BetweenGos ——8 年多來,順利運用「優勢探索」及「求職實戰」兩大面向,協助超過 5,000 位工作者,發掘潛力、突破盲點,成為職涯下一階段的耀眼自我。
談到創業契機,Grace 笑道,回顧事業初期,原本僅將自己定義為「接案工作者」,直到公司規模越來越大,服務的用戶越來越多,她才有了開創事業的底氣與自信:「我開始可以發薪水給員工,為別人創造工作機會!」看似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卻未使 Grace 怯步,除了來自學員的暖心反饋,她也從中看見女性痛點。
在投入了多元職涯開發教育後, Grace 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有類似的困惑——不知道是否該轉行、不確定如何達到想要的位置,以及不了解自己是誰。
針對學員普遍遭遇的問題,Grace 認為,「很多人會以為,自己沒有選擇。」
受困於既有環境與想法,我們常常會以為自己只有這樣,「當妳的視野受限,便會以少數人的意見為主,透過一個人的眼睛定義自己;但實際上,我們更應該用自己的眼光,看自己是否真的快樂、為自己驕傲。」Grace 說道,溫柔而堅定。
她也分享自身經驗:因為從小就是個興趣很廣泛的人,跳舞、演戲、主持、畫畫等,所以常被長輩撈叨「不專心」或「不專精」,也曾經被困在這樣的定義中,而產生自我懷疑⋯⋯
「爸爸常覺得我跳舞是『拋頭露面』,也不喜歡我因為練舞而較晚回家;不過,腳就長在我身上,漸漸地他也開始理解我在做的事。」不願與爸爸衝突,也不願放棄自己多年愛好,Grace透過一步步達成階段性的目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告訴身旁最親近的人:別擔心,我很好。
正因自己實際走過這些路,發現生命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也成為 Grace 在擔任職涯教練時的核心原則:不給學員一種答案,而是反問對方「是否可以接受未來的自己仍是現在的模樣?」,從對自己的生命詰問開始,重新排序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物,再逐步建構走到理想生活的每一步,也讓自己慢慢有能力可以守護身邊重要的人與自己。
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前提是,我們足夠瞭解自己
什麼樣的理想值得我們追求?根據女人迷 2023 年的女力數據調查結果可見,相較於追求社會地位或財富極大化,多數女性將「自我實踐」與「自我成長」作為人生主要追求目標。
創業八年多的 Grace,也發現在疫情期間,多數人與自己相處時間變多,而提升了對自我認識的認知——許多人開始思考,除了工作以外,自己的人生是為了什麼。
Grace 分享,在 Podcast 節目《最近工作還好嗎》以及與學員一對一諮詢的過程中,發現大部分女性學員都認為「謙虛是美德」,導致許多努力不被看見。而 Grace 認為,適時的為自己爭取應有的回饋,也是打從心底為自己感到驕傲的第一步。
「不要讓周遭的人將自己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也失去了一個讓自己被看見的好機會。」Grace 鼓勵所有女性,對自己的努力更有自信,而這樣的自信,也會把妳帶到更遠的地方,成就更多事、幫助更多人。
其實「被看見」,不僅來自他人的回饋,也來自於自身理解——「只要知道自己重視什麼,決定就不會做得遲疑。」Grace 認為,當我們開始為自己爭取,走出理想的生活,才有機會開創獨特而不悔的人生經歷。
0 1 1276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138 0
學習精靈

01/04 00:00

7 0
許鈺婷 PMP CBAP

資訊部經理

2022/06/05

關於人生所需要看的3本書
最近看了幾本書,賈伯斯傳、最後的演講以及100天後會死的鱷魚;都跟人生有些關係,
賈伯斯與最後的演講作者蘭迪.鮑許在抗癌的最後時光,一個選擇找了傳記作者為自己留下紀錄,另一位選擇用「最後的演講」來留給孩子一些值得紀念的影像,兩位都是在現代社會留下傳奇的佼佼者,而100天後會死的鱷魚,卻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面向。
一個不知道自己將死的鱷魚,跟看著他一步一步邁向死亡日期的讀者,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如果是你會希望知道自己的死期嗎?知道了又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呢?
0 0 380 0
學習精靈

08/26 00:00

0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2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1 0 406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