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協調、個人職涯分析、專案溝通╱整合管理、協調溝通、人際溝通、溝通協調能力、員工發展管理師、職涯規劃、職涯諮詢、自我發展、職涯引導、溝通表達、職涯探索、自我管理、自我成長、成長行銷

楊基寬

董事長

2022/05/05

不要跟我說你辦不到!

Elon Musk, 這世上唯ㄧ敢同時執行三個大夢的人, 他因為深信地球最終會因氣候暖化, 人口過多, 糧食危機而必須移民火星, 所以成立火箭公司SpaceX; 他因為擔心火星任務要耗時很久, 所以成立電動車Tesla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爭取地球壽命; 他因為要給電動車最環保的充電電源, 所以成立利用太陽發電的太陽城公司.
這樣的夢想家對人才的心得是什麼? 他說:「我犯過最大的錯應該是, 過份重視ㄧ個人的才能而不是他的人格. 我認為有沒有ㄧ副好心腸最重要!」
他在南加大畢業生演講中給年輕人五個提醒:1.超級努力,2. 吸引傑出的人,3.只做讓產品或服務變得更好的事,4.不要盲目追隨潮流,5.放手去冒險。
他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他太太形容他:「他是個絕對不接受別人說不的人!」
0 0 138 0