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溝通能力、自我發展、職涯規劃、包裝出貨、Python、貨品包裝作業、自我成長、壓力承受、文書資料處理、分析思考、溝通協調、主動積極、數據分析、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求職技巧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5/13

【職涯發展-17】30歲才想要轉職為寫程式,是否還有機會嗎?

【遇到問題】
我目前在工廠做包裝員已經3年多,雖然薪資沒有到非常高,但也在可接受的範圍,也有固定調薪。
但對於工作內容覺得很單調,實在是無法獲得成就感,同時在網路上有接觸到python課程,覺得寫程式蠻有趣,也蠻有成就感的,但目前知識僅限於非常基本的語法,無法自己寫一個程式或資料處理之類的,想要直接離職去進修一下相關的技能,並前往可以往資料分析師或資料工程師走,請問這樣會太衝動嗎? 沒有相關學歷後續找工作會很困難嗎??想請問老師的看法。
--------------------------------------------------------------
【建議作法】
對於您提到想要離職進修相關技能,並且轉職為資料分析的想法是否太衝動,個人的答案是肯定的,其原因對於想要從事【資料分析】或【資料工程】的夥伴來說,學會python只是佔其中的一小部分,其他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SQL、Java】,如果目前您在python也處於是基本的語法,就算離職專心去上了幾個月的python進修課程,在技術能力上是一定會有相關的提升,但還是會太偏頗,無法以一個【全面性的思維】去呈現您在資料分析的能力,這樣在後續找工作上會非常的困難,故建議您要從長計議。
關於數據分析這部分,您可以從IT前輩所撰寫的【數據分析師必備的10大技能】中,來獲得更多細部的技能資料。 📌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21596
另外對於您願意主動進行學習的態度,個人也是給予肯定及讚許,因為自己也有在自學python+VBA+Power BI等程式,也如您所提到的過程中感到很有趣,每當多學會一些功能也覺得很有成就感,目前是做為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及【可試圖表優化】的方向去使用。但對於做為職業來說,公司所看重的是完成的效率及輸出的品質,若是遇到一人作業沒有前輩可以請教時,可能會因為卡關工作很痛苦,所以如何讓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盡可能對於所需項目了解的更加詳細,且準備的越週全,才能讓您能夠順利轉職的最好方法。
在【資料分析】部分,也會推薦您另一位前輩所整理的技能類別,透過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除了讓您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資料分析】這個領域需要的內容外,也能讓您了解到這個領域是不是真的是您所想要的,可以作為參考。
學習計劃|帶你10週入門資料分析:📌 https://is.gd/35aJXq
從事興趣的工作,是一件很讓人開心的事情,但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不擅長】跟【排斥】的部分,對於想要把興趣變成職業的夥伴來說,這些都是需要去克服的項目,因為有越來越多的夥伴都希望能夠投入寫程式的行列,但公司還是會先從技能更周全的人選先挑,這是不爭的事實。
【興趣】X【磨練】=【卓越】=【職業】,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文章連結:https://pse.is/47a3ue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職涯發展-6】辛苦努力卻中年遭遇資遣,是否還要繼續拚下去?
【職涯發展-7】因為沒未來離職,但工作不快樂,該回前公司嗎?
【職涯發展-8】公司對員工好也有前景,但興趣缺缺,要離職嗎?
【職涯發展-9】離職後發現前公司比較好,要如何開口說想回鍋?
【職涯發展-10】別人恐懼我貪婪,該在疫情時期去勇闖天下嗎?
【職涯發展-11】有口頭升職卻沒有實質加薪,我是不是被騙了?
【職涯發展-12】薪水多一點但車程要多1小時,我該換工作嗎?
【職涯發展-13】繼續做?轉職?創業?我到底該選擇哪條路走?
【職涯發展-14】遇到穩定上班或是繼承家業兩難,我該選哪個?
【職涯發展-15】到底是支援還是調單位?內容落差我該怎麼辦?
【職涯發展-16】在職場上繞了一圈,是不是就不容易找到工作?
5 0 35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