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85-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職涯規劃、貨品包裝作業、溝通協調、壓力承受、溝通協調能力、自我成長、分析思考、人力需求、人際溝通、溝通能力、包裝出貨、與人互動、達成產能及出貨目標、自我發展、溝通表達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2/04/25

【職涯發展-8】公司對員工好也有前景,但興趣缺缺,要離職嗎?

【遇到問題】
我是大學畢業,在一家科技業的包裝課工作,目前做了半年,公司真的對員工都很不錯,福利也很好,但因為做的是包裝手,每天大多是單調重複的工作,變成我所做的都不是興趣,也讓我感覺煩悶缺乏熱情,請問要走還是留呢?
我個人比較偏向離開,因為看到現在半導體業連作業員都很多錢,想說去試看看,但是怕對不起老闆,也怕黑掉,另外疫情這麼嚴重也不知道好不好找工作,請問老師的看法呢?
--------------------------------------------------------------
【建議作法】
這裡會提醒您先問自己一個問題,每家公司的文化及作法都不同,今天假設您順利換到半導體業,但公司對員工要求規定多,工作壓力大且步調超快,請問您這時候會怎麼選擇呢?
(1) 因為順利換到想要的半導體職位而感到開心,並且規劃後續該如何拼出自己的未來。
(2) 還是會希望再去換到其他福利更好的產業,或是感到後悔想要乾脆回到原本的科技業。
如果您的決定是前者,那會建議您不用遲疑,趕緊打開您的履歷進行更新並且安排健檢,只要找到適合的工作,就可以離職換工作。但如果您的想法是偏後者,那或許就還需要更認真的思考一下,雖然看到別人越換越好也會感到羨慕,但越換越差的例子也時有所聞,您心中是否真的已經做好挑戰的準備,這才是可以讓自己衝破挑戰的重要關鍵。
個人也有在其他平台進行問題回答,在協助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曾經看到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位年輕人夢想開立自己的咖啡店,然後努力賺錢創業,好不容易成功開了自己的店,然後辛苦撐了兩年後,因為經營不善的問題,決定放棄自己的興趣與夢想,想要重新回到職場,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尋求建議。這讓我不禁心想,我們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興趣與未來之間的考量權重。
當然同時也有看到很多的年輕人,原本認為是自己興趣的科系而就讀,然後過1~2年後,因為繁重的課業壓力、或是無法跟上學習的進度,才發現自己好像對這科系好像沒有那麼有興趣了,但所消逝的時間與後續的傷害都已經造成。有時候追求興趣與夢想是好的,但絕對要確保自己對於興趣的職業是夠了解的,對於興趣的態度是夠堅持的,我們才能夠有自信去告訴其他人,我雖然做的很辛苦,也還看不到成果,但因為是興趣,我的內心是開心的。
如果今天您的工作內容是上手的,而且公司福利也好,那可以考慮再給自己半年的時間,試著與主管討論調整工作內容,或是讓您可以學習其他的工作項目,不僅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專業技能,也從工作中去找到自己的成就感,這樣不失為是一個好辦法,也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或許舉的例子有點偏頗,內容也有點離題了,但面對想要離職找新工作的同時,我們還是要靜下心來,思考一下幾年後的自己將會是什麼樣子,那時候重視的又會是哪些東西,也許也能帶給自己有更多的啟發。
文章連結:https://pse.is/45h2ph
--------------------------------------------------------------
【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工作年資久,就會變成有經驗的專家?
【職涯發展-2】想請問技術員未來的職涯發展會是如何?
【職涯發展-3】要走資訊科技產業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嗎?
【職涯發展-4】我是簡報新手!報告如何讓老闆買單?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職涯發展-6】辛苦努力卻中年遭遇資遣,是否還要繼續拚下去?
【職涯發展-7】因為沒未來離職,但工作不快樂,該回前公司嗎?
--------------------------------------------------------------
【職場人際-1】遇到前輩的教法跟帶法不同,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職場人際-2】遇到只會罵的前輩,根本就來不及學會要怎麼辦?
【職場人際-3】剛換公司,感覺前輩都很難相處,應該要離職嗎?
【職場人際-4】都沒有可以信任的朋友,上班只有感到很痛苦:(
【職場人際-5】個人薪水不是都要保密,為何同事都還要一直問?
0 0 9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